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18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队长的惊魂一日(下)

晚上到了红灯笼湘菜馆李小男点了一大桌子的鱼,这苦了陈深的钱包,这是要把他吃穷的节奏,不过有毕忠良的贴补,他可不怕被吃穷,对李小男宠溺的一笑,喝起他的格瓦斯。此时门口出现的两道身影吸引了陈深的目光,李小男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原来是唐山海和徐碧城,连忙招呼他们过来一起吃饭。

四个人同坐一桌心思各不相同,李小男的心思最为简单,一直在跟徐碧城说话,而徐碧城虽然随口附和着,但心思全在陈深的身上。陈深若有所思的喝着格瓦斯,眼睛一直观察着周围,他发现唐山海似乎很紧张,坐立不安的,非常可疑。唐山海在进餐馆前看到了飓风队的汽车,明白陶大春肯定是打算在这里刺杀陈深,如果只是自己在的话应该没问题,但徐碧城也在这里就麻烦了,她肯定会保护陈深的,有很大可能会暴露他们的身份,必须要阻止行动,他借口上厕所离开去寻找陶大春。厨房、厕所、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都不见陶大春的身影,到底去了哪里。正当他准备回到座位上时看到陶大春正端着一盘剁椒鱼头走向陈深,他快步走到陶大春的身后抓住他的胳膊,以鱼没有做熟为借口让他撤离,看到车子离开时他长舒了一口气,今天这劫算是过去了。

发生的一切陈深都看在眼里,徐碧城看到男服务员时紧张的神情,唐山海异常的举动,太奇怪了,这其中肯定有诈,他想要叫住那个男服务员,只见那人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对面桌子的几个人把手伸向腰后,眼神凶恶的看着自己,男服务员没了身影后那几人突然起身离开,而唐山海又故意绊倒了一名女服务员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在男服务员离开时陈深注意到他的鞋和下午刺杀自己的那人很像,此时陈深可以确定唐山海是军统卧底,是他指挥飓风队来刺杀自己的。

这顿饭似乎只有李小男吃的最开心,边吃边说,时不时的还会给徐碧城夹菜,偶尔和陈深拌拌嘴,饭桌上的氛围还算热闹。徐碧城一直没从刚才的事情里缓过劲来,神色紧张的看着周围,担心突然冒出个人来杀陈深,虽然唐山海告诉她飓风队的人全都撤走了,但她还是不放心。唐山海现在能做的事只有安抚她,细心的把鱼刺挑出,将纯白的鱼肉放入盘中,剥好一小盘放在她面前。

李小男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徐碧城说,「唐太太,我真羡慕你,唐先生对你太体贴了,一点都不像我家陈深。」李小男心想陈深如果对自己能有唐山海三分之一好的话,她就满足了,看到唐山海对徐碧城这般深情、体贴,她打心眼里羡慕得紧。

「唐队长我可真羡慕你有一位安静温柔的妻子。」陈深被李小男吵得脑仁疼,她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我倒是觉得李小姐个性阳光可爱,非常适合陈队长。」陈深口里的羡慕令唐山海很不舒服,他这是在觊觎自己的妻子吗,有了李小男还不够,还惦记着徐碧城。

「还是唐先生有眼光,陈深听到了没有。」李小男越来越羡慕徐碧城了,看看人家唐先生多会说话呀,陈深天天就会打击她,想想都觉得郁闷。

陈深没有在意李小男的话,脑袋扭到一边不再说话,他的心里现在最放心不下的还是飓风队的刺杀,虽然从唐山海的态度来看,飓风队应该是撤离了,但他的心始终悬着,饭吃的也很少。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小时,李小男终于吃饱了,陈深结完账就和唐山海夫妇告别,送李小男回家了。

徐碧城一回到家就把手包扔在沙发上,质问唐山海为什么要陶大春刺杀陈深。唐山海听到她对陈深百般维护非常生气,她怎么就不明白呢,还说自己针对陈深,公报私仇。「名单上那么多汉奸都是刺杀的目标,毕忠良昨天被行刺也是陶大春干的,我针对陈深什么了。」

