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29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私设:小唐山海的初恋是扮了女装的小陈深,送了他一个定情玉坠,两人通过玉坠相认。
陈深对唐山海是一见钟情,而唐山海当初喜欢徐碧城是因为她和小陈深像,知道真相后的唐山海当然是更喜欢初恋啊,毕竟是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两个人是日久生情。
这么狗血的剧情是必有的😂

陈深洗完澡后才发现一件重要的事,他没有衣服可换,身上这身又被他给洗了,这下该怎么办,总不能在浴室里住一宿吧,只能在腰部围了条毛巾出来,出来后发现唐山海不在,心情稍微平缓了点,正当他打算躺下时唐山海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件睡袍。

「原来陈队长睡觉的时候不喜欢穿睡衣。」唐山海一直在书房住,穿着睡衣就寝一来是为了徐碧城着想,毕竟他们不是真正的夫妻,二来是因为他打小接受的是西方教育,睡觉时也不能失了绅士的准则。

看到唐山海把睡袍放在了沙发上,陈深急忙对他说:「唐队长还是把衣服给我吧,这么睡我也不习惯。」

唐山海闻言准备把睡袍递给陈深,在走进他时看到他胸口有块玉坠,让他莫名的有种熟悉感,「陈队长你这块玉坠很漂亮,不知能否让我看一下。」

陈深并没有推辞,直接取了下来交到唐山海的手中,玉坠整体呈乳白色,手感温润,应是上好的白玉,样式类似于长命锁,中间有一个用黄金嵌入的海字,这是他幼时送给那个女孩的信物,怎么会在陈深的手里,难道那个女孩与陈深有关系,「陈队长,这个玉坠的样式蛮特别的,不知是何来历。」

「这是我小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送的,那年是我12岁的生日,在大人们忙着的时候我就跑到附近的城隍庙去玩,看到一个小男孩正被一群小孩欺负,我就跑过去把那群小孩揍了一顿,那个小男孩为了感谢我就把这个玉佩送给我了。」

「不对,我记得当时救我的人是个女孩,而且这个玉坠是我送给她的定情信物。」

「唐…唐…队长,你说这个玉坠是你的!」

唐山海点头。

「你就是当年跟我求婚的小屁孩!」

唐山海点头。

「唐队长你听我解释,我当时不是故意的,是我妈非要把我打扮成女孩的,我可没有那种爱好,而且答应你的求婚是觉得好玩,童言无忌嘛。」陈深没想到世界那么小,唐山海就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儿时的一个玩笑不光自己记得,他也记得,不过唐山海这脸色好像不太对,怎么越来越黑了。「唐…唐…队长,玉坠我还你了。」

唐山海看到陈深说话都有点哆嗦了,一时没绷住笑出声来,「陈队长…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是不是应该兑现承诺了。」

「承诺?什么承诺?」

「你不是已经答应我的求婚了吗。」

「好啊,山海,明天我就跟老毕说,好好准备一下咱们的婚礼。」陈深心想唐山海这态度明明是在耍我嘛,不行,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双手故意环住他的脖子,贴着耳边说话。

唐山海也不是个善茬,就着陈深这个姿势一步一步往后走,直到退到床边。陈深一看已无退路,干脆直接向后倒,顺便把唐山海也一起带倒,不过唐山海早有准备,两手及时撑住,没有倒在陈深的身体上。

「唐队长这是怂了吗?刚才不是还说想要娶我吗?」

唐山海从未这么近距离的对着一张男人的脸,陈深拥有一双比女人还要美的眼睛,瞳孔好似深不见底的黑洞,能把对方的灵魂吸得一干二净,记忆中的那张脸渐渐与眼前的人重合,如果陈深真的是女人的话就好了…不行!唐山海突然起身倒退了几步,不敢置信,他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太危险了,这种想法太危险了!

唐山海这是怎么了,他的表现让陈深有些措所不及,不过刚刚那个距离太近了,还好自己把持住了,要不然肯定会被唐山海打出去的。

「陈深,你为什么一直带着这个玉坠?」

唐山海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说完后又有点后悔,心里又有点小期待,总之是种特别复杂的感觉,就像是所有的调料瓶倒了一般,各种调料混杂在一起,合成的一种特别的味道。

「那天我回到家后,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让我还给你,之后的几天我天天在树下等,你始终都没出现,所以我才随身带着的,想着如果有一天可以再见到你,正好就能把玉坠还给你了。」

「转天我就和父母离开了,都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唐山海把玉坠带回陈深的身上,「这个玉坠是母亲在我出生时带在我身上的,如今作为咱们友情的见证送给你。」

「唐队长…这…」

「送出去的东西哪有再要回来的。」

陈深一肚子的话就被唐山海给憋回去了,两个人背对背躺着,沉默着,只有时针走动的声音和彼此的呼吸声。陈深望着窗外的月亮,今夜的月光与往日不同,感觉很温暖。

唐山海的心境也发生了改变,他不再觉得陈深讨厌了,但是陈深足够令他信任吗?毕竟他是毕忠良的人,即使他不是汉奸,那他跟自己也不是一个阵营的,早晚都要兵戎相见。

现在的唐山海陷入了一个死循环,而打开这个死结的关键在陈深那里,命运有时候比想象中更难琢磨,敌人比你想的更无情,更冷血,更残忍,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因为上海的天要变了。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