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3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李默群给毕忠良安排了一个抓军统特工的差事,毕忠良把这差事交给了陈深。陈深对此却不以为然,闹起了小孩子脾气,「我就是要你欠我一个人情,欠我一条命,以后让你连本带利还给我。」

「行行行,等你气顺了,我还你行吗。」

「我再说最后一次,以后不准再逼我开枪。」

「好好好,就用你的剃头刀行了吧,不逼你。」

毕忠良心想这小祖宗闹起脾气来还真不好哄,好说歹说才捋顺了毛,向他传达了任务内容,到米兰俱乐部抓六个军统特工。

陈深一行人来到目的地,行动队立马冲了进去,那六人都没有抵抗就被抓了起来,扁头一出来就跑到陈深身边念叨着说,「重庆这帮人太差劲了,我还以为开什么会呢,进去一看打麻将呢,我进去啪啪两枪,全给我跪了,老蒋养的这都什么人啊,怪不得汪先生想上位。」

陈深感觉很奇怪,军统的人他以前也接触过,都是些狠角色,戴笠的风格他听说过,以要求严格闻名,里面的人也都训练有素,都是人尖子,怎么那么容易就被人知道了行踪,还敢明目张胆的在俱乐部玩乐,这其中肯定有诈,就是不知道军统方面有什么阴谋。唉,想也没有用,他又不是军统方面的人,还是早点交给老毕交差吧。刚回到行动处就被毕忠良逮个正着,说是要带他去个地方。一到地方陈深就蒙圈了,好端端的带他来百货商店干嘛。

「老毕,你带我来这干嘛,是要买东西哄我吗,我又不是小孩子。」

「晚上李主任邀请咱们吃饭,还有贵宾出席,所以我带你来置办一身行头。」

「老毕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参加这种饭局的,我又不会说话,万一冲撞了主任怎么办,你自己去就好了,不用带着我。」

「就因为你这个态度才升不了职的,难不成你想当一辈子打手,别废话了,赶紧给我过来。」

毕忠良给陈深挑了套淡黄色条纹格子蓝灰色西装,配的是白色衬衫和蓝色波点浅紫色领带,买完衣服后又带着他去理发店剪发修面,「真是人靠衣服,马靠鞍,这捣实捣实就是不一样啊,你小子长得这么好,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珍惜呢。」

「老毕,你怎么跟嫂子一个口吻呀。」

「还不是为你操心,你嫂子老是抱怨说,是我耽误的你,让我少给你安排点差事。」

「又来了,又来了是吧,我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你们就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我心里有数。」

毕忠良也是拿他没法便不再说了,去饭店的路上一直嘱咐他不要乱说话,陈深随口应和着,此时他的心思并不在此,他在想李默群为什么会特意邀请他们吃饭,席间还有贵宾出席,会是谁?他隐约的觉得可能与今天的任务有关,会跟军统有关系吗?

转眼间就来到了上海大饭店,毕忠良先进去打点,陈深在外面等刘兰芝过来,冬日里的格瓦斯格外冻人,毕忠良说的对,大冬天的喝上一瓶还真是冷飕飕的。

刘兰芝坐着黄包车来到饭店门口,陈深扶着她走了下来,看到她脸色不好,不断地咳嗽,心里担忧她的身体,「嫂子,怎么又咳上了,上次给你药不是挺管用的吗。」

「我现在成天为你和忠良的事操心,觉都睡不好,就算你给我买仙丹吃也不管用。」

「那你就天天为我们祷告祷告。」

对于陈深来说刘兰芝是他唯一不用设防的人,在她面前不需要伪装,可以完全放下心来,像个孩子一样被她宠着惯着。但是毕忠良的身份尴尬,作为汉奸家属免不得被人戳脊梁骨,陈深只能尽自己所能保护她,让她远离是非,远离险境。

刘二宝在休息室门口提醒陈深,毕忠良已经带着李默群一行人进入饭店大厅,陈深扶着刘兰芝走了出来,正好与他们打上了照面。除了李默群夫妇外,还有两张不算生的熟面孔,一个是他在黄埔军校担任教官时教过的学生徐碧城,另一个是沈秋霞被捕时与他对视的男人。

李默群为大家介绍了二人的身份,徐碧城是他的表外甥女,曾在黄埔军校第十六期培训班受过训。而她旁边的男人是她的丈夫唐山海,原军统机要处主任。

陈深先是向徐碧城伸出了手,徐碧城的面色有些不自然,伸手的时候有些犹豫,还看了唐山海一眼,陈深主动握住她的手说了句「唐太太你好」,便松开了手,随后将手转向唐山海说道,「特别行动处一分队队长陈深。」唐山海回握淡淡的说了声「幸会」便打算抽离出来,但没想到陈深使了些力握住他的手,对前方投射来的眼刀视而不见。

对于陈深的无礼,唐山海无疑是厌恶的,便多用了几成的力道握住他的手,见对方的眉头皱起心里才痛快了些,「陈队长很高兴认识你。」

陈深没想到唐山海的手劲那么大,手掌上的茧子很厚,说明他是个长期拿枪的人,在军统中绝不是干文职的人,不知道这位翩翩贵公子拿枪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这是我的荣幸。」

李默群招呼大家前往包房时,唐山海才放过了陈深,挽着徐碧城的手跟在后面,只留给陈深一个背影。等大厅没人了陈深才拿出藏在裤袋里的手,嘶哑咧嘴直呼好痛,手背上还留着红色的指印,心中暗暗骂着唐山海,至于使那么大劲吗,我也没想捉弄他,只是想要了解一下他而已。

陈深回到席间时所有人都已坐好,只有他一人来得晚,连忙向众人赔罪。李默群只是笑了笑招呼他坐下,此时的他就像是个和蔼的老者,一点也看不出平日里的阴狠毒辣,这正是他可怕的地方,饭桌上的和谐气氛是假的,欢声笑语也是假的,表面上谈笑风生,实际上想的却是怎样弄死对方。这顿饭陈深吃的难受,唯独他那瓶格瓦斯能让他觉得好受些,李默群笑他不会喝酒,他不是不会喝,而是不能喝,酒精会削弱人的意志力,他害怕自己喝醉时会说出不该说的话。毕忠良笑他不敢开枪,他不是不敢开枪,而是不愿开枪,五年前被他一枪打死的孩子兵,他至今还记得那人中枪时的神情是充满绝望的恐惧,如果没有战争,这个孩子就不会死,他应该在学校里读书,享受家人的宠爱,而不是冰冷的躺在异国他乡,连张裹尸的草席都没有,再也见不到远在日本的亲人。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