「唐山海同志请你不要再为你的嫉妒找理由了,你入戏太深了,我跟你只是工作关系,至于我喜欢谁跟你没有一点关系。万一陈深只是信仰不够坚定呢,或者他只是在毕忠良手下混口饭吃,他一定有自己的苦衷,他甚至有可能是被我们策反的对象。」

「策反他?你疯了,我就是害怕你有这个念头才把他的名字写在名单上的,他能在行动处做到这么高的位置,就绝对不是一个混饭吃的草包。你还策反?你自曝身份就是自掘坟墓知道吗。」面对徐碧城的天真,唐山海感觉快要气炸了,陈深…陈深…陈深…你整天把陈深挂在嘴边,到底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哪里比不上那个汉奸。

唐山海从柜子里拿出威士忌,举起瓶子猛灌了两口,酒精并没有让他冷静下来,反而更加催化了他的愤怒,走到门外,冷风吹醒了他的理智,是自己太着急了,还是先找个机会找陶大春,让他暂停行动吧。

第二天一早陈深刚来到行动处,毕忠良就给他安排了工作,让他去找麻雀的档案。陈深来到档案室时柳美娜碰巧要出去,趁机顺了她的钥匙,把门锁上,打开抽屉的锁翻看档案的登记记录,记录上没有跟梅机关有关的文件,看来还是得找毕忠良了解才行。

陈深: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任务啊。

毕忠良:主动跟我讨任务,不是你的做派啊。

陈深:不是,是逃难。昨天晚上跟李小男吃饭的时候,那个杀手又出现了。

毕忠良:那是之前那个人吗。

陈深:九成是吧。

毕忠良:他没对你下手?

陈深:本来,大概是要动手的,可是刚好唐队长和唐太太也来到这个饭馆,正好因为客满我们就坐在了同一桌。我觉得那个杀手是因为我们人多,怕之后没有办法全身而退,所以临时就撤了。

毕忠良:唐山海之前知道你们要到那吃饭吗。

陈深:当然不知道。

毕忠良:那你觉得这纯粹是巧合吗?

陈深:你觉得唐山海跟他们是一伙的?

毕忠良:如果按你这么说的话,我感觉不是,你想啊,如果唐山海要是和杀手认识的话,他应该不会出现在那里,避嫌嘛,对吧。

陈深:所以你赶紧想一个办法,找一个秘密任务,让我暂时躲起来,别让别人找到我。

毕忠良:秘密任务又不是没有,关键是我说了算吗。

陈深刚刚故意说出昨天与唐山海夫妇一同吃饭,差点遇袭的事情,果然以毕忠良多疑的性子,否定了唐山海与军统之间的关系。而且他更加笃定了日军一定有一个高度机密的计划正在进行,其保密级别并不是自己能接触到的,会是嫂子说的日军的罪恶计划吗,他需要设法求证。

从毕忠良的办公室出来,正好碰见迎面走来的唐山海,他今天穿了一身浅灰色的呢子西装,较之前穿的款式更加轻松,逆光而来,阳光在他的身上镀了一层光圈,更加耀眼,陈深不禁看得有些痴了,直到唐山海走到他身边才缓过神来。右手摸了下后脑,刚才自己的样子肯定很傻,太尴尬了。「唐队长早啊。」

「陈队长,昨天晚上让你那么破费实在过意不去啊。」

「昨天不该抢你风头的,再加上是你的结婚纪念日,可是那一桌子菜都是李小男点的,如果真的让唐队长掏腰包的话,有点不好意思。」

「这么说话太见外了吧。」

陈深伸手搂过唐山海的肩膀,小声说道,「其实我是想跟唐队长套套近乎,要是太客气了那才见外呢。只有我们俩相互欠了人情,还不当回事,那才是自己人是吧。」

「说的对。」

陈深听到唐山海的回答,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看到他的领结歪了,伸手想要帮他整理一下。唐山海看到陈深的动作,身体下意识的后缩了一点,皱着眉头看着他完成整个过程。陈深非常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轻拍一下唐山海的胸口,转身离开。唐山海觉得有点懵,具体是因为什么他不知,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下一回:陈深帮助唐山海解围,破除身份曝光的威胁

评论(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