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28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到了第二天晚上,李小男早早等候在家门口,期待着陈深的到来,为了今天的晚宴她特意从剧组借了一件旗袍,鹅黄色的缎面上点缀着一朵朵白色的雏菊,绣工十分精细,站在身边仿佛都能闻到阵阵花香,青春明媚,又不失恬静淡雅,站在街头宛如画报般,令不少人注目欣赏。

陈深看到时也吓了一跳,他从没见过李小男穿旗袍的模样,与平时穿洋装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更加有女人味了,他突然觉得把毕忠良的车开出来是个明智之举,他平时开的车不适合今天的李小男。

见到陈深的反应后,李小男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看来陈深喜欢穿旗袍的女子,难怪他老是夸奖徐碧城,朱珠说她穿上旗袍后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原来这就是自己身上缺失的女人味啊。

车子很快就停在了目的地,李小男挽着陈深的小臂优雅的走进咖啡厅里,他们两人仿佛商量好般,陈深今天一身暮灰色暗纹西装,和李小男的鹅黄色旗袍非常相配,再加上两人不俗的容貌,引来不少人的目光。

「唐先生,唐太太,让你们久等了,不好意思。」陈深紧赶慢赶还是迟了5分钟,看到唐山海和徐碧城就立刻走了过来。

「没关系,陈队长和李小姐赶紧落座吧。」待两人落座后,唐山海递给陈深一本菜单,「先点菜吧。」

饭桌上的气氛非常融洽,李小男在哪里,那里就绝对不会冷场,常常把众人逗得乐不可支。徐碧城很喜欢和李小男聊天,两个人志趣相投,吃完饭后商量着要去看新上映的电影,而两位男士表示没兴趣,决定去旁边的酒吧等她们。

唐山海要了一杯威士忌慢慢品尝,看着陈深一口一口喝着格瓦斯,有些好奇的问道:「陈队长为何如此钟情于这款饮料。」

「钟情…」陈深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回道:「我不喜欢它的味道,但它可以让我清醒。」

陈深的叹息声轻到可以被音乐声完全覆盖,但唐山海真真切切的听到了,这应该就是卧底的宿命吧,不能自由的活着,为了完成任务必须要以自己厌恶的样子活着。

「女人的友谊靠分享,而男人的友谊靠酒。唐队长咱们先暂时放下彼此的身份,好好享受此刻吧。」陈深仰头喝尽瓶中的格瓦斯,要了一杯威士忌,今夜他只想享受,不想其他,什么任务,什么工作,都放到一边,他只想休息片刻,至少在唐山海面前想做回真正的自己,「唐队长你看,连主任都不能让我喝酒,今天我陪你喝,够不够意思。」

「陈队长真心邀请,唐某自然感激。」

几杯威士忌下肚,唐山海终于知道陈深不喝酒的原因了,不超五杯人就倒了,酒量实在太差,直到徐碧城和李小男回来,他都没有醒,如今家被炸了,送到行动处又怕没人照顾,只能带回家。

李小男力气小搬不动陈深,再加上两人还未正式成婚,照顾醉汉的工作就落在了唐山海的身上,他突然好想揍陶大春一顿,好端端去炸人家的家干嘛,到最后所有的苦果都得自己咽下。还好陈深不会闹,只是睡觉,不过不能小瞧醉鬼体重,人在失去意识的状态下可比平时要重上很多,好不容易才把他背到了床上。

唐山海以为自己洗完澡后,算算时间陈深差不多能醒,但他却高估了陈深的酒量,只喝了那么一点酒就醉的不省人事了,早知道就不让他喝威士忌了,以他的酒量只能喝酒精饮料。

「陈深醒一醒。」唐山海推了推陈深的肩膀想要叫醒他。

陈深感觉有人在推他,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眼前的画面渐渐清晰,原来是唐山海,咦?他怎么和平时不太一样,头发湿漉漉的,平日里梳得一丝不苟的刘海垂在额前,身上穿的衣服怎么那么像睡衣呢?睡衣!他突然睁大眼睛,迅速环顾了一下周围,糟糕!这里不会是唐山海家的卧室吧!完蛋了,不应该贪杯的,肯定是因为他喝醉了才被他背回来的。

「唐队长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我这就回家,不打扰你们休息了。」陈深说罢就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刚刚站起就感到一阵眩晕,身体不由自主的向着地面倒去,此时的他心想摔这一下肯定会很疼,但是这一切却被一个结实的拥抱化解。他没想到唐山海的身手这么好,心里有点小小的不服气和深深的懊悔,实在太丢人了。

「唐队长谢谢你。」

「不用谢,我给你煮了些解救汤,现在给你热热去。」

「这多不好意思啊,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陈深一见房间里没有徐碧城的身影,感觉很奇怪便问道,「唐太太呢?」

「她已经睡了…」唐山海从茶几上拿起了一串钥匙放在他的手上,「应该说叨扰的人是我,这是你家啊。」

「我家?」陈深有点接不上唐山海的思路,我家不是被炸了吗,这里怎么可能…他突然想起毕忠良之前说过要把唐山海家对面的房间交给他和李小男住,这下他的酒彻底醒了。

「这里还不能算是我家,在我们没结婚之前我是不会住进来的,女儿家的名声是最重要。」

「陈队长是怜香惜玉之人,想必将来也会是个好丈夫。」唐山海对陈深的婚姻观是赞同的,婚姻是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缔结的关系,是一份需要双方遵守的承诺,两个人在婚姻面前都是平等的,没有所谓的男尊女卑,三从四德,在这方面西方的确比东方要开明的多。

「唐队长过奖了,那你赶紧休息吧。」

陈深卷起被子打算在沙发上睡,唐山海把他拦下了问道:「陈队长这是去哪,莫不是嫌弃我,不愿与我同睡一屋。」

「唐队长误会了,我睡觉不老实怕影响到你。」

「如果你在外面睡,着了凉,李小姐和碧城不得埋怨我。」

唐山海帮陈深铺好被子,催他把身上的酒气洗了去,直接把他推进了浴室。陈深此时不知是该喜还是该悲,算了,还是赶紧洗澡吧。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