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9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唐山海有点后悔自己送陈深来医院了,陈深不过是手掌上划了一个口子,留了一点血而已,用得着故意装虚弱靠在自己身上吗,唐山海表示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唐山海:陈深,你是贫血吗,留这么点血就不行了。

陈深:山海,你的手绢都被我的血染透了,还不叫多吗。

唐山海:那我用不用给你炖只老母鸡补补。

陈深:好啊,一会儿我给老毕打电话说咱们不回行动处了,等我包扎完,咱们直接去菜市场买鸡。

唐山海:一提到吃你就来精神了是吧,贫血也好了。

陈深:山海,我饿了。

唐山海最受不了陈深用小猫一样的眼神盯着自己了,杀伤力太大了,心里一下就软了。

唐山海:陈深,你这些招数是不是跟米高梅的舞女学的。

陈深:向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情还要别人教吗。

陈深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无比真挚,看得唐山海有点不太自在,借口上厕所跑了出去。陈深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心道这招太好使了,百试百灵,只有他自己知道,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唐少爷,其实是个特别容易害羞的人。

包扎完毕后,陈深从急诊室里出来,唐山海带着他一同回家,准备今日的晚饭。

…………………

酒足饭饱之后,陈深躺在唐山海家的沙发上,一手枕在脑后,一手拍着肚皮,好久没有这样舒舒服服的吃饭了,之前为了骗苏三省,都不敢来蹭饭,扁头买的太难吃了,害得他天天饿肚子。

陈深:山海,等苏三省的处决书下来,我们就能舒一口气了。

唐山海:苏三省不死,我心难安。

陈深:影佐今天的态度已经给他判了死刑,你放心吧。

唐山海:不过…我还是担心李默群会想保他。

陈深:你这个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苏三省虽然自负的要命,很让人讨厌,不过他还是有优点的,心够狠,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够执着,紧咬猎物直到死都不会松口。

唐山海:你当时怎么不借机杀了他,反而还留着他的命。

陈深:让他死在日本人的枪下不是更好,在被他害死的英灵见证之下,亲眼目睹苏三省被日本人处决,他们的在天之灵也能安息了。

唐山海:你说得有道理,的确不能便宜他。

陈深:山海,我今天可不可以睡在你这里。

唐山海:为什么?

陈深:不知为什么突然感觉很不安,好像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一样,我很担心你和小男的安全。

唐山海:好,我去做准备。

唐山海走进卧室准备,陈深给扁头打电话,嘱咐他们一定要看紧苏三省,有任何异动,立马打电话通知他。

陈深打完电话后,洗了个澡,梳洗完毕后,走进卧室,看到唐山海正靠在床背上看书,身上的宝蓝色睡衣,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他没像往常那般把刘海梳到头顶,而是任由头发顺下来,为他增添了几分少年气息。观赏完毕后,用毛巾胡乱了抹了几下头发,把毛巾搭在肩上,靠着唐山海坐在床上,脑袋凑近了几分,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书让他看得这么入迷。

陈深:山海,你在看什么书。

唐山海:《美国队长》,是一个美国军人送给我的。

陈深:讲的是什么?

唐山海:主人公想参军,却因身体孱弱不被录取,后来他参加了一个药物试验,变成一个身体强壮的战士,德国纳粹想要得到药物,杀了制造药物的博士,抢走了药,幸好药最终没落到敌人手中,但药和博士都没了,他就成为了唯一的成品,之后他参军,破坏了纳粹的秘密实验基地。在那个美国军人的心中,美国队长就是他的英雄,他的信仰。

陈深:那你的偶像是谁?

唐山海:我哥哥,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陈深:我还从没听你说过家里的事。

唐山海:也没什么可说的,我打小就是个书呆子,从小到大除了读书和调香,没别的爱好,做的唯一一件出格的事就是瞒着父母参加青浦,我想和哥哥一样,成为一名军人,报效国家。

陈深:这么说来我和你的经历也差不多,我家是书香门第,我爹希望我和哥哥能做个本本分分的读书人,结果我们都去参军了,就连我那个温婉的嫂子也是军人。

唐山海:我父母当初是非常反对我来上海的,我哥哥甚至登报公开与我断绝兄弟关系。

陈深:你一定很难过吧。

唐山海:当时是很难过,但现在想想,断绝了关系也好,这样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不会牵连到他们。

