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7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三日后,李默群就曾树的问题在行动处开了一次全员大会,嘉奖了毕忠良和陈深,并向众人说明了这一切都是毕忠良的计划,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来是为了警告众人不要做背叛他的事,二来是为了告诉那些隐藏在暗处的抗日份子,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

会后,唐山海办公室

苏三省:唐队长对今天会议内容有何感想。

唐山海:感想…事情已经定性,我们有什么资格质疑。

苏三省:那你不觉得奇怪吗。

唐山海:奇怪…哪里奇怪。

苏三省:毕忠良为何之前不上报,偏偏要等到曾树被捕之后才上报。

唐山海:他大概是不想让舅舅追查吧。

苏三省:那李主任的意思是…

唐山海:毕忠良生性多疑,会做出这样的计划也不奇怪。

苏三省:那我们还继续查吗?

唐山海:查,当然要查。

苏三省:那么我们先从谁查起。

唐山海:陈深。

…………

苏三省听从唐山海的话继续调查陈深,通过这几日的调查,苏三省只得出了一个结论,陈深来行动处是为了混日子,他能做到一队队长的位置全靠毕忠良扶持,整日里除了赌博,就是去米高梅给那些舞女剪头发,他搞不懂为何小男会如此痴迷这种男人。

在苏三省跟踪陈深的同时,陈深也在观察他,苏三省比他想象中有耐心,看来他有必要再加把火,半个月后陈深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

行动处每半年会整理一次档案室,往年都是陈深帮柳美娜整理,而今年陈深以生病为由推脱,这种重活也不能推给唐山海做,所以这个重担自然就落在苏三省的身上。让毕忠良意外的是,苏三省不但没有不高兴,反而很兴奋,他的表现让毕忠良有了警觉,立马叫陈深过来商量对策。

毕忠良:陈深,你说这苏三省为何这么高兴。

陈深:不难猜啊,他肯定想到了对付我的方法。

毕忠良:你不怕吗。

陈深:我正等他出招呢。

毕忠良:有时候我真的听不懂你的想法,看不懂你的做法。

陈深:有什么看不透的,只是你不认同我罢了。

毕忠良:那唐山海是那个认同你的人吗。

陈深:他是最懂我的人,我们是伴侣、知己、战友,我们拥有同样的信仰,为了信仰我们可以同生共死,是你无法理解的感情。

毕忠良:我的确不认同你们的做法,在我心里富足的生活,妻儿的平安才是我穷尽一生的追求。这个国家谁当家,我不在乎,只要能平凡度日就好。

陈深:既然你想平凡度日,为何要来行动处这种地方。

毕忠良:在这乱世之中,只有手握权力才能活下去,为了兰芝,我不得不这么做。

陈深:你的想法很自私,但我没有资格批评你的做法不对,在乱世中苟延残喘远比慷慨就义难,人活着很累,在乱世中活着更累,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像这么想,没有人冲锋陷阵,这个国家早就亡了。

毕忠良:你们超脱,伟大,可以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我不懂,也不想懂,在我看来人只有活着才能拥有一切。

陈深:但我认为只有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日本人在各地烧杀抢掠,我不想被他们奴役。

毕忠良: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那么能说。

陈深:那你有没有兴趣来听我讲课。

毕忠良:如果我们都能活到你说的那个和平年代的话,我就带着孩子去听你的课。

陈深: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毕忠良:现在你该跟我说说你的计划了吧。

…………

三日后,行动处档案室

苏三省做好所有的安排后,开始他此行的目的,唐山海告诉他,要想查询一个人的底细就要从他的生活起居查起,档案室中存放着每个队员每次执行任务的行动细节,这些看似流水账的资料,往往就是破案的关键,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行动轨迹,不会轻易改变,如果在某一天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往往是不正常的,而这些不正常的举动就是破绽。

