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9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头一次写打斗场面心好累,但是过程很happy,一直在想象萌系猫男和傲娇系犬男比武会是个什么样子,之后我就脑补了一天,希望各位喜欢。

陈深回到行动处将华老板这个月的份子钱交到毕忠良的手里,毕忠良抽出了一些给了他,并嘱咐他明天亲自送唐山海夫妇到火车站,他随口应下后走出了办公室。但他没有回自己的办公室,而是来到了二分队办公室前,轻轻叩响房门,随后听到门中的回应,「是谁?」

「唐队长,是我,陈深。」

唐山海打开门问道,「陈队长找唐某有什么事吗。」

「啊…不是工作上的事,之前处里发生了那么多事,一直都没有机会和唐队长聊聊,这次来想和你联络一下感情。」

「那陈队长进来吧。」唐山海侧身给陈深留出空间,左臂前伸做出【请进】的姿势。

陈深走进办公室,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办公桌、柜子、以及窗台均是一尘不染,看来唐山海应该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唐队长,你的办公室真整洁,跟你比起来我那就像个狗窝。」

「陈队长客气了,先请坐吧。你是想喝咖啡,还是茶,我这里有上等的蓝山咖啡和西湖龙井。」

「我什么都行。」

「咖啡可以吧。」

「可以。」

唐山海从柜子中取出咖啡罐、研磨器、滤杯、玻璃壶,水壶、咖啡杯。首先用钢勺舀出一些咖啡豆放进研磨器中细细研磨,然后在滤杯上垫上滤纸,将磨好的咖啡放入,先倒入少量开水泡开粉末,再分次倒入热水至萃取完毕。唐山海取出玻璃壶放到鼻尖闻了下味道,露出满意的笑容后,将咖啡倒入杯子里,递到陈深面前说道,「陈队长请。」

陈深端起杯子,浓郁的香气回荡在鼻间,抿上一口,那口感不似他平常喝的那般苦涩,更加的醇厚自然,不禁感叹道,「唐队长的手艺真好,你要是开咖啡厅的话,生意肯定特别好。」

「陈队长过奖了,唐某技拙,不敢上外面显摆,只能当做爱好摆弄一下。」

「唐队长活得精致,不像我们这种粗人整天只会舞刀弄枪。」

「人来这世上一遭不容易,应当好好享受人生才对,不能虚度年华,白白浪费老天爷赐的这回投胎为人的机会。」

「唐队长说的对,人生不能留下遗憾。」陈深很羡慕唐山海的洒脱,即使是在魔窟中也要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他很想过这样的生活,但他做不到,他需要玩世不恭的外皮来迷惑敌人,让他们降低戒心,才能套取到更多情报。

「陈队长,我听碧城说你曾是她的老师。」

「那都是过去的事,我都不敢在别人面前提自己是从黄埔里出来的,就我现在这样子说了也没人信。」

「我不这么认为,我倒是觉得陈队长这样的真性情,值得山海学习。」

陈深没想到唐山海会夸自己,还说想跟他学习,他一时有点摸不清唐山海的路数,「唐队长太看得起我了,我就是个混混,整天就会打牌赌钱,在舞厅里跳舞。」

「陈队长既然能得到毕处长的青睐,定然有你的过人之处。」

陈深懵了,他以为唐山海会看不起他这种人,没想到却夸了他一通,这到底是什么路数。也许是因为自己是毕忠良的亲信,才跟自己套近乎的,不过这些话他听着还是蛮舒服的,不管是真是假,在唐山海的眼中自己是有利用价值的,要不然也不会捧他。

在唐山海的心中行动处里每一个人定然都不是省油的灯,尤其是这个陈深,表面看上去一无是处,但从毕忠良的态度来看,无用之人怎么能够作为心腹一直留在身边,只因报救命之恩吗,如果是报恩完全可以安排个闲差给他,不必过刀头舔血的日子,他觉得比起毕忠良,这个陈深更可怕。

「听碧城说,你是她在黄埔时最尊敬的老师,是个多面手,在情报、搏击和射击方面犹为出色。」

「没有那么夸张,比我强的人多了去了。」

「家父觉得我学艺不精,才在军统里给我讨了个文职,不知能否向陈队长讨教几招,省得日后行动时拖了处座的后腿,给咱行动处丢人。」

陈深不知道唐山海为什么会主动跟他提出比武,不过这也给了他一个机会,看看他的功夫如何。「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处里有练功房,咱们去那里吧。」

