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2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深回到处里时已是深夜,毕忠良把他叫去训斥了一番,他则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你个小赤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说今天为什么翘班。」

「你知道的,我经常溜号的,再说了我哪里知道处里会有这么大的行动。」

「你难道是想让我这样向李主任汇报吗。」

「老毕我知道了,下回肯定不会再犯了。」

对于陈深的保证,毕忠良向来是不信的,自打他们投靠在李默群手下,他就是这副模样,整天正事不干,游手好闲,只知道泡女人和赌钱,天天给别人剪头收拾的体体面面,自己确是一副花里胡哨的模样,一点自觉都没有。

「李默群过两天就要回来了,我必须要在他回来之前撬开宰相的嘴,你去医院看看。」

终究还是要面对,陈深知道毕忠良是在试探他,看他会不会营救宰相,握紧怀里的雷酸汞,心里默念着冷静,一定要冷静下来,不能出现半点差错,握住方向盘的手有些颤抖,他不知道他的计划能否顺利进行,一招棋错满盘皆输。

车子很快就到达了医院,他走在最前面指挥二分队守在外面,带着一分队进入医院,走到病房外的走廊,伍志国紧紧跟着他,想来应是毕忠良授意的,进入病房后见沈秋霞无事,心中定了下来,同伍志国说要给毕忠良打个电话便跟着医生来到门诊楼,打完电话后巡视了医院一番,设下了陷阱,回到病房后把手表放在桌上,脑中反复演练着每一步,面上则是与伍志国闲聊分散他的注意力,接连两声爆炸响起,陈深将桌子踹向他,他躲闪不及跌在上面,一把夺下他的枪,摁倒在桌上将铁钉插进太阳穴中。扁头听到里面有打斗的声响立马推门进去,这时门上的雷酸汞掉在地上引起了不小的爆炸把他震晕了过去。陈深确认扁头确实晕倒后,把伍志国拖了出去,把最后一瓶雷酸汞塞进他的口袋,把他从窗口扔了出去,随后医院响起了第四次爆炸。

陈深回到屋里将沈秋霞扶到轮椅上说道,「嫂子,刚才的那个人叫伍志国,他已经死了,我会让他们相信这一切都是他做的。」

「可是他们凭什么相信你。」

「伍志国刚好有个舅舅开了化工厂,他完全有机会拿到爆炸物。另外今天他有两个表弟,刚好巡视楼层,加上我的证词,只要毕忠良念一点旧情的话,他一定会相信伍志国就是共产党。首先我要和你串供,一旦到了行动处,你的证词和我的串词必须一模一样。第二我要救你,我一定能救你。你记得去米高梅时我见到你的第一句话是姑娘,你想剪个头吗,然后我说伏特加太烈,不适合你这样的姑娘。接着我给你点了一瓶格瓦斯,然后你说我是个喜欢花天酒地的人。我请你跳舞,你拒绝了,接着离开,一句话都不能错,否则我们都会死。我已经向医生发出了求救信号,联络组织尽快营救你。」

「我不需要组织的营救,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启动你、保护你。」

「如果你不想皮皮成为孤儿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听我的。」

陈深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照着自己的脸颊划了一下,转身对她露出安心的笑容,避开动脉在脖子上又划了一下,假装因爆炸产生的气浪冲击昏了过去。沈秋霞知道陈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救她,甚至连自己的命都能拿来赌,她很想走到他身边,但是她知道她不能过去,行动队的人很快就会过来,她必须陪着陈深演完这场戏。

毕忠良很快赶到了病房,看到地上昏迷的陈深,他第一个反应是救人,刨去怀疑的成分,他对陈深是信赖的,当初他把自己从战场上背了下来,尽心尽力的照顾自己,他是感激的,所以不管他在外面闯了多大的祸,自己都会帮他挡下,他打从心理希望自己的判断是错的,他不希望陈深是共党,是跟他一直作对的麻雀。

