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6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第二天陈深早早来到行动处,他需要知道毕忠良接下来的计划,组织迟迟没有回复,是没收到,还是打算放弃营救,不行,他不能放弃,一定要把沈秋霞救出来。站在狗房门口调整了一下呼吸,不能让毕忠良看出任何破绽,换上那副吊儿郎当的面具漫不经心的走到他身边坐下说道,「怎么样,昨天又输了多少。」

「又输了一个月的薪水。」

「没事,找那个福寿烟馆的华老板补呀,吗啡和红药丸卖的不错。这赚钱的速度比抢钱就慢半拍。」

毕忠良明里是76号特别行动处的处长,暗里在黑市做着毒品买卖,军统与他也有走私的合作,有时会弄些舶来品在上海买卖充当军费,让他打个掩护,与此同时他也可以从中获利,他常说乱世之中,安身立命才是根本,趁现在多赚些钱才最重要,这也是他三年前投奔李默群的目的,陈深起初也不愿意做汉奸,但为了任务不得不跟着毕忠良,这些年来看尽人间冷暖,放在一般人身上大概早就随波逐流了,但他还是渴望能被组织召回,这个汉奸他做够了。

毕忠良长叹一口气说道,「你以为混饭吃容易啊,昨天晚上李默群跟我说,我已经上了军统飓风队的名单了,你也在。」

「这戴老板还真看得起我啊,你在名单上也就算了,我算什么,抓我这种小鱼小虾的干嘛。」陈深打心眼里佩服军统的打击范围,连他这种打手也不放过,看来自己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了,虽然以前也被袭击过,但都是些散兵游勇,而这个飓风队不一样,听说是戴笠亲自挑选的队伍,每个人都是精英,做事雷厉风行,不少新政府的大官都成了他们的枪下亡魂。

毕忠良数落了一番军统的办事风格,就喜欢捏软柿子,陈深在一旁搭腔,显得对军统毫不在乎,但心里还是有些犯怵,面对军统的威胁他还能活下去吗,他从没像现在这般惜命,自己隶属中共,本来就与军统是对立面,况且现在的公开身份还是汉奸,没有理由不被军统列为锄奸对象,不过毕忠良接下来的话倒是提醒了他,唐山海是毕忠良怀疑的目标,他认为军统六人小组是戴笠故意送过来的,是为了给唐山海进入特别行动处铺路的,也许昨天的闹剧就是一出唱给李默群的苦肉计。毕忠良的推断合情合理,唐山海是军统卧底的嫌疑很大,陈深还不确定,那徐碧城呢?也是军统特工吗?

「现在就发愁啊,宰相该怎么处置。」

「你不是已经跟李默群汇报了吗。」

「按说伍志国一死,也能跟上头交代了,你觉得怎么处置好啊。」

「我没什么想法,反正我都听你的呗。」

「行吧,下午再审一次。」

谈及到沈秋霞时陈深别过了脸,他不敢看毕忠良的眼睛,害怕自己会露出异样的神情引得他怀疑。毕忠良看不清陈深此时的表情,对陈深的怀疑他从未停止,反而越来越深,陈深越是表现的置身事外,他越觉得可疑,他感觉陈深就像一汪深潭,表面看似平静,内里却暗潮汹涌、深不见底。

毕忠良吃完早饭便打发陈深回去上班了,回到办公室就把刘二宝叫了进来,询问陈深的动态。刘二宝问他是否还要跟踪陈深,毕忠良点头。他想起昨天陈深的眼神心里还是有些后怕,一脸为难的说,「可是,好像被陈深发现了。」

「你不会换个人盯啊。」毕忠良对他这个手下真是无语,一点机灵劲儿都没有,远远比不上陈深,「不是你们无能,别看陈深一天到晚浑浑噩噩的,他上过日本陆军学校,能在…」这时柳美娜拿着几份档案交到毕忠良的手里,他最先打开了陈深的档案,陈深少时家境还算殷实,上过私塾,于民国二十四年赴日留学,毕业于日本陆军学校,民国二十七年九月开始在黄埔任教一年。他忽然想起昨天李默群说徐碧城在黄埔十六期学习过,而陈深正是那一期的教官,他们应该是认识的,而昨天却没有相认,这是为什么,毕忠良想不透,遂让刘二宝继续盯着陈深,同时秘密调查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底细。

与此同时陈深刚回到办公室就听到电话铃声响起,他拿起电话喂了很多声,但对方并未应答,他没有挂断,而是拿着话筒等待对方。过了大约半分钟话筒里传来了徐碧城的声音,她想约自己私下里见个面,陈深便把地点约在马尔赛咖啡厅。徐碧城很快便来到马尔赛,刚进门就看到陈深冲她招手,她想起了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时的场景,陈深站在桥中央吹口琴,口琴是她送的,她喜欢看陈深吹口琴时的样子,安静温和,一点都不像个军人,他很喜欢笑,最喜欢给学生们剪头,对每个人都很温柔,她很怀念那段时光。

「你还要给我剪头发吗?」

陈深没想到徐碧城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句,笑着问她说,「你还记得,我以为你都忘了。」

徐碧城还想多跟陈深叙叙旧,但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她这次约陈深见面的目的是为了解释昨天没和他相认的事,「昨天我只是不想让…让我丈夫…」

「我明白。」陈深知道徐碧城的来意,她现在结婚了,而且丈夫唐山海跟自己是同事,需要避嫌。「又见面了。」陈深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过去了这么多年,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再见到昔日的学生。

「这些年过得好吗。」徐碧城的心中还是挂念着陈深,不知道陈深的心里是否还有自己。

「好,你呢?什么时候结婚的。」

「民国二十八年。」徐碧城没想到陈深会先问她结婚的事情,她想起唐山海的话,不管在谁面前都不能说错结婚的日期,可是她不想在陈深面前说,不想面对现实。

「我记得你离开黄埔十六期的时候是民国二十七年十二月。」

「我回去过。」

「我离开的时候是民国二十八年六月,看到你嫁给一个这么好的人,我真的替你高兴。」

徐碧城看到陈深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心里有些难过,看来陈深的心里真的没有自己,本来她的心中还存着一丝希望,她早该放弃了,现在她名义上是唐山海的妻子,不管是出于妇道,还是任务需要,她都不该对陈深抱有希望。她鼓足勇气叫了声老师,却被陈深拦下,他告诉她,既然昨天没有认他,以后也不要认了,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棱角和尾巴,学会生存,撒了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慌来圆。她明白陈深的意思,她知道他还是她认识的那个陈深。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