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7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队长的惊魂一日(中)

毕忠良到了医院看到刘兰芝和陈深平安无事,他总算是放下心来,命令刘二宝先送刘兰芝回家,而自己则留下来询问陈深具体情况。陈深说那些人一直在孤儿院埋伏着,肯定是事先知道他会去那里,而且动作利落,都是训练有素的军人,从衣着和汽车上面看,应该是军统的人。毕忠良觉得他分析的很有道理,军统组建的飓风队的确很厉害,之前也刺杀了很多汪伪和日本的重要人士。

「知道你今天行程的人,只有行动处内部的,你觉得会是谁。」

毕忠良能想到的,陈深自然也想得到,即使自己在组织内部是最高机密,上级也不会下达铲除自己的命令,对方肯定是军统的人,他头一个想到的就是唐山海,根据他这几天的观察,总觉得唐山海的身上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他还需要细细观察才能做出判断。首先得把毕忠良的注意力引向别处,「像我这种整天在大街上逛的人,要盯我太容易了,但是为什么要盯我呢。」

「在行动处里除了我之外,不就是你了吗。」

「看来我还挺厉害的,那你觉得赏金会有多少。」

毕忠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陈深的注意力怎么总是放在奇怪的地方,还想着自己的刺杀令在军统的眼中值多少钱,这人是心大,还是故意这么说的,毕忠良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对于陈深,他秉持着放养的态度,他不关心陈深在外面做什么,只要他不害到自己就行,他也相信陈深不会害自己。但是如果他真的是中共或是军统的卧底怎么办,日本人不会放过他的,同样也不会放过自己。

「你自己好自为之吧,以后出门时注意点。」

陈深知道毕忠良口里的【好自为之】是什么意思,现在当务之急是要保住自己的命,如果他死了皮皮就真的成孤儿了,同时也无法完成组织的任务,这让他怎么对得起嫂子,他有什么脸面去面对九泉之下的亲人。

另一边唐山海来到茶馆找陶大春询问刺杀行动的结果,没想到陈深的运气真好,等来了救援逃过一劫。这样的结果出乎唐山海的预料,陶大春派了那么多人去杀他竟然都没有得手,也许真是自己小看他了,在回去的路上,唐山海想了很多,他为自己的这次冲动感到后悔,刚来到行动处根基还不稳,这样贸然的刺杀陈深实在不妥,他把这一切归于担心徐碧城会对陈深动感情因此暴露身份,但他的目的有那么单纯吗,真的仅此而已吗,他不愿意多想。

唐山海刚回到行动处,还没等他把办公室的门打开,徐碧城就走到他身后,用质问的口气问他中午去了哪里。唐山海看了她一眼,谎称自己是帮李默群金屋藏娇去了,之后徐碧城跟他说了陈深遇袭的事情,唐山海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每个做了汉奸的人都应该能预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挨枪子吧。」

徐碧城回忆起唐山海中午向自己询问陈深的动向,对毕忠良突然跑出行动处和陈深遇袭的事毫不关心,她隐隐觉得这些事都跟唐山海有关,他的反应太奇怪了,一点都不像平常的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你想说什么。」

「如果不是陈深要在那多待会儿,让我先回来,我可能就得跟他一块回来了,也就可能一起被杀。」

「看来你是受惊了。」唐山海意思到自己表现的太过淡定了,站起身来走近她,想要安慰一下她,可她却避开了自己伸过来的手。

「柳美娜跟我说了,这件事只能是行动处内部的人干的,只有行动处的人才知道今天陈深要去孤儿院的事。」徐碧城说完便离开了办公室。

唐山海没想到徐碧城那么快就察觉到了,不过他并不在意这些,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善后问题。刚从办公室里出来就看到陈深迎面走了过来,「陈队长听说你遇袭了,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谢谢唐队长的关心。」

「我新拿来了一些茶,不知陈队长有没有兴趣一起品尝。」

陈深没想到唐山海会主动约他喝茶,他究竟有什么目的,不过这样正好,他正愁找什么样的理由和他谈谈呢,「好啊,唐队长的邀约,我肯定要来的。」

唐山海把陈深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这是陈深第二次来到他的办公室,心情却发生了改变,第一次是好奇,而这次是试探,特意挑在柜子旁边的位子坐下,这里正好是狙击枪的死角,而茶几对面的位置是狙击的最佳位置,如果唐山海是军统的人,飓风队的枪口也不会对着他,自己也是安全的,但是转念一想,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走到窗边把窗帘拉上了。

「还是陈队长想得周到。」

「我被飓风队给盯上了,当然得小心点,还是把窗帘拉上更保险,不能连累了你不是。」

从陈深进屋后的举动来看,唐山海可以确定陈深是来摸自己底的,还准确的推断出袭击他的是飓风队,看来自己说话要格外小心,「戴老板的飓风队还真是嚣张,大白天的就进行暗杀行动。」

「唐队长以后出门多带点人吧,我这种小鱼小虾都被盯上了,那以戴老板的性格,像你这种军统的投诚人员更得小心了。」

「陈队长说的是,我以后出门定会多加注意的。」

陈深接过唐山海递来的茶并没有喝,而是拿在手里,眼睛盯着唐山海手里的茶杯。唐山海明白他这是在试探自己有没有在茶里下毒,说实话他还不屑于使用这种手段来杀人,要不然也不会让陶大春下手了。「陈队长请。」唐山海举起茶杯一饮而尽。

「茶还是要和志同道合之人喝,唐队长你说是不是。」陈深把茶杯放在桌上,手指一下一下的点着桌面,他在等唐山海的答案。

「陈队长的话,唐某听不明白。」

「唐队长有一天会明白的。」陈深站起身来说道,「这杯茶先放着,如果以后真的有机会能坐在一起的话再说吧,我先告辞了。」

唐山海听到陈深的话愣住了,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他回想起徐碧城对陈深押送宰相时所描述的经过,以及陶大春的失手,陈深的身份肯定不止汪伪特工这一面那么简单。

陈深看着唐山海,一声苦笑离开了他的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躺在床上,好累,真的好累,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现在又出现个飓风队,死亡的威胁折磨得他无法入眠,一闭上眼睛看到的就是被飓风队一枪毙了的画面,他该怎样做才能摆脱现在的困境,自己的话能对唐山海起到多大的作用,他也没有把握,自己毕竟不是军统的人,就算他向上级确认自己的身份需要时间,但他也逃脱不了被杀的命运。电话铃声响起,李小男的邀约让陈深的心情好了一些,与其在办公室里苦恼,不如出去开心一下,至少在李小男面前他不用伪装的那么累。

下一回:陶大春在湘菜馆埋伏欲暗杀陈深,唐山海替他解围,陈深表示吃顿饭不光伤钱,命还差点没了,军统真不好惹。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