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71(完结)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苏三省从未觉得活着是一件那么痛苦的事情,他眼前一片漆黑,不知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身体无法动弹,只能一直保持着趴着的姿势,嘴巴无法言语,无法与外界沟通,只能通过耳朵来感知,通过一段时间的探听,他现在应该在行动处的地牢中。又回到这里了,这大概就是自己的报应吧,回顾自己的一生,既荒唐又可笑。参加军统是为了杀日本人,是为了报家仇,背叛军统是为了权势和金钱,是为了不被人看轻。他不后悔自己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只是连累姐姐,姐姐这一辈子老老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恨日本人,恨汉奸,他偏偏做了姐姐最恨的那种人,为日本人做事,成了万人唾弃的汉奸。

「醒醒…还会喘气吗…醒醒…」

苏三省感觉有人在踢他,动作很粗鲁,听声音应该是个普通队员。

「这么久都没醒,不会是不行了吧,你快去跟陈队长报告。」

苏三省感觉那人又踢了自己几下,说了句真晦气后就离开了,牢房中终于恢复了平静。晦气,是挺晦气的,现在谁还愿意理我这个残废,自己现在变成这个样子多半是那个叫许辉的人干的,细细想来,许辉的容貌和某个人很像,是谁呢…苏三省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一张美丽的脸,是许宁,再加上他是用毒高手,肯定和许宁有关系,之前听说许宁的哥哥来总部找她,那个许辉应该是她的哥哥。

「别装了,我知道你是醒着的。」

这个声音,苏三省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就是这个人害得自己变成这个样子的。

苏三省无法说话,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那声音很像猎犬受到威胁时喉咙里发出的嘶吼。

陈深:醒啦,醒了就好,现在我正式通知你,明日你将被执行枪决,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吗。

苏三省不理陈深,陈深也不恼,继续说道: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现在不能说话。

随后苏三省闻到一股难以用语言形容的臭味,呛得他不行,坐起身来,大声吼道:陈深,这是什么玩意,你是要恶心死我吗。

陈深也被这个臭味熏得够呛,立马把盖子拧紧,回道:许辉做的药简直是要人命,太难闻了,不过这药效还真快,你只是闻了一下就能说话了。

苏三省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能说话了,身体也恢复了知觉,但还是觉得没有力气,而且眼前还是一片漆黑。

陈深:苏三省,等死的感觉很痛苦吧,这里是关押死囚的牢房,这些死囚都是即将被处决的抗日份子,对了,曾树行刑前也在这里待了几天,你们还真是有缘分。

苏三省:少废话,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别打扰老子的清净。

陈深:这么快就认命了,曾经不可一世的苏三省去哪里了。

苏三省:陈深,你来找我就是为了挖苦我,看我的笑话吗。

陈深:不管你信不信,我还真不是来笑话你的,咱们也算是同事一场,有什么遗言要留给你姐姐吗。

苏三省:陈深,我做的所有事,我姐姐一点都不知道,求你们放了她好吗,我知道你们是好人,求求你们放了她好吗。

这是苏三省有生以来第一次向别人低头,还是向自己的情敌,工作上的竞争对手,自己曾经想要杀掉的人低头。他不奢望陈深能原谅他,他只求姐姐能够平安。

陈深:你姐姐很安全,我已经派人把她送回老家了。

陈深能理解苏三省的心情,为了亲人,他也可以付出一切,哪怕是向敌人求饶。

第二天一早,陈深押解苏三省前往行刑地,行刑地是处决曾树的地方,苏三省今天的表现格外平静,他已经放弃了抵抗,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脱罪了,先是有盗取情报的嫌疑,后是劫持人质企图畏罪潜逃,而后又越狱,可谓是罪加一等,坐实了他奸细的事实。

今天的天空乌云密布,苏三省抬头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他一直渴望成为主宰,成为众星环绕的太阳,可惜自己太天真了,不懂得韬光养晦,锋芒毕露,必招祸患,这样的道理自己现在才明白。

苏三省:陈深,下一世,我一定会找到你,打败你。

陈深:我很期待。

随着一声枪响,苏三省倒在地上,弥留之际,他回忆起自己的一生,原来传说是真的,人在将死之际会看到自己的走马灯。

陈深确认苏三省确实死亡后,戴上墨镜,离开树林,毕忠良与他同行。

毕忠良:陈深,你们这次够狠的,先是唐山海故意向苏三省示好,取得他的信任,然后诱使他去查你的底细,之后在他查阅档案时,在行动处中制造混乱,把人打晕,扔到机要室中,把盗取归零计划的罪行全部推到他身上,为了坐实他的罪行,你们还设计让他劫持唐山海越狱,苏三省就这样一步一步陷入你们的陷阱,越陷越深,直到完全陷落,无法脱身。

陈深:老毕,你放心,我是不会用这种心思对付你的。你对我有恩,这份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但我还是要劝你一句,多为自己将来的孩子积点阴德吧。

毕忠良自然明白陈深话里的意思,他是希望自己不要再抓抗日人士,但日本人的命令他不得不从,乱世之中,生存不易,他只不过是找了条捷径而已。本来是想存够钱就到国外生活的,怎料越陷越深,导致现在已经无法脱身了,也许真像陈深说的那样,只有把日本人赶出中国,才能过上安生日子,不知自己能不能迎来这天。

尾声

随着抗日队伍的不断强大,日本军队有些自顾不暇了,在太平洋战场上的失利,再加上美国人的报复,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就这样持续长达八年的抗战结束了。但中国两党之间的斗争还没有结束,抗日战争刚刚结束,老蒋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内战了,原本是战友的两党特工不得不刀剑相向,此时的中国陷入了更大的混乱。

原本的军统改组为保密局,而唐山海则担任上海地区的负责人,另一边陈深承袭宰相之名,成为上海地下党的负责人,两人约定以在报纸上刊登寻物启事的名义互通消息,这样的生活持续三年,直至上海战役的胜利,解放军接管上海后,陈深和唐山海婉拒了所有的邀请,前往瑞士,唐山海如愿成为一名大学老师,陈深在大学附近开了一间理发店,两人生活过得舒适惬意。

唐山海对陈深说:从今以后,我不会再让你颠沛流离,跟着本少爷吃香喝辣,尽享荣华富贵,你可愿意。

陈深说:愿意,愿意,唐少爷,以后我就跟着你混了。

评论(5)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