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8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因为案情涉及机要文件,故李默群和影佐将军来到审讯室旁听。

苏三省坐在电椅上,双手双脚被绑的严严实实,动弹不得,旁边是双手握住手柄,准备随时摇动电机的刘二宝。

毕忠良端起刚热好的花雕酒,浅呡一口,放下,双手握住杯子,说道:苏三省,现在李主任和影佐将军都在这了,切莫胡言乱语。

苏三省:主任,将军,请你们为三省做主,我是被冤枉的,这一切都是阴谋,都是陈深的阴谋。

陈深:苏三省,不要再做困兽之斗了,胡乱攀咬,赶紧交待吧。

陈深这般淡定自若的模样让影佐欣赏不已,一般人受到这样的攻击肯定会急于解释,而陈深只是轻描淡写的回了苏三省一句,遇事处变不惊,有大将风范。

影佐:苏三省,你且慢慢道来,如果你是冤枉的,我和李主任定会给你做主。

苏三省:多谢将军。将军,我有一个请求。

影佐:说吧。

苏三省:能不能请唐队长来审讯室。

影佐:可以,请山海君过来。

唐山海的证词是苏三省最后的希望,但这个希望太过渺茫,他不确定唐山海是否注意到自己是被别人打晕的,如果他没注意到,便坐实了自己是盗取归零计划的内奸这个事实。其实苏三省倒是不怎么担心自己的安危,他现在比较担心姐姐,不知姐姐有没有事。

大约过了十分钟,唐山海随同影佐的手下来到审讯室。

唐山海:不知将军请我来所为何事

影佐:山海君,是苏三省想要见你。

唐山海:苏队长,找我何事。

苏三省:唐队长,咱们两人一同离开档案室时,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响声,类似人被铁棒敲打的声音,或是人倒在地上的声音。

唐山海:抱歉,走廊里太乱了,我没注意到你说的这些声响。

影佐:山海君,当时发生了什么。

唐山海:回将军,当时苏队长一人在档案室中查阅资料,我担心他没接到撤离的指令,便到档案室通知他,我们是一起离开的,但当我跑出办公楼时却没看到苏队长,我还奇怪他为什么没跟上来,我问了很多人,都说没看到他,我担心他是不是被困在里面,正欲进去寻人时,就接到了他被捕的通告。

影佐:那你对这个案件怎么看。

唐山海:人证和物证齐全,还有多名目击者在,山海看不出疑点。

影佐:苏三省,你还有什么证据可为自己辩解。

苏三省:三省,无话可辩,但请将军相信我,我真的是被人设计的,我没有偷归零计划的念头,我甚至都不知道归零计划放在哪里,还请将军明察。

影佐自然看得出苏三省是被毕忠良等人设计的,这样漏洞百出的陷害计划骗骗其他人还行,但骗不了他,不过他并不打算救苏三省,这人做事太过偏激,好大喜功,为人太过狂傲,得罪了不少人,刀太过锋利,很容易伤到主人,这样的人不可能成为自己的利刃,不如弃了,任由他们处置。

影佐:李主任,这里就交给你了,我一会儿还有个会要开,先离开了。

影佐这样的态度无疑宣判了苏三省的死刑,可恶,他不甘心,自己当初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把整个军统上海区献给影佐,而如今他却对自己不管不顾,果然,日本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李默群自是不信世上会有这么巧合的事,以苏三省的能力,不可能察觉不到陈深的偷袭,狗咬狗的事,行动处又不是没发生过,他相信苏三省肯定是被毕忠良和陈深设计了。既然影佐不愿意管,定是要弃掉苏三省这颗棋子,那我要不要挽回呢。

李默群心里拿不定主意,便询问唐山海道:山海,你真的觉得这个案子毫无疑点吗。

唐山海:有没有疑点,得看舅舅的意思。舅舅如果认为苏三省有罪,那他便是有罪,如果您认为他无罪,那他就是无罪。

李默群:那你觉得我应该如何判断他是否有罪。

唐山海:那就得看他对您是否还有利用价值。

李默群:那你怎么想的。

唐山海:此人刚愎自用,野心滔天,他当初会投奔舅舅是因为权势,为了得到权势什么都可以做,正因为他是这种性格,得罪了不少人,这么不会做人的人,留在身边,迟早是个祸害,养一条不聪明的狗都比养一条喂不熟的狼好。

