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6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队长的惊魂一日(上)

第二天一早唐山海如往常一样,准备好早餐,一边看报纸一边等着徐碧城出来,等了大约一刻钟都不见人出来,于是敲了敲门,可门中并没有回应,试探性的推了下门,房门打开,屋中却空无一人,看来昨天是自己说得太过分了。看着餐桌上的食物也失去了食欲,收拾了一下拿到门口喂给院子里的野猫吃,「小花,你说这女人的心怎么这么难懂,我昨天那么说也是为了她好,她怎么就不明白呢。」小花没有理会唐山海的自言自语,低着头一个劲儿的猛吃,吃完面包似乎还没满足冲着他喵喵叫,唐山海看了眼手中的半罐牛奶,心中感慨猫真是不会善解人意的动物,突然他的脑海里浮现出陈深的脸,这个人的性格的确挺像猫的,表面看上去温和无害,眼神中却透着精明算计,让人看不透他心里想的什么。

从家中出来,唐山海开车来到了行动处,在门口看见院中停着一辆卡车,正有很多人在往车上搬东西,便询问值班室里的扁头。扁头告诉他这是毕忠良的夫人刘兰芝捐给猛将堂孤儿院的物资,唐山海没想到毕忠良这样的人还会做慈善,是想为自己赎罪吗,但是他做的那些事就算他用性命赔也不够赎的。签完到便走进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说起来他的工作很简单就是读读报,看看书,喝喝咖啡,没有其他事可以做,主要是毕忠良不打算给他事做,不过对于他来说无所谓,至少比在梅机关强,不用被逼着杀人。

唐山海刚泡好了一壶龙井,坐在椅子上,打开报纸,徐碧城就走了进来,以汇报工作的口气跟他说今天她要帮毕太太送一批物资到孤儿院,负责押送的人是陈深,她大约中午能回来,说完就离开了办公室。唐山海心想这也许是一个除掉陈深的最佳机会,放下报纸,拿起话筒打了一个电话,之后走到窗边看着卡车离开,他等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再开车离开行动处,来到青峰茶馆。这个茶馆是军统的一个秘密联络站,而唐山海这次联络的是飓风队队长陶大春。唐山海将他自己总结的汪伪政府里重要汉奸的名单交给陶大春,他的任务是向飓风队提供这些汉奸的动向来帮助陶大春刺杀这些人。

「那些位高权重的汉奸头目,行动十分隐秘,就算我身在行动处恐怕也无法给你提供他的动向。不过我们可以先从一些不怎么得势的小汉奸开始下手。」唐山海指着陈深的名字说道,「就从这个人开始吧。」

「陈深,是那个毕忠良的心腹吗?」

「没错,此人是毕忠良的左膀右臂,除掉他,再杀毕忠良就简单多了。」

「好,我明白了,那什么时候可以行动。」

「今天就有一个好机会,他今天会帮毕忠良运送一批物资到孤儿院,身边带的人不多,你们可以在回来的路上设伏。」

「我明白了,我这就去安排。」

陶大春先离开的茶馆,唐山海未免引人注意没有立即离开,他点了一壶茶等了大约一小时的时间,差不多快到中午的时候离开茶馆,到荣顺馆买了一些菜,回到行动处时正好看到押送货物的车回来,看到徐碧城从车上下来,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虽然知道陶大春绝对不会伤到她的,但心中难免还是担心她会受伤。

陈深没有跟着扁头他们一起回来,他想再陪陪皮皮。汪姐看着陈深,她不知该怎么安慰他,想起之前的行动问道,「那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重要了,反正已经失败了。」

「那天我带着皮皮在码头上等到船开,都没等到你,只能先回来了。」汪姐看着陈深,又看了看皮皮说,「那个爱国人士,你准备怎么告诉皮皮。」

「怎么说啊,我怎么跟他说,他妈妈还活着,却没有办法来看他。」

陈深看着皮皮骑在木马上,笑的这么开心,不忍心把嫂子的死讯告诉他,能瞒过一阵是一阵吧,痛苦的事情就由他一个人来承受好了,他不希望阴霾笼罩在皮皮弱小的心灵上。

中午陈深陪着刘兰芝在教会吃完饭,开车载着她回家,在路上刘兰芝还念叨着给他介绍对象的事,他只能连连点头应着。刘兰芝怪他敷衍,殊不知陈深的眼睛一直盯着后视镜,在他出孤儿院时就感觉有人盯着他们,他突然一个转弯,身后的黑色轿车也跟着一起转,还保持着一样的车速跟着他,正好印证了陈深的想法,他现在必须尽快往行动处赶去,刘兰芝没有自保的能力,他必须先得保证她的安全才行。

车速越来越快了,显然对方已经意识到了陈深的想法,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路过一个丁字路口时,一辆卡车加速冲了过来,深知已经无法躲过,他连忙叫刘兰芝护着头躺在座椅上,以防车窗上玻璃碎裂伤到。

卡车把他们的车挤到了路边,跟在后面的车也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个人举着枪朝着陈深他们的车一通乱射。陈深打开车门小心翼翼的从驾驶座上爬下来,蹲在角落里等待反击的时机。枪声暂时停了下来,估计是那伙人打算靠近查看,从角落里出来冲到一人面前,先是一记拳头打在对方的腹部,然后是连续的肘击,他打算能打倒几个算几个,争取能拖到行动处的增援。还好对方的人不多,只有两个人,先前那个已经帮他挡了枪子,只要制服对面那人就行了。陈深利用卡车的轮胎作掩护,从缝隙中观察对方的行动,当那人走到车旁时,他顺着车底滑出将对方踹到在地,令他没想到的是从周围又跑出来四个人对他一通猛射,没办法只能先躲起来,还好扁头及时带人赶到救了他,否则他今天真是在劫难逃了。

毕忠良接到陈深和刘兰芝被人袭击的电话后,立马就叫上刘二宝跑了出去。徐碧城听到毕忠良的声音就问唐山海出什么事了,而唐山海则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回答说不知道,太反常了,往往处里发生了什么事,唐山海都会非常积极的去打听事情的原委,而今天异常冷静的他引起了徐碧城的怀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唐山海答道,「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好。」说完便起身说有事要先出去一趟。

徐碧城感觉毕忠良的举动和唐山海有很大的关系,具体是什么她不知道,一切只能等毕忠良回来才能知道。

下一回:陶大春一击不成,再次暗杀。陈队长表示吃个饭都不得消停,唐队长的亲切问候,陈某实在无福消受。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