陈深再次醒来时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毕忠良和刘二宝在走廊中说话,他琢磨着他们说的每一句话,看来自己的嫌疑在毕忠良的心中已坐实,心中默念着之前编排好的台词,将手表扒拉在地上引起他们的注意,果然毕忠良走了进来询问他事情的经过。他一股脑的将所有的罪责都抛到了伍志国的身上,说他是共党,想要袭击自己,企图救走宰相,但他运气不好被走廊里爆炸的气浪掀落到窗外被自己口袋里的炸药给炸死了。

毕忠良对陈深的话半信半疑,但他没有证据能证明这一切都是陈深的阴谋,也许真的如他所言伍志国是共党,策划了这次的营救行动。他只能先回去看看调查结果,再来判断孰对孰错,叮嘱陈深好好休息后便押着宰相返回特别行动处。

陈深躲在窗帘后看着楼下押解的队伍,他的内心是绝望和痛苦的,他不知道这个方法能瞒毕忠良多久,能为组织营救嫂子争取多少时间,他只能等待,等待组织的回复。出院后陈深刚回到处里,就被毕忠良叫到审讯室,刚好看到安六三站在沈秋霞面前,毕忠良指挥他对沈秋霞用刑,当烙铁快要碰到她皮肤时,陈深叫停了他,对毕忠良说别老用老办法了,把那八人放到她面前一一指认不就行了。

毕忠良依然让陈深审问沈秋霞,按照之前商量好的,陪毕忠良打起了太极。陈深每向她说一句话,心头都被像烙铁烫了无数回,当沈秋霞气急败坏地站起来指认他是麻雀时,他看不出来毕忠良心里想的是什么,开玩笑的口吻说让他把自己拷起来向李默群交差。

毕忠良走到他身边把枪交到他手中让他枪决那些嫌疑犯,陈深这时慌了,他知道这八个人都是无辜的,他不愿意对他们下手。毕忠良威胁他说如果他不开枪就当他是麻雀毙了向李默群交差。他没办法向这些人下手,把枪摔在地上大喊道,「我说了我做不到!开枪啊!打死我啊!」

毕忠良揪着陈深的衣领用枪抵在他的肩头说道,「我告诉你,陈深,宰相被捕当天你不在行动处,而在米高梅,你本来就有重大嫌疑,伍志国死的时候只有你在场,他是共党,你也可能是共党,很有可能你是在杀人灭口,这个女人说你是麻雀,是在迷惑我,其实是在保护你,对吗。」

「你早就这么认为,开枪啊!」

毕忠良看到陈深充满愤怒的眼睛和那丝不可置信的无措,他回头看了一眼宰相,她那抹嘲笑无疑印证着自己的失败,气急败坏的他开枪打死了铁栏边聒噪的麻雀,对陈深说,「没用的东西,我看你到死都学不会开枪了。」

陈深把毕忠良推到墙边说道,「学不会又怎么了,你什么意思,啊!你什么意思!我就不会开枪了,我他妈不会开枪怎么了!」毕忠良如此戏耍自己,加之嫂子被他们百般折磨,这次他真的生气了,用了十足的力气。

毕忠良也没想到陈深会如此生气,只能安抚他说道,「好啦,别让别人看笑话了好吗。」

陈深看他态度放软,感觉自己做的的确有些过头了,便放开了他,走了出去。回到办公室跌坐在椅子上,手止不住的颤抖,此时他又听到阿四的叫声,阿四是毕忠良养的狗,非常凶猛,他想冲出去拦住他们,他不敢想象毕忠良会让阿四做什么,焦急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忽然想起李默群今天两点半会回到76号,随即拨打了孙秘书的电话,借送酒的名义来询问他李默群是否回来,没想到李默群突然打开孙秘书办公室的门,接过电话让他给毕忠良带话。陈深挂断电话立马就冲了出去,刚到审讯室门口就听到里面一片混乱,连忙冲了进去救下了躲在铁栏外的毕忠良,行动队的其他人也跑了进来击毙了暴乱的犯人。毕忠良接到李默群的命令离开的审讯室,陈深留下来清理现场,捡起地上的剪刀,默默地看着嫂子,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吩咐一人为她准备些吃的,他所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只能尽自己所能让她少受些痛苦。

评论(1)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