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2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宰相篇完结,嫂子愿你和陈大哥在天堂团聚,幸福快乐ค(TㅅT)

沈秋霞在来火车站前就已经明白了毕忠良的计划,唐山海夫妇是匆忙赶来的,说明是毕忠良今天早上才通知的他们,上火车前有很多虎口带有老茧的人上车,只有常年用枪的人才会在虎口留下老茧,这些人应该是毕忠良安排的暗哨,如果陈深提前安排了营救行动就说明他是卧底,他的身份一旦曝光,之前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而且还会引来杀身之祸,她想告诉陈深不要为了她一人白白丧了性命,连累其他人。陈深的内心充满矛盾,失而复得,得而又复失的感觉更加痛苦。他明白沈秋霞的意思,但他已经别无选择,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必须带着嫂子和皮皮一起离开上海。

一切如陈深计划的那般,火车在无锡站停了下来,毕忠良安排的特务比他想象中的要多,沈秋霞既然不让他用自己人救人,那他就自己救,必须要及时通知汪姐他们,陈深独自一人在车站中寻找,走到等候大厅时,白色烟雾笼罩住整个大厅,这个烟雾肯定是皮蛋制造的,但是他没想到嫂子和徐碧城会站在大厅中央,他在不远处发现了站在楼梯上的汪姐和皮蛋,连忙赶了过去告诉他们计划取消,然后走到徐碧城身边,带着她们走到站内的值班室,给毕忠良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火车站发生的事情,毕忠良当下决定要陈深改用汽车的方式继续押送。

毕忠良在拿起话筒前犹豫了,他不希望接到陈深背叛的消息,当他拿起话筒听到陈深的声音时,他的心暂时定了下来,让他原地待命等待接应的人,但他还是隐隐觉得还会有变,叫来钱秘书集结二分队的人一起前往南京,他希望自己的猜测不要成真,他不愿意看到与陈深刀剑相向的画面。

前来接应的汽车一到,陈深带着沈秋霞和徐碧城乘坐在最前面的轿车中,后面跟着的是一分队的开车,同时松江分站的人也跟在后面。陈深明白毕忠良并不相信他,只要他稍有异动就会被当场击毙,但他已经决定孤注一掷了。看到前方的岔路突然一个急转弯走入了小路,陈深的车速很快,他必须甩掉所有人,又一个急转弯终于把两辆车都甩了下来。开到半路陈深借口让徐碧城问路让她下了车,沈秋霞看到陈深的举动,她明白陈深是想救她,趁徐碧城不注意把她包里的枪偷了过来。奈何沈秋霞怎么劝陈深,他都不听,执意要救自己,不能再放任陈深错误下去了,看到前面的路障,她知道这条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举起手中的枪顶在自己的太阳穴处,对他说,「陈深,你说过这三年你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位置,你很重要,替我和你哥活下去,战斗下去。」

听到守关卡的人过来,沈秋霞用枪抵在陈深的后脑威胁他下车,随后一分队的人也追了上来,这样就变成了自己偷了徐碧城的枪胁迫陈深助自己逃跑的情况,这是自己能为陈深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故意漏了一个破绽给陈深,他转过身来制住了沈秋霞,陈深明白这是嫂子给他做出的选择,他会怀着嫂子的愿望活下去,但是另一件事牵动着他的心,李小男有没有拿到公文包,一旦公文包落入毕忠良手中,他的逃亡证据确凿,自己照样必死无疑,同时还会连累李小男,嫂子所做的一切就都白费了。到达南京时,陈深知道一切无法挽回了,这是他与沈秋霞的最后一面,他走下车扶住路边的电线杆,他感觉天旋地转,呼吸不顺,这难道就是绝望的感觉,深深的望着沈秋霞,他知道此生再也不能叫她声嫂子了。

沈秋霞望着天空,她感觉到的不是绝望,而是希望,对新中国的希望,她相信陈深一定会带着她和他哥哥的信仰好好的活下去,完成任务,虽然她无法亲眼看到抗战胜利的那天,但她知道那一天终将到来。映在眼前不正常的反光,她知道毕忠良果然不会让自己活着到达南京,此刻她欣然接受死亡,只有死亡才能保全更多人的生命,她没有躲开,生生挨下了那颗子弹,她看到陈深的眼圈红了,她很想告诉他不要哭,这是她自己选择的路,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看到陈深能够好好的,她便没有遗憾了,眼中天空渐渐变成了黑色,这条路终于走到了尽头。

陈深夺下徐碧城手里的枪,瞄准城墙上的杀手,但他始终没有开枪,直至那人消失在他的眼中。看着躺在地上的沈秋霞,他感觉天空都失去了颜色,周围的声音也听不到了,一阵眩晕袭来便失去了意识。等他再次醒来时已是晚上,躺在病床上的感觉是如此难受,他很想大哭一场,但他知道他不能,周围的人太多,况且毕忠良也在,这场戏他还得继续唱下去。

陈深:「你说到底是谁会杀一个必死之人。」

毕忠良:「你觉得会是谁呢。」

陈深:「人都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毕忠良:「那你就少想点吧,少想点是福气呀。」

毕忠良的表现太镇定了,一点都不担心南京政府的人怪罪他,看来真如沈秋霞所说,杀手是毕忠良派的,因为嫂子知道他与重庆政府暗度陈仓的秘密,怕到了南京嫂子会说出来,所以才杀了她,毕忠良果然够狠,够决绝。陈深的心并未真正平静,毕忠良没有跟他提李小男的事,是不是李小男已经成功的拿走了公文包,里面的东西没被毕忠良发现,还是毕忠良故意不提,这是给他设下的另一个圈套。他从毕忠良的脸上看不到任何信息,上海那边不知怎么样了,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现在着急也没用,只能明日回到上海再做打算了。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