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1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黑暗的五分钟…

事情远比唐山海想象的要复杂,情报不但没传递出去,联络员还被行动处的人抓了,毕忠良让所有行动处的人来到大厅,当着所有人的面审讯那个女服务员。经过军统严格训练的人意志要比常人坚韧,服务员一直说是为了能回家照顾生病的孩子才跑的,毕忠良也知一时半会是撬不开这个女人的嘴了,叫两个人把她带到楼上的房间锁起来,到了二楼后女人死命的挣扎,义无反顾的向着身后倒去,用死来掩护徐碧城的身份。

看着趴在血泊中的同志,徐碧城吓坏了,唐山海立马把她拉入怀中,挡住她的视线,徐碧城胆子小,这种场面对于她来说,太过残忍,唐山海此时能做的只有安抚,尽力保全他们的身份不暴露。

毕忠良对这个女服务员的勇气还是蛮敬佩的,经过军统特殊训练的人就是不一样,知道死才是保住秘密的唯一方式,不过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命令陈深和唐山海带领他们手下所有人听从苏三省的调配,协助他捣毁军统在上海的老窝。

接下来这几个小时是唐山海活到现在经历过的最黑暗的几小时,同志就躺在自己的脚下,子弹射穿了他的胸口,大量的鲜血流出他的身体,血液与雨水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令唐山海作呕,看着他的胸口渐渐没了起伏,洋房里不断传来咒骂声和枪声,震得他的耳中嗡嗡作响,他不敢看着前方,头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胆小的人,眼睁睁的看着那些汉奸肆意屠杀自己的同志,都怪自己没能及时传出情报,明明苏三省当着自己的面叛变,也不能阻止这场悲剧的发生,此时他感觉自己是这世上最孤独的人,谁能理解他的苦楚,谁能告诉他接下来该怎么做。

「唐队长,别站在那里了,过来跟我一起躲会儿雨吧。」

陈深的声音把唐山海拉回了现实,走到他身边坐下。陈深从扁头那里接过伞,打发他去里面抓人,待人走远了,小声对唐山海说:「山海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不过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表情自然一些,你现在的样子被别人看到了,肯定会被怀疑的。」

「好。」唐山海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陈深说得对,现在保住自己的性命更重要,只要他还在,军统上海站就还在。

陈深的心情并不比唐山海好到哪里去,他的眼前又出现了沈秋霞牺牲时的场景,雨渐渐停了下来,轰轰作响的雷声却没有停止,闪电一个接着一个撕裂漆黑的天空,忽明忽暗的亮光映在唐山海的脸上,陈深特别能理解他此时的心境,愤怒、孤独、无助,老天爷太残忍了,怎么能这样对待这些年轻的生命。

过了约莫半个小时,枪声终于停止了,军统上海区区长曾树被苏三省带了出来,陈深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上海站倒了,「曾区长久仰。我叫陈深,你应该听说过我吧。」

「大名鼎鼎,行动处一分队陈队长,行动处二号人物。」曾树此时并没有屈服,他不甘心,作为曾经军统上海站的最高领导人,那份骄傲还在。

「我特别敬畏那些临危不乱的人,即使是我们的敌人。」

「如果不是出了叛徒,你们不可能抓得住我。」

「曾区长。」

曾树转身看着苏三省,叛徒!汉奸!走狗!这些词语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恨不得生吞活剥了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就是他害了所有人。

「有一事情我必须要向您报告一下,过一会儿你到了特工总部的时候,会见到各个据点的同僚,除了慷慨就义的,还有百十来号人。」

「苏三省,飓风队是不会放过你的。」

面对曾树的警告,苏三省笑了,那笑声听着令人全身颤栗。苏三省就像一个从地狱归来的厉鬼,得意起来是如此的丧心病狂。

「曾区长,你信不信,三天之内,我就会让飓风队在特工总部的笼子里,跟您团聚一下。」

「你为什么这么做。」曾树不理解苏三省这么做的目的,他想知道苏三省究竟是怎么想的。

「我为了报复你,报复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压制,而且我要证明一件事情,证明你是个蠢货。」

多么可笑的理由,多么自私的人,竟然是为了与上司的斗气,出卖了这么多人,这场戏连陈深都看不下去了,打断了这场无聊的对话。「好了,曾区长,你应该接下来要去哪里吧。」

之后苏三省跟陈深和唐山海说了自己的计划,全面封锁军统上海区总部被捣毁的消息,将此地恢复成原样并安排行动处的人守株待兔,让飓风队以为这里还是原来的据点,让他们自投罗网。

陈深听完这个计划不禁感叹道:「人才,果然是个人才。这招请君入瓮用的真妙。」

「陈队长,苏先生这么能干,显得你我都是蠢材了。」此时唐山海也补了一刀,他就是看不惯苏三省这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我无所谓啊,在行动处我本来就是以蠢出名的,只不过唐队长就不要和我混为一谈了。」

两个人这么一唱一和,显然是想给苏三省一个下马威,苏三省也不是傻子,自然能听出他们话里的意思,「这说的是什么话,苏某多有得罪了,苏某能想到的,二位队长一定都能想得到。恕在下多嘴,我们现在应该立刻全面搜捕军统上海区的其他秘密据点的成员。」

「苏先生说的是,请吧。」

苏三省转身走了几步,却未见有人跟来,他回头看到陈深和唐山海还坐在原地,他不解道:「二位队长不去了吗?」

陈深回道:「我们俩就不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我们手下的人全带走吧,苏先生这么能干,想必一定能完成的非常漂亮。」

「那苏某告辞。」苏三省也没多想,以为陈深和唐山海不想干这种受力不讨好的活儿,便转身离开了。

评论(1)
热度(55)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