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0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深一路跑到洗水间,打开水龙头不断地往自己的脸上泼凉水,感觉脸还是烫烫的,刚才实在太丢人了,在唐山海面前也就算了,偏偏让那群大嘴巴给看见了,早知道如此就应该把门锁上才对。刚刚没有使用全力是怕明天唐山海会认出自己的招式,他明天还得用这个汉奸身份掩护沈秋霞离开,中间不能出一点偏差。陈深摇了摇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拿起那条宝蓝色领带,唐山海,对不起,为了救嫂子,只能让你背黑锅了,不过只要毕忠良发现我留下来的信,你的嫌疑就会解开了,请你原谅我这次,下辈子我再来向你赎罪。

唐山海是在上厕所时找到的陈深,本来是想在刚才道歉的,却没想到人跑远了,敲办公室的门也没人回应,哪成想在洗手间看到了人,「陈队长想什么呢?」

陈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把领带藏在了身后,抬头看到是唐山海后,又觉得不妥,把领带伸到他面前说道,「是唐队长啊,我就是在想你的这条领带,我赔不赔得起。」

「原来陈队长在想这件事啊。没关系,一条领带而已。」唐山海看到陈深的脑门有个红色印子,刚才自己使的力气是有点大了,「刚才对不起,我这人天生手劲大,也没控制好力度,你还疼吗?」

「不疼了,受伤对于我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没那么娇气。」

「我那有跌打酒,我给你上点药吧。」

陈深跟着唐山海来到他的办公室,唐山海从柜子里取出药酒和棉花,用镊子夹起一小块棉花沾一点药酒,小心翼翼的为他擦药,见他因疼痛皱起眉毛时还会给他吹一吹。

「唐队长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唐太太能嫁给你真是太幸运了。」

「应该是我幸运才对。」

唐山海在谈到徐碧城的时候,眼神不再凌厉,嘴角也会微微翘起,整个人看起来都柔和了不少,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徐碧城。陈深对自己的计划犹豫了,在即将离开之际,能不能多为他们做点什么,至少过了毕忠良那关。

「唐队长,我…」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了陈深,唐山海撂下电话对他说,「陈队长,处座找你。」

「老毕找我为啥给你打电话。」

「他是听扁头说看到你进了我的办公室才打到这来的。」

「那我就先出去了。」

陈深一出来就直奔毕忠良那里去,这时候找他是什么事,还好毕忠良只是让他去找文件,总算在下班时间之前完成了任务。窗外下起了大雨,此时陈深的心情也和这场大雨一样,他现在很想和沈秋霞见面,告诉他明天的计划,他知道他办不到,有双眼睛一直在盯着他,在没登上船之前绝对不能让毕忠良发现。走到办公楼门口看到了徐碧城,陈深走过去说道,「唐太太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唐队长呢?」

徐碧城回答说,「山海去楼上取伞了。上海的雨真奇怪怎么说下就下。」

「这里跟重庆不一样,随时得准备应对说变就变的天气。」

「这么说你已经习惯了。」

「不,我一点都不习惯,其实我特别讨厌这种随时会被雷劈的感觉。你的时间还长着呢,有些事犯不着那么拼命。」

陈深打心眼里厌恶这种生活,这些话不光是说给徐碧城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的。每天一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空,他有多久没看见过阳光了,他几乎快要忘记那种令他心安的温度了。他坐在办公室里每天都会听到犯人们绝望的叫声,他从不参与刑讯,进了76号除了投降,就是死亡,面对残酷的刑讯,生不如死的非人待遇,他不敢看那些人的眼睛。有的时候他会想象如果自己被抓了,能不能挨得住那38套大刑。

毕忠良站在窗前看着陈深和徐碧城,他感觉这两人的关系不一般,明明认识却假装成初次见面,肯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还有今天下午陈深和唐山海两人为什么会在练功房里比武。刘二宝的话倒是提醒了他,陈深也许跟徐碧城好过,怕唐山海知道才没有相认,后来唐山海知道了因嫉妒才提出和陈深比试,只有这样的剧情才能解释今天所发生的事。毕忠良让刘二宝继续盯着这三人的动向,也许明天就能真相大白了。

徐碧城刚回到家就质问唐山海为什么要和陈深比武,唐山海之前也预想到了她会问,只是没想到她会如此生气,心中大怒,说道,「徐碧城请你想清楚,陈深是我们的敌人,你那么维护他,在外人的眼中是件多么可疑的事情。」

「唐山海你管得也太宽了吧,我们只是假扮的夫妻,你没有权利管我的感情问题。」

「我只是想要提醒你,咱们不是来玩的,行动处是什么样的地方,是地狱,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我提出比试也是为了试探他的能力,说不定以后我们会和他撕破脸,所以你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别对他再充满幻想了,你记住陈深是汉奸,你是军统特工,是一个抗日者,他是你的敌人。」

徐碧城明白唐山海的意思,但她放不下这份悸动,陈深是她的初恋,她忘不了黄埔十六期的时光,她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特工,太容易感情用事,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戴老板也不会派她和唐山海搭档,她的信仰没有唐山海那般坚定,她只是希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活着,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

唐山海回到书房,上衣随手扔在沙发上,抬手想要把领带扯下来,摸到领口是空空的,这才想起他把领带给了陈深,他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会提出和他比试,他不是个尚武的人,他认为君子动口不动手,不屑于用武力解决问题,为什么一到了陈深这里就不行了,也许这就是男人的好胜心吧,他希望能在徐碧城面前证实自己比陈深强,希望徐碧城能喜欢上自己。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