李默群:那你的意思是他不可留。

唐山海:留是不留要看舅舅的意思,我只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默群:好,我知道了,你就在这继续看审讯吧。

唐山海:遵命。

李默群不喜欢看这种血腥场面,早早离席,他让唐山海留下,观看审讯过程。

陈深知道其实也没什么可审,因为苏三省的确是被他设计的,从刚刚影佐的态度中,他看出苏三省已然成为一颗弃子,没了日本人的支持,苏三省必死。看着苏三省因电击而痛苦的神情,心里却没有半分报复的快感,反而觉得苏三省很可悲。

陈深:苏三省,我劝你还是招了吧,免得受皮肉之苦。

苏三省:陈深,你别得意,只要我还活着,绝对不会放过你。

陈深:老毕,你听到没有,他威胁我。

毕忠良不语,淡淡的看了一眼苏三省,又看了一眼唐山海,然后继续闭目养神。

陈深:老毕,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兄弟让人欺负了,你不管。

毕忠良:这种事还用我给你出气吗,对待威胁你的人当然要斩草除根了。

陈深:太血腥了。

毕忠良:小赤佬,别装了,你向来不是一个心慈手软的人,死在你手里的人还少吗。

陈深:你误会了,我不是不想杀他,而是怕脏了我的手。

唐山海:处座,苏三省的处决应该交于影佐将军和李主任共同裁决。陈队长,滥用私刑是会被处分的。

毕忠良:多谢唐队长的提醒,陈深听到没有,不能滥用私刑。

陈深:知道啦,天天被你们说教,耳朵都起茧子了,我不管了。

陈深觉得无趣,起身离开审讯室。毕忠良也不愿在此多留,让刘二宝收拾了一下,并吩咐人将苏三省收监后,离开了地牢。

唐山海没有跟着离开,而是来到关押苏三省的牢房中:苏队长还好吗?

苏三省:唐队长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明哲保身吗,怎么还来看我这个嫌犯,你难道不怕陈深等人给你也扣上内奸的帽子。

唐山海:苏队长就不用担心我了,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

苏三省:有话就直说吧。

唐山海:舅舅一直很欣赏苏队长的能力,如果你愿意为我们所用,我可保你和你姐姐性命无忧。

苏三省:主任真的愿意救我?

唐山海:只要你听话,我保你不死。

唐山海给苏三省解开手铐,把枪里的子弹取出,交到他手里,苏三省不解道:唐队长这是?

苏三省:你用这把枪劫持我,然后再跟他们要辆车,这样你就能活着离开这里了,接应你的人我都安排好了。

苏三省接过枪:唐队长,如果三省这回能顺利逃出去,定会报答你和李主任的大恩大德。

苏三省放下枪,摔碎地上的碗,用碎片抵在唐山海的颈部:唐队长,得罪了。

苏三省并不能完全相信唐山海,他无法确定这是否是他们的阴谋,毕竟他与陈深之间是有过交集的,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这样更保险些。

苏三省挟持着唐山海从地牢走出,陈深等人看到他们出来立刻迎了上去,让陈深没想到的是,苏三省竟然没用那把空枪,而是用一块锋利的碎片抵在唐山海的颈动脉处,这让他措手不及,他担心苏三省一时失手,伤了唐山海。唐山海看得出此时陈深很紧张,用眼神安抚他,让他不要担心,苏三省伤不了他的。

苏三省躲在唐山海的身后,向众人吼道:如果你们不希望看到他血溅当场的话,就给我散开!

陈深从人群中走出,让众人放下枪:苏三省,别冲动,你有什么条件尽管提,千万别伤了唐队长。

苏三省:给我准备一辆车。

陈深:我可以给你准备车,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苏三省: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

陈深从口袋中拿出钥匙,双手举起:钥匙就在我手里,你不放了唐队长,我是不会给你的。

苏三省放开唐山海,推到一边,陈深走到苏三省身前,正当苏三省伸手揽住陈深的脖子时,陈深用手肘猛的撞击苏三省的腹部,转身一脚踹在他的胸口,苏三省跌倒在地,众人立刻围上来把他控制住。

苏三省:陈深!你给我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

陈深:你们赶紧把这个疯子关回去。

直到苏三省被关进地牢,陈深才放松下来,这时他才感觉到从手掌传来的钝痛,抬起手时才看到掌心上血淋淋的伤口。唐山海拿手绢给他简单包扎了一下,开车载他去医院治疗。


评论(3)
热度(24)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