陈深:不许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我们都会活着,活到我们七老八十,走路都走不稳,牙齿都没了。

唐山海:这样也挺好的,那就许愿我们能长命百岁。

陈深:嗯,长命百岁。

……………………

正所谓越害怕什么,就会来什么,行动处那边真的出事了,苏三省越狱了。之前苏三省害怕被人设计陷害,所以提前在身上藏了一个万能钥匙,趁守卫换班时偷偷将铁门打开,打晕了一人,两人交换衣服,把那人扔进牢房冒充自己,他拿着一顶帽子尽量遮住自己的脸飞快地往大门的方向走。

轮到扁头执勤时正好看见一人弯着腰,鬼鬼祟祟的往大门的方向走,心中纳闷,怎么会有人在晚上还带着帽子,大声喝道:前面戴帽子那个站住。

苏三省的脚步顿了一下,暗道不妙,头也不回,加快了步伐。扁头立刻大声冲门口大喊拦住门口的人,可行动处的这帮酒囊饭袋哪里是苏三省的对手,两三下就解决了,还从他们身上搜到了钱和枪,惦了惦手里的钱袋,摘下帽子,回头看了一眼,没有陈深的身影,难道今晚他不在行动处,那就太好了,就凭这帮人是拦不住自己的。虽然他看不上陈深的人品,但他的武功不在自己之下,如果他今晚真在这里,自己恐怕很难逃出去。

扁头等人的实力确实远远不及苏三省,他们没能拦住,让他趁机逃脱了,扁头立马给唐山海家打去了电话。

陈深一向浅眠,刚听到电话铃声就醒了,起身接电话,刚拿起话筒就听到里面传出扁头焦急的声音,以及令他瞬间清醒的消息。

唐山海在电话铃声响的时候也醒了,一向警觉的他也觉得这个电话不寻常,跟着陈深一起走出卧室,看到陈深的脸色突然变了,问道:怎么了,出事了吗?

陈深:山海,苏三省越狱了。

唐山海:越狱!

陈深:我太高估扁头他们的能力了,当时我就不该放过他,应该一剪刀扎死他才对。

唐山海:你先别急,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出他的藏身地。

陈深:苏三省在上海无依无靠,唯一的亲人就是他姐姐,而他姐姐被我们保护了起来,我估计他可能会来找你。

唐山海:那你现在得离开这里,万一看到你穿着睡衣站在我这里的话,咱们的计划肯定就露馅了。

「二位队长分析的非常到位,只可惜我的速度比你们脑袋转的快,让你们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陈唐二人闻声转身,看到苏三省举枪站在他们身后,后面是打开的窗户。

苏三省:我记得唐队长是有洁癖的吧,你竟然肯让陈深与你同塌而眠,看来你们的关系并不像我看到的那般不好,真实情况应该是相当好才对吧,不知李主任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陈深:苏三省,你别忘了,你姐姐还在我们手里。

苏三省:陈深,你竟敢威胁我。

陈深:只要你不再找我们的麻烦,我可以给你们一条生路,否则休怪我不客气了。

苏三省:现在主动权在我手里,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

陈深:那你有多大的把握可以同时控制住我们两个人。

苏三省从怀中又掏出一把枪:如果我用两把枪呢,你们又有多大的胜算逃脱。就算我不能同时攻击你们两个人,至少我可以集中火力对付一个,我就是死也得拉着一个人下地狱。

「下地狱的只有你。」

苏三省没想到这里会有第四个声音出现,立刻转身看向后面,看到一个男人斜倚在窗台上,手里把玩着一把飞刀,飞刀在月光的照映下发出森森的寒意,男人的眼睛寒意更浓,这么强烈的杀气,他推断此人不好对付。

男人从窗台跳下,一步一步,逐渐逼近,或是这人的杀意太浓,苏三省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两步,男人看到他这幅样子,突然大笑了起来。

男人笑道:苏三省!你也有今天,当初那个不可一世的神气劲去哪了!

苏三省:你是谁!

男人答道:杀你的人。

苏三省轻笑一声,想杀他的人多了,就算现在对方有三个人,他也有自信全身而退,只要能在他们追上之前找到李默群,告发陈唐二人,他就有活命的希望。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