陈深带着唐山海来到了练功房,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一套新的绑带交给他,「唐队长这是新的,你就放心用吧。」

唐山海脱下上衣,解下领带,解开袖扣,将袖子卷至肘部,给手掌缠上绑带,动作一气呵成。看到陈深没在准备,而是在翻看其他柜子,问道,「陈队长在找什么。」

「我的一条绑带断了,我看看其他人的柜子里有没有好的。」

陈深翻了所有的柜子都没找到一条好的,无奈之下只能把容易受伤的关节缠上。「唐队长我们开始吧。」

唐山海抓住他的手腕,把自己的领带缠在他的手上。陈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从手感来看领带的料子肯定是高级货色,「唐队长这样不好吧,弄坏了我赔不起。」

陈深想把领带解下来,唐山海阻止了他说道,「身外之物而已,陈队长不必介怀,如果因为配合我,而让你受伤了,我会过意不去的。」

「唐队长真是大方,那我就不客气了。」陈深也不再推脱,让唐山海帮他缠紧,握了握拳头,心中感慨这么好的料子用来打拳确实可惜了,有钱人真是太奢侈。

「陈队长感觉怎么样,会不会紧了。」

「不松不紧刚刚好,如果唐队长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吧。」

陈深率先出拳,唐山海双臂交叉准备挡住这一击,拳头还没碰到手臂突然改了方向,向腹部袭去。唐山海躲闪不及肚子上挨了一下,他没想到陈深临时改了出拳的方向,是自己轻敌了,不过这一击打得不重,力度掌握的很好,既能破了对方的防守又不会伤了对方。

「陈队长果然是个高手,出拳的力度、方向都掌握的恰当好处,值得山海学习。」

「过奖了,唐队长出招吧。」

唐山海拳风凌厉照着陈深的面门呼啸而去,陈深一个矮身躲过,接着另一拳朝下巴袭去,陈深后退一步,拳头自下而上擦着鼻尖而过。唐山海的攻势并没有停下,拳头如雨点般密集的打向陈深,而陈深的动作更快,灵活的躲开了所有的攻击。突然一个扫堂腿直击陈深下盘,他即时跳起落在攻击范围之外,身姿轻盈,反应敏捷。唐山海最头疼的就是这种对手,他的拳法以力量为主,擅长利用擒拿制住对方,而陈深善用巧劲,以力打力,善于躲避,观察对方的弱点伺机而动,力求一击打垮对手。

渐渐的唐山海因体力消耗攻势慢了下来,陈深看准机会抓住他的右臂,打算把手臂扭到他身后,用脚踹他的右腿,迫使他跪下从而制服他。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唐山海其实是故意卖了个破绽给他,在手臂被抓住的同时另一只手臂抱住了陈深的腰,致使他的小伎俩失败反被自己擒住。

陈深放开唐山海的手臂说道,「唐队长技高一筹,陈深佩服,我认输了。」唐山海没有答话,手臂突然收紧迫使陈深不得不正视他的目光,两个人的距离极近,胸口贴着胸口,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心跳,陈深不明白他的意图问道,「唐队长你可以把我放开了吗,这样子好难受。」

「陈队长是在戏耍唐某吗,两人对招讲究的是真诚,投机取巧是会吃亏的。」唐山海并不打算放过他,从刚才的对招中他可以肯定陈深没有使出全力。

「唐队长,切磋而已,何必认真呢。」

「是吗?那这一招呢。」唐山海给陈深的脑门来了个弹指,陈深疼的直叫唤说他欺负人,他突然放手,陈深没有心里准备就摔在垫子上。

此时一分队的队员们走了进来,看到的画面是唐山海神情自若的穿衣服,陈深捂着脑门躺在垫子上打滚嚷嚷着唐山海欺负人。唐山海看了一眼扁头他们,对陈深说道,「陈队长,你的队员来了。」

陈深一个激灵坐了起来,起身淡定的拍了拍身上的浮土,拿起自己的衣服走了出去。唐山海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众人轻笑一声也走了出去,之后练功房里就爆发出很大的笑声,陈深心想今天糗大了,怎么让那帮小子看到了,我的形象算是崩了,还敢笑我,看我怎么收拾这帮混小子。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