陈深的行动轨迹很简单,基本上就是四点一线,行动处、赌场、米高梅和公寓。这些年来行动处没有很大的建树,抓的都是些小鱼小虾,只有半年前在米高梅的一次抓捕行动中抓到了一条大鱼,共党在上海交通站的总负责人宰相,宰相在医院治疗时曾发生过爆炸,看守宰相的伍志国当场死亡,陈深被炸弹的气流震晕,现场是宰相坐在轮椅上,陈深躺在病房中。陈深的证词是伍志国想要救宰相,他发现后与之搏斗,两人斗到走廊时伍志国失足从窗口掉下,口袋中的炸弹是那种稍微一点震动就会爆炸的雷酸汞,雷酸汞受到撞击引爆,爆炸的气流把陈深震晕。经过审讯,宰相的证词和陈深的完全一致。

太完美了,从现场的痕迹到幸存者的证词,没有一点可疑之处,而太过完美的事件往往最令人起疑,以毕忠良多疑的性格,怎么可能不调查,而他只是草草结案,这其中究竟隐藏着什么的隐情,还有陈深在押送宰相去南京的路上,状况不断,半路上还曾抛下徐碧城,独自驾车押送,在陈深和宰相独处的这段时间,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件的真相是不是真如陈深所说的那样,是宰相偷了徐碧城的枪,趁徐碧城下车问路时,宰相威胁陈深,帮助她逃跑吗。

正当苏三省专心查看档案室时,走廊上突然传来杂乱的脚步声,他迅速起身走到门边,从腋下掏出手枪,上膛,手握在门把上慢慢转动。突然门嚯的一下打开了,苏三省双手握枪指着来人的脑门。

唐山海:苏队长,有话好好说,别拿着枪指我。

苏三省把枪上了保险放回枪匣中:抱歉,唐队长,我这是习惯了。外面为何如此嘈杂。

唐山海:存放文具的仓库起火了,处座正安排大家撤离,我担心你没接到通知,便跑过来看看。

苏三省:多谢唐队长关心。

唐山海:那我们赶紧离开吧。

走廊中烟雾浓重,苏三省仅能凭衣服的颜色跟着唐山海,突然颈后一下钝痛,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当他再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机要室的地上,双手被绑在身后,抬头望去,身旁站着毕忠良和陈深。

苏三省:处座为何要绑着我?

陈深蹲下:当然是怕你跑了。

苏三省不解:跑?为何要跑?跑哪去?

陈深:仓库起火是不是你干的,是不是为了偷取藏在机要室里的归零计划。

苏三省:陈深!你不要含血喷人,我连归零计划是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它藏在何处,你不要往我头上扣帽子。

陈深:那你为什么会躺在机要室的地上。

苏三省:我怎么知道。

陈深:那我就帮你回忆一下,有人在仓库中放火,致使行动处大乱,众人纷纷向外撤离,烟雾浓重,就算有人往相反方向跑进机要室也不会有人注意,你就利用这点,趁机寻得归零计划是不是。只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毕恐这其中有诈,便让我守在机要室,结果还真让我抓到一只老鼠。

苏三省:胡说八道!处座, 陈深在说谎,我根本就没来机要室。是他诬陷我,我刚出档案室就被人打晕了。处座,您相信我,我是冤枉的。

毕忠良:苏三省,有人能证明你确实是在档案室门口被打晕的吗。

苏三省:当时烟雾这么大应该没有人看见。

陈深:那就是没有人证喽。老毕,内奸一般怎么处置。

毕忠良:死。

正当苏三省一头莫展时,他想到一个人,唐山海,当时是他来通知自己撤离的,说不定他能证明自己的清白。

苏三省:处座,当时是唐队长来通知我撤离的,您要不要问问他。

毕忠良喃喃道:唐山海…

苏三省看毕忠良眉头微皱,心中了然,这是毕忠良和陈深给自己的下的套,他们显然没有想到唐山海会闯入计划之中,唐山海是他们得罪不起而又动不得人,看来自己有活命的希望了。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