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25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唐山海和徐碧城同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令陈深很意外,以唐山海的智商应该不会让她来的。从他们两人的表现来看应是唐山海不忍心看到徐碧城担心难过的样子所以才陪她来的。但在陈深看来唐山海的深情和体贴正是他的软肋,在行动处这样的虎狼之穴想要生存下去,就要放弃这些。

「陈…陈队长你还好吧。」当徐碧城看到陈深冷漠的表情时心里很失落,她知道自己不该莽撞的来医院看他,可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多谢唐太太的关心,我没事。」徐碧城真是一个不称职的特工,一点都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绪,心里想的所有事都显示在脸上,红着一双眼睛看着陈深。陈深对她没有其他的情感,一直以来就是他的学生,一个不适合当特工的单纯女孩。回应她的态度还是往常那般冷漠,陈深不打算给她希望,不希望她跟自己走的太近,一是不想引起毕忠良的怀疑,二是不想让唐山海难堪。

「二位不好意思,我有些困了,想休息了。」病房里的气氛实在尴尬,陈深借口身体困倦想要这二人离开,唐山海那落寞的样子他实在是看不下去。

唐山海知道陈深这句话是借口,他想让自己带着徐碧城离开,心里对他是感激的,病房里里外外这么多行动处的人,看到徐碧城这么紧张陈深的样子定然会有很多的流言蜚语,不光自己的面子受损,还可能会引来别有用心者的怀疑,虽然懊恼自己的冲动之举,但是徐碧城在自己的心目中地位始终是不一样的。

唐山海向陈深点头示意感谢后便带着徐碧城走出病房,在下楼的路上便提出让徐碧城去李默群家,前几天华懋饭店出了那么大的事,身为晚辈理应去探望一下长辈的,把人送到目的地,他便开车甩掉所有的追踪者来到郊外,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自己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来理清杂乱的思绪。陈深的真实身份是他目前最在意的事情,他是徐碧城曾经的老师,又是毕忠良最信任的人,汉奸和抗日者哪个才是他的真面目,唐山海无法确定,他需要再观察一下。眼下最麻烦的事情是徐碧城,是不是应该向上级申请将她调回重庆,上海的战场比他想象中还要可怕,她这么单纯说不定哪天被人出卖了都不知道。

而病房这边的陈深也不得消停,李小男和刘兰芝左一句右一句旁敲侧击式的催婚。陈深知道李小男是个好女孩,对自己一心一意,但是自己心里始终把她当作妹妹看待,无法当作女朋友看待。面对她的穷追猛打,自己也从未接招,他实在想不通这个女孩为什么有这般毅力,可以追着他那么久都不放弃。

「陈深,你可不能不负责任,忠良可都告诉我了,你们两个人都住在一起了,怎么还不结婚呀。」

「什么住在一起了?」陈深一听刘兰芝这么说就立马紧张起来了,他什么时候让李小男住进自己家里来了,老毕怎么能乱说话呢。

「你还想瞒着我,你们两个人的衣服都挂在一个柜子里了,你还不娶人家,你让人家姑娘的名声怎么办呀。」

敢情是这么回事,陈深懊悔不已,怎么没在李小男打开衣柜之前阻止她,这下可惨了,行动处里的人肯定都知道这件事了,自己的名声他倒是不在乎,只是李小男现在非嫁自己不可了,要不然她的名声可就毁了。看着眼前的两个女人说的热闹,陈深不知该如何开口。好不容易等到她们离开,陈深才长舒了一口气,走到病房外的露台上打算静一静,不巧毕忠良也在,无奈只能走到他身边长吁短叹一番。

「你嫂子天天为你忙前忙后的,就差给你挑个黄道吉日了。」

看到毕忠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陈深更加苦恼了,「自己结婚是个人来疯,别人结婚也是如此,女人怎么那么热衷于结婚,也不问问我愿不愿意。」

「那我问问你好不好,你到底喜不喜欢李小男。」

陈深一时犯了难,不知该如何回答,对于李小男他更多的是友情,而非爱情,他心里清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而且他的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毕忠良见他没说话心中了然,看来李小男并非陈深喜爱之人,「如果是你喜欢的人,你就愿意娶了吗?」

「也许吧。」陈深的心中因为毕忠良的这句话掀起了波澜,对唐山海是自己的单恋,从不指望能够得到回应,更何况是在这个乱世,他们之间身份尴尬更加没有可能了。

「陈深我听扁头说刚才唐山海和徐碧城来看你了,你们的关系最近走的挺近的。」

[不是你说的要我使美男计的嘛,让我多了解了解他们。]

[小赤佬,看来你魅力不小啊,看把徐碧城迷的神魂颠倒的,唐山海的脸都挂不住了。]

「还好吧,我倒是没感觉到。」

「你不觉得奇怪吗,昨天晚上怎么那么巧唐山海就在你家附近。」

「你是怀疑炸弹是他放的,不对呀,那他应该进来补一枪才对,而不是送我来医院。」

「看不透,看不透这家伙。」

「你说这飓风队是疯了,风声那么紧,还敢出来杀人。」

「你才疯了呢,明明知道他们在外面杀人,还敢成天的花天酒地。」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能活多少岁老天爷都给你定好了,我这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别乱讲啊,小赤佬,让你嫂子听见又得念你了。」

面对毕忠良的数落,陈深照例打哈哈,他知道毕忠良表面上感叹着恨铁不成钢,实际上在试探自己的反应,昨天在自己家里放炸弹的人肯定是军统的人,而唐山海的表现很显然默认了他与军统之间的关系,看来自己要好好打算一下如何借助军统的力量来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了。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