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26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唐山海晚上刚到家就看到徐碧城在屋里写着什么,出于好奇心走到她身边想看看纸上的内容,但是还没等他靠近,徐碧城就把笔放下了,把纸上写的内容念给他听,听完后唐山海的肺都快要气炸了,徐碧城要与他约法三章,心里直纳闷自己应该没有做什么过界的事吧。「我能先打断你一下吗。」

「我这不是在跟你商量,你要是不同意,我就立刻向组织申请调回重庆。」徐碧城的态度非常坚决,她知道唐山海对自己的情感,以防万一还是要和他说清楚,她不希望唐山海因为私情而伤害到陈深。

「你非得做到这步吗?」唐山海没想到徐碧城竟然这般防着自己,看来在这场情感角逐中自己终是败了,在保证书中签上名字交给她,「如果这样可以让你得到安全感,我同意。如果因为之前的某件事让你产生了误会,我向你道歉。从今以后如果我对你做出了逾越之举,你可以一枪打死我。」说罢从公文包中掏出一把掌心雷放在桌上,起身回到了书房。唐山海从小到大都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家世好,样貌好,学习好,不论是在私塾,还是在军校,一直都是第一名。在别人的眼中他一直都是那般耀眼,那般骄傲,却在感情上那般失败,他并非输不起的人,只是有些不甘心,自己哪一点比不上陈深,为什么徐碧城连半点机会都不给自己。

而此时躺在病房里的陈深还在苦恼着今后该如何面对唐山海,因为毕忠良说李小男会住在他家对面,那里将来会成为他们的新房,完蛋了,唐山海肯定会灭了他的,这个老毕怎么净出些馊主意,这以后跟徐碧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难免会引起唐山海的误会,还美男计呢,到时候肯定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感觉怎么待着都难受,不如出去透透空气的好,从柜子里拿出便服换上,走出医院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现在正值午夜,街上的商户大都已经收摊,不知不觉中走到了自家巷子口,看到那家馄饨铺还开着,心里想着吃些夜宵也不错,待他走近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怎么会是唐山海,这大半夜的在这里做什么。

「唐队长你怎么在这呀。」

唐山海回头看到陈深站在自己面前,心中也是有些诧异,原来失眠的人不只他自己。「碧城喜欢吃这家的馄饨,我经常给她买。后来我也喜欢上这家的味道,这不晚上睡不着觉,就想着过来吃一碗,那陈队长呢。」

「我也一样,肚子饿了。」

陈深坐在唐山海的旁边,要了一碗猪肉馄饨,两个各怀心事的人,吃饭时尤其的慢,碗里的汤都凉了,馄饨才刚吃掉了一半。老板见他们的碗里都没了热气,便问他们要不要换个汤,这时他们才反应过来碗里的馄饨早已凉透。

「不用了老板,我已经饱了,结账吧。」唐山海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凌晨一点了,谢绝了老板的好意,付了两个人的钱,打算起身回家。「陈队长你呢?」

「我也吃好了。」

「那我送你回医院吧。」

「好啊,那就麻烦唐队长了。」

佳人在侧,陈深的心情格外的好,在回去的路上小声哼唱着和李小男那学来的苏州小调,他的声线比较低沉,本来软糯糯的小调,经由他的嘴里唱出,竟多了几分的英气,没有了乐曲中原有的慵懒和甜腻,唐山海没想到一个男人能把这种小调唱出这种感觉,原本烦闷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没想到陈队长喜欢苏州的小调。」

「李小男经常唱,我慢慢也就学会了,唱得不好,唐队长不好意思啊。」陈深只是随意的哼唱,而且全程对着车窗,声音应该也挺小的,没想到唐山海会注意到,是不是唱的太难听了,被他嫌弃了。

「陈队长过谦了,你唱的很好听。」

「谢谢你,唐队长。」陈深的心里有如平静的湖面被一颗小石子激起了层层的涟漪,原来被人夸赞是件那么美好的事情,尤其是被自己在乎的人夸奖。

唐山海也不知道刚才怎么会注意到陈深的歌声,也许是夜里太静了吧,才会注意到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在他的心目中陈深是个很奇怪的人,做事从不按常理出牌,整日嘻嘻哈哈的混日子,而现在托腮看着窗外,这般安静的样子,让他莫名的感到心疼,他看到了陈深眼神中的寂寞,他甚至觉得陈深和自己身上的气息是一样的,他们是同一类人。

不知不觉间车子已经开到了医院,唐山海把车停好准备要叫陈深下车时却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推了两下见他没有反应无奈的叹了口气,双手环过腋下和腿弯把他横抱起来,令他意外的是陈深比他想象中要轻很多,这么瘦的身体里竟然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一脚把陶大春给踹飞,还是说陶大春太弱了,看来飓风队的训练还不够。

深夜里的医院格外安静,静到唐山海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回到病房把陈深轻轻放在床上,俯身靠在他的耳边说道:「你还想装睡到什么时候。」

「唐队长你发现了…」陈深其实早在唐山海抱起他的时候就醒了,只是感觉自己被另一个男人抱着特别尴尬,所以才一直不敢睁眼,害怕唐山海发现,但最后还是被他发现了,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尴尬的干笑。

「陈深,晚安。」

唐山海只留下了一句晚安便离开了,陈深感觉有点懵,或许说这一整个晚上都是懵的,他为什么会大半夜的一个人在自己家附近的馄饨摊出现,是为了善后吗,还是执行军统的任务,这一切都不是他能够知晓的,因为唐山海是不会告诉他的。

评论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