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4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深海二人从南京回上海的火车奇遇记(下)

陈深从口袋中拿出烟盒,取出一根用嘴叼着,问唐山海是否介意他在车厢里抽烟,唐山海摇头表示不介意,并从烟盒中取出了一根说道,「陈队长不介意我借一根吧。」

「不介意,我还怕唐队长抽不惯。」陈深先用火机给唐山海点上,再给自己点上。

「我很好奇陈队长为什么会喜欢抽这种女人的烟。」唐山海感觉日本的樱桃烟青草味太重,几乎没有烟草味儿,对于他这种长期抽雪茄的人来说,感觉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认为烟不分男女,既然是给日本人办事,还是抽日本烟比较好。」

唐山海对陈深的回答嗤之以鼻,此人真是狡猾,中国正是因为有这些没有信仰和立场的墙头草,才会被外族欺侮,冷笑一声说道,「山海受教了,以后还有很多需要向陈队长学习的地方。」

「唐队长客气了,你想学,我自然会倾囊相授。」陈深听得出来唐山海是在讽刺他,但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没办法再回头重选了,不过都是给日本人办事,谁又能比谁干净,不甘示弱回了他一句。

唐山海将抽到一半的烟在烟灰缸里捻灭,「陈队长,不好意思,我还是抽不惯。」

「没关系,唐队长抽不惯也正常,毕竟你我不是同路人。」

陈深的话如一道冰锥直刺唐山海的心中,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他是看出什么了,不可能,他们才刚到行动处,还没有任何动作,陈深不可能怀疑到他们的身份,是不是徐碧城在途中做了什么事让他怀疑了。「陈队长此话何意。」

「唐队长觉得呢。」

「恕我愚钝,不明白陈队长的意思。」

看唐山海的反应强烈,陈深对他的身份再度起疑,也许他们真的是同路人,不过即使目标一致,但立场却不同,中共和军统向来不对付,国共合作的盟约是一张随时可以撕碎的纸,他无法确定唐山海对待共产党的态度是否和其他人一样,还需试探一番。看唐山海的眉毛都皱在一起了,忽然起了戏弄之意,说道「唐队长,你出身富贵,自然跟我们这些穷人不是同路了。」

「陈队长哪里的话,在处里咱们是同僚,同为处座的手下,哪有高低之分。」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吗?陈深是因为他的身份才这么说的吗?之前听李默群说,毕忠良对他并不信服,一直想要取而代之,作为李默群的亲眷待在行动处,不光在毕忠良的眼中是眼中钉,恐怕在他的兄弟陈深的面前也是肉中刺吧。但是对面的人此时一手托腮,翘着二郎腿,那笑容怎么看着都让人觉得可恶,好想把他打趴下,看他还笑得出来吗。

车厢内的气氛剑拔弩张,车厢外也不太平,突如其来的打斗声引起了二人的注意,随后一声枪响,唐山海立刻掏出手枪打算拉开门,陈深阻止了他,「唐队长还是我来吧。」

唐山海攥住陈深放在拉手上的手说道,「陈队长不会用枪,还是我打头阵吧,你跟在我的后面。」

打开门的瞬间,一把黑色的驳壳枪便顶在了唐山海的眉间,此人身形高大,一身黑色的中山装,面部用一条黑布蒙着,拿枪的手上布满大大小小的伤疤,陈深心想这是碰上硬茬了,看这人的架势应该是个身经百战之人。

「放下枪,举起手来。」黑衣男子的声音低沉、沙哑,就像打开一扇已经腐烂变形的木门一般。

这时他们的面前又出现了一个身着灰色麻布对襟短衫的男人,同样也用黑布蒙着脸,手里拿着两把驳壳枪,一枪指着一个人说道,「听到没有,把枪都拿出来。」

唐山海松手,黑衣男子立马夺过他手里的枪,拉上保险别在腰间,随后从腰包里拿出两副手铐扔在桌上说,「自己铐起来。」

陈深和唐山海各自拿起一副手铐铐在自己的手上,灰衣男子又把他们的铐环紧了些,指挥他们走出了车厢。走道中还有五个蒙面人,扁头他们都被打趴在了地上,双手从背后被手铐拷住,这群草包这么容易就被人给制服了,陈深真心感觉自己演技好,要不然怎么能养出一帮怂包呢。

灰衣男子看了一眼手表,对黑衣男子说,「大当家的,火车马上就到上海了,赶紧动手吧。」

「把胳膊抬起来。」黑衣男子让唐山海把胳膊抬起,然后开始翻他的上衣口袋,包括西装上衣的内袋都看了一遍,只翻出了一个皮夹,把里面的钱拿出,皮夹随手扔在地上。

「看你这一身衣服挺值钱的,怎么钱包里就这么点钱。」灰衣男子见钱包里只有十多张钞票,语气中尽是嫌弃。看到老大只拿了钱,没打算脱下唐山海的手表和戒指,感觉特别奇怪问道,「大当家的,这小子还有手表和戒指呢,不拿吗?」

黑衣男子解释说,「他们都是76号的人,而且这小子身上的东西都是限量款,如果拿到黑市上卖肯定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76号!乖乖,今天真倒霉,劫了不该劫的人。」灰衣男子惊呼,76号可是他们得罪不起的地方,立刻转身走到同伴的身边,指挥他们把走廊上的人搬到隔壁车厢里。

「两位,我只求财,今天得罪了。」黑衣男子说完一人一个手刀砍晕在了地上,之后叫来两个人把陈深和唐山海搬到原先的包间里,把车厢门拉上,七个人迅速撤离了出去。

刘二宝在站外左等右等,人都快走光了也没看见陈深和唐山海的身影,便决定进去看看,正好碰上神色慌忙的列车员,听那人说车厢里躺着很多行动处的人,心中暗道不好,莫不是他们中了敌人的埋伏,赶忙往火车那里赶,来到车厢里,看到所有人都活着,心中定了下来。拉开车厢门,只见他们躺在座位上,双手被手铐束着,双目紧闭,探了鼻息,简单看了一下,还好只是晕了过去,身上没有外伤。

陈深感觉有人摇他的肩膀,意识渐渐恢复了过来,下意识的感觉到危机感,起身一手抓住对方的手腕使劲向后拧,拧到对方的后背,一手掐住对方的脖子。

「头儿!是我,扁头。」扁头没想到陈深一醒来就把他按倒在桌子上,力气还挺大的,赶紧拍桌子提醒他。

陈深看清眼前的人是扁头后,立马就放开了手,说道,「不好意思啊,我刚醒过来,没看清人。」

看清周围的环境后问他,「扁头其他人怎么样,还有唐队长呢?」

「唐队长已经离开了,大家只是受了皮外伤,这伙人下手真狠,你看看我的脸,胳膊都肿了。」扁头的脸和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像块花布,嘴边都肿了起来,说话都不利索了。

陈深摸着后颈感叹这人下手太狠了,感觉脖子都快断了,要是这人再使点劲,他的脖子真有可能断了。心中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这伙人真的只是求财吗?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