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70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苏三省看着眼前的三人,不敢轻举妄动,陈唐二人的实力他是清楚的,武力都不在自己之下,而那个玩飞刀的人不知是什么来头,说不定这人比他们还厉害,硬碰硬是不行的,时间拖得越久,逃跑的几率越小,必须尽快离开这里,等到行动处的人一来,他就彻底没有希望了。

陈深看了一眼旁边全副武装的人,说道:许辉,这身行头不错,你以后干脆改行当裁缝得了。

许辉扔给陈唐二人各一把匕首,说道:陈深,现在不是耍嘴皮子的时候,先解决眼前的危机。我告诉你啊,这个匕首很贵的,别拿它当飞刀使。

陈深:你还不如给我飞刀用呢。

许辉从腰间抽出一把一尺长的短刀,回道:飞刀我只有这一把,用来壮门面的。飞刀也很贵的,我可没那么多钱,我要是有那闲钱还不如造一把好刀呢。

陈深:你好歹也曾是高门大户的少爷,怎么现在天天哭穷,许宁没给你经费吗。

许辉:日本人的钱,我才不要呢。

陈深:死要面子活受罪。

许辉:我乐意,你管不着。

「二位真是好兴致,对敌时也不忘斗嘴。」苏三省快被这两个人气死了,竟然无视他,闲聊起来。

陈深&许辉:关你屁事。

苏三省:……

许辉:让你多活几分钟还不乐意了是吗,就这么急的找死吗。

苏三省:哼,谁生谁死还不知道呢…

苏三省突然喉咙一紧,似火烧一般,四肢无力,眼前的景象变得扭曲起来,感觉又恶心又难受,还没等他想明白就昏了过去。许辉踢了踢他的胳膊,给他把了把脉,确认他确实晕过去后,用绳子捆了起来。

许辉:损色儿,还嚣张不,就你这货,老子不用动手就能把你整趴下,服不服。

陈深:你们东北的公子哥说话都这样?

许辉:怎么…你也想让老子给你松松骨,我告诉你,老子不靠毒也能把你打趴下。

陈深:既然你那么厉害的话,怎么还会用毒。

许辉:我的做事原则是能用脑子解决的绝对不浪费体力,我们的目的不就是捉住他吗,用毒不就好了,简单快速,何必浪费体力。

陈深:既然你已经给他下了毒,那你为什么还拿把刀出来。

许辉把短刀收回剑鞘,目光转向唐山海,说道:小海,我这把刀不错吧,帮我起个名字。

唐山海接过刀柄,拔出短刀,回道:当然是为了杀苏三省,万一他的耐药性比预想中强怎么办,如果真让他逃了,到李默群那里告发我们就糟了。

许辉:小海说得对,如果不能活捉,就只能灭口了。

陈深:就这么直接杀了,太便宜他了,他害了那么多人,必须付出代价。

许辉:我理解你的心情,他会付出代价的,等他醒来后会发现自己口不能言,目不能视,全身无力,直到行刑前都活在黑暗和恐惧之中。

对于苏三省这样的人来说,口不能言,目不能视,全身无力,只能在地上如虫子般蠕动的生活,比杀了他还痛苦吧,最后得到这样的结局也是他罪有应得。

陈深奇怪为什么许辉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刚好就在苏三省之后,难道他一直在行动处门口盯梢,不对,如果他真藏在门口,不可能会让他有逃跑机会的,难道是有人通知了他,行动处有许辉的人,不对,那人怎么会知道苏三省一定会来找唐山海,这个计划只有自己、唐山海,还有老毕知道,根本就没跟许辉说。

陈深:许辉,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许辉:是李小男告诉我的,她说苏三省闯入你们家,让我赶紧来救你们。

陈深:小男怎么会知道的。

许辉:她怎么可能不知道,整个上海滩没有她不知道的事。

陈深: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许辉:你还是自己问她吧。

许辉的话解开了陈深心里的某个结,以前李小男总是在自己一筹莫展的时候出现,自己也曾怀疑过她的身份,但她每次都能找到合理的理由搪塞过去。难道她真的如许辉说的那般,拥有特殊身份。

许辉:我该走了,不能让行动处的人看到我,人就交给你们自己解决吧。

许辉说完便从窗户跳了下去,陈深用剩下的绳子又绑了一圈,直到没地方可绑为止。

唐山海:陈深,够了,绑成这样人肯定跑不了了。

陈深:只有我什么都不知道,拿我耍着玩很有意思吗。

陈深心中有火,手上动作自然就重了几分,说话的口气中也带着火。

唐山海:我也不知道小男还有别的身份,我也是刚听师哥说了才知道的。

陈深:我必须问清楚。

陈深决定要问个清楚,问清楚李小男到底是什么人。他刚打开门就看到李小男呈偷听状站在门外。

李小男也没想到陈深会突然开门,由于身体的全部重心都在门上,由于惯性,没稳住身体,整个人都扑在陈深的怀里。

陈深:没想到李小姐还有听墙根的爱好。

此刻绝对是李小男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都怪许辉那个大嘴巴,早知道就该换个人来营救,这下好了,不得不说实话了。

李小男:看来我无法再伪装下去了。023同志,你好,我是你的上线医生。

陈深听到这个信息时愣住了,他本以为李小男瞒着他参加了某个帮会或秘密结社,没想到她的真实身份竟是自己的上级医生。

陈深:一年前你是不是故意接近我的。

李小男:开什么国际玩笑,明明是你主动搭讪我的。后来我缠着你的确是任务需要,因归零计划的重要性,我需要借用你女朋友的身份混进行动处,协助你,保护你。

陈深:你交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归零计划已经到手,我现在不用再到窦乐路的鸿德堂那里的邮筒寄信了吧。

李小男:不用了。

陈深: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身份的。

李小男:一开始就知道了。如果那天你不来和我搭讪的话,我就会以医生的身份来和你接头。

陈深:那你为什么一直瞒着我。

李小男:那天当你走入米高梅的那一刻,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后来你穿过人群走到我面前,邀请我跳舞时我的心跳得特别厉害,我觉得这就应该是心动的感觉,我害怕,怕你知道我的身份后,我们就不能常见面了,所以我才拜托姐姐跟你接头,用邮筒传递情报,不要让你知道我的身份。

陈深:姐姐?宰相是你姐姐?

李小男:嗯,我们之前一直在不同的地方工作,直到一年前我回到上海,我们才团聚,但我不知团圆的时刻竟然这么短,我怎样都想不到,我们姐妹相见的最后一面,竟是在送她去南京的那天,我一直在后悔,如果那天是我跟你接头就好了,这样姐姐就不会死了。

陈深:这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那天我不该提前离开行动处,如果我晚走一会儿,嫂子也不会出事。

唐山海:你们都没有错,是战争的错,如果没有战争,谁都不会死。

陈深:山海说的对,都是战争的错。小男,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战友,咱们一起努力。

李小男:好。

陈深:许辉是什么时候知道你身份的。

李小男:你在苏州受伤的第二天。我知道他想营救许宁,害怕他会做出过激的事情,所以我想参与进来,不得已才向他表露了身份。

陈深:难怪他那天询问我许宁身份时的态度那么奇怪,原来他早就知道了,他只是想确认你的身份是否属实。不过他今天如果不说破的话,恐怕你能瞒我一辈子吧。

李小男:对不起。

陈深:你不用道歉,我知道这是纪律,情报员之间只能单线联系,不能横向发展,况且你是我的上级,作为下级不能随便询问上级的身份。

唐山海:好了,误会也解除了,现在可以办正事了吧。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