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0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徐碧城营救周丽那段戏实在无力吐槽,略过…

一个月后

今天是与陶大春接头的日子,唐山海按照约定来到指定的公园等待,而陶大春则扮成擦鞋工。唐山海的视力极好,百米外就看到陶大春,以及跟在他身后那个用围巾包裹住自己半张脸的可疑男子。看来这次的接头是完不成了,趁那人的注意力全在陶大春身上时,唐山海借机躲在了一棵树干比较粗壮的树后面。

陶大春走到公园的尽头也没发现唐山海的身影,肯定是事情有变,临时取消了这次的接头,生怕被人认出,连忙掩面快步走了出去。而他身后的蒙面人没有继续跟着他,而是折返来到唐山海曾坐过的长椅旁,拿起那张叠得整整齐齐的报纸,眼睛微眯,将报纸扔在地上,不断地踩踏,直至报纸变成一地的碎片。

这一切都看在唐山海的眼中,这个蒙面人究竟是谁,为何要盯着陶大春,陶大春的身份只有军统内部的人知道,难道上海站里有叛徒,看来他有必要亲自去一趟新据点那里了。

唐山海与陶大春会面后了解到飓风队已经迁到了新地方,房子是军统上海区的副区长苏三省给找的。苏三省,是军统局最高负责人,戴笠的得力干将,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是军统最锋利的一把剑,如今被分配到上海区来工作,而他的上级名叫曾树,此人真本事没有,仗着一张嘴混到了这个职位,外强中干,这两个人组合在一起,唐山海很为上海区的未来担心,但这也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事,卧底的工作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了,一想起半个月前徐碧城做的那件蠢事就让他恼火。

半个月前徐碧城在机要室看到一份罪犯转移的文件,而文件中有她在军校时期的好友周丽的名字,于是她就擅作主张找陈深和陶大春一起策划了营救行动,还好自己及时替她收拾了这个烂摊子,否则他们的身份肯定会暴露。这个危机能够顺利度过,还要多亏陈深的帮助,虽然周丽没有救出来,好歹他们的身份保住了,经历了这个事件,唐山海加深了对陈深的信任,不再怀疑他是汉奸,而且对他的感情也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唐山海事后向上级申请,鉴于徐碧城此次的严重违纪行为,让她以回老家照顾生病的母亲的名义撤离上海。他现在对徐碧城只有失望,有这么个拖油瓶在身边早晚出大事,还好上级准许了他的请求,等过了今晚的宴会,就可以把她送出上海了。

到了晚上,众人齐聚华懋饭店,席间李默群向众人宣布,今晚会有一位重要人物出现,唐山海隐隐的感觉不安,感觉这位“贵客”不简单。

此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一个全身湿漉漉的男子出现在门口,李默群向众人介绍了此人的身份,苏三省,军统上海区副区长。苏三省如鹰隼般犀利的眼睛扫射全场所有的人,最后把目光锁定在唐山海的身上。

「唐先生,在您还没有来特工总部之前,我就久仰您的大名了。」苏三省的声音慵懒、低沉,如野兽的低鸣,令人不寒而栗,非常不舒服。

「不敢当。」唐山海对于苏三省的寒暄毫无兴趣,他一眼就认出了苏三省就是跟踪陶大春的人,目的是什么,还有他想干什么。藏在桌布下的双手紧紧握拳,指甲深深嵌入皮肉之中,他感到强烈的不安,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正印证了他的预感。

苏三省并不恼唐山海的无视,转而将视线落在陈深那里,「想必这位就是陈深陈队长吧,陈队长在军统飓风队的锄奸名单上可是排第二的。」

「老毕,你听听,跟着你,我都倒八辈子的霉了,我都成二号人物了。」为了缓和现场的气氛,陈深故意向老毕发难,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一人身上。

接下来苏三省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小心翼翼的展开,纸上写满了字,「小小意思,不成敬意。这个就是军统上海区各个分站的隐秘地点,还有人员名录以及他们的代号,还请李主任笑纳。」

苏三省竟然背叛了军统,还用整个上海区来向李默群邀功!唐山海终于知道苏三省跟踪陶大春的目的了,原来是早有预谋。同样惊讶的还有陈深,苏三省的背叛无疑会令军统在上海的所有情报网瞬间崩塌,他用余光看了一眼唐山海,表面上看起来云淡风轻,以自己对他的了解来看,藏在桌下的那双手恐怕早已蓄势待发了吧。

唐山海曾在吃饭前告诉徐碧城,饭店的厕所里有一个服务员是他们的人,现在就是启动这个人的时刻,他向徐碧城投递了一个眼色,示意她去传递情报,徐碧城会意立刻起身前往。

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了陈深的眼中,徐碧城的离开不寻常,肯定是去接头了,在这种时刻他们所有的行动都在毕忠良的控制范围之内,这样贸然行动肯定会加速她的暴露,必须要在她闯祸之前阻止她。此时毕忠良给他使了个眼色,陈深正好借此机会离开。

苏三省看到陈深也离开了房间,出于谨慎他还是跟了出去,在去厕所的路上碰到了李小男。李小男主动和他打招呼并送给他一条丝巾来擦脸上的雨水,他从未见过笑容如此明媚的女孩,像一束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心,陈深未婚妻的称谓却令他非常的不爽,与李小男告别后,他继续朝着厕所的方向前行,并且在门口碰到了令他不爽的人。

陈深刚出门就看到苏三省,不愧是军统上海区的二号人物,行事风格果然小心谨慎,为了给军统多些传递情报的时间,就请他抽了颗烟,「李主任好酒,不喜欢烟,以后不要在他面前抽烟。」

「多谢陈队长提醒,以后在行动处还请多多关照。」

「没问题,我是个剃头的,以后你可以找我剃头。」

「陈队长真会说笑。」剃头的?真可笑!苏三省早就听说陈深是个混混,靠着毕忠良的关系才当上了这个行动队队长。「您的未婚妻很漂亮。」

「是啊,羡慕吗?小男还有很多的姐妹,有机会介绍给苏先生认识。」

「那就多谢陈队长了。」

苏三省看出了陈深的敌意,看来两人的感情很好。他不想再和陈深继续这种谈话了,将烟头放进垃圾桶中,转身离开,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评论(9)
热度(40)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