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番外篇1:平安夜,献给唐先生的玫瑰🌹

今天是平安夜,所以想要写一篇两人儿时的那段经历。

私设:穿了女装也尽显男儿本色的小陈怼(12岁)X软萌可爱到掰弯糙汉子的小奶糖(7岁)

两人姻缘树下一吻定情的前因后果。

正文开始:

今天是唐山海在上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上海作为一个已经高度西化的城市,圣诞节也成为了上海人民庆祝的节日,李默群特意在华懋饭店举办了舞会,不过他一点都不想参加,请了个病假给推掉了。难得今天万里无云,自从来到了这个城市,他还没有好好的感受一下,传说中的魔都上海是怎样的一座城市。

唐山海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走着,穿过一条条小巷,隐藏在弄堂里的小店比起那些华灯之下的店铺还要吸引他。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个他记忆中无比熟悉的地方,儿时与陈深第一次相遇的城隍庙。

21年前

唐山海和父母一同来上海走亲戚,在上街游玩时,他和父母被拥挤的人群挤散,彷徨无助的他只能不断的呼喊着爸爸、妈妈,可是不管他怎么喊,都没有等到那声熟悉的呼唤。

此时的他又冷又饿,小小的身子蜷缩在一棵绑满红绳的大树边。三个十二三岁大男孩看见他穿的衣服讲究,肯定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而且身边又没有大人在,就起了坏心眼,想要抢他身上的东西。

当时的唐山海只有7岁,不如那几个人强壮,很轻易的就被一个人给按倒在地,另外两个人就翻他的裤兜,见没翻到钱,就想着脱他的衣服。奈何他怎么喊救命,也没有人向他伸出援手,周围的人好像都很怕这几个人,不敢出手救他。

就在这时一道黄色的身影从唐山海的眼前晃过,那个身体最强壮的男孩倒在了地上。抓着他的那两个人见老大被人偷袭,立马就冲了上去,还没等等他们扑过去就被那人一人一脚踹倒在地上。

「不知道这是老子的地盘吗?老三你是不是皮又痒痒了,想让老子给你松松骨,敢在这里抢人,胆子够大的。」

那个叫做老三的人大声喊道:「哪里来的野丫头,知道我是谁吗!你们都给我上!」

其中一个比较瘦的人看到眼前的人后吓了个机灵,连忙跟老三说:「三哥,他是城东陈家的那个混世魔王,咱们打不过呀。」

三哥:「瘦猴,你小子眼睛瞎了那小子不是男的吗,可眼前的这是女的呀。」

边上的胖子也附和道:「老大,这小姑娘看着真的挺像陈二少爷的,说不定是他家的亲戚,咱们还是赶紧走吧。」

「好男不跟女斗,咱们走。」三哥站起来撂了句狠话,带着两个手下急匆匆的跑远了。

「切,怂包,要不是小爷今天穿了这么身衣服,你们还能跑路。」

黄衣少女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看到被他们欺负的小男孩还在原地坐着,立马走过去扶他起来,为他穿好衣服,「小弟弟,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跟家人走散了?」

「大姐姐,我好怕,爸爸妈妈不见了,还有那么多人欺负我,呜呜…」唐山海一想起刚才的遭遇,就呜呜的哭了起来。

黄衣少女一看这么个如玉般的小人哭了起来,心疼得很,拿出手绢为他擦泪,「别怕,有哥…姐姐在,不会有人再欺负你了。别哭了好不好,心疼死我了,这么好看的小脸儿再哭可就不漂亮了。」

「谢谢大姐姐。」唐山海刚才哭的太厉害,一抽一抽的,一时恢复不过来,很努力的想要压下去。与此同时肚子也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黄衣少女听到后笑着问道:「是不是饿啦,姐姐带你去吃好东西。」

唐山海使劲儿地点头,他一天都没吃饭了,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黄衣少女带着他来到一家馄饨摊,要了两碗馄饨,一屉生煎包。看到香喷喷的馄饨端上来,他没有直接吃,而是先看了一眼女孩,问道:「大姐姐我可以吃吗?」

「可以啊,都是给你买的,想吃多少都可以。」

唐山海仿佛得到了圣旨般,立马拿起勺子吃起来,也顾不上平日里的规矩了,他饿坏了。

黄衣少女看到他这副吃相,更加心疼不已,改天一定要狠狠的把那三个人揍一顿,这么好看的小娃怎么下的去手。

「姐姐我吃好了。」

黄衣少女看着唐山海嘟着油亮亮的小嘴,笑盈盈的看着他,心里高兴极了,今天运气真好,虽然打赌输了很郁闷,不过能捡着一个这么可爱的弟弟,心情一下子就好了,「小弟弟,叫什么名字啊,你家在哪里啊?」

「我叫小海,我家不在这,我们是从很远的地方来这里的,是来找我叔叔的。」

「这样啊,那你记得叔叔家在哪里吗?」

「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在树下玩,一转身爸爸妈妈就不见了。」

「这样啊,他们应该还会来附近找你的,我们去那边看看吧,实在不行我再带你去找巡捕叔叔。」

「好的姐姐,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陈深,不过我不是姐姐呦。」陈深转念一想,谁叫自己跟哥哥打赌输了呢,让老妈得了逞,给他换了女装,还是等他换回男装再跟小海解释吧。「算了,说了你也不懂,还是先叫我姐姐吧。」

陈深带着唐山海回到城隍庙的许愿树下,等了一个小时都不见有人来找孩子,看来还是得去巡捕房看看。「小海,这么等着也不是办法,我带着你去巡捕房吧,说不定你父母正在那里等着呢。」

唐山海乖巧的模样太可爱了,陈深好想把他带回家当自己的弟弟养啊,可是理智告诉他,必须得把他交给亲身父母才行。

事情比陈深想象中要顺利的多,刚走进巡捕房就见到了唐山海的父母。唐山海立马就扑进了母亲的怀抱,嘴里喃喃说道妈妈、妈妈。

本来把唐山海平安送到他的父母手里后,陈深就可以功成身退了,但是唐山海不舍得陈深走,一直粘着他,陈深也不舍得他,可是唐山海很快就要回老家了,以后两个人就见不到了,想着就觉得难受,但是没办法,分别是在所难免的。

两个人再次走到了那棵姻缘树下,唐山海从脖子上取下一个项链,挂在陈深的身上,并握住他的手说道:「大姐姐,你等我,等我长大了就回来找你好不好。」

「好啊。」陈深点头应允。

「那…那…我将来可…可不可以娶你当媳妇。」

啊!?陈深懵了,这也太…这他可不能答应…我可是男子汉呀!怎么可以给他做做媳妇呢!「小海啊,你听…听我解释…我…我…」

「大姐姐,我明白,你不用说了,我知道我年纪小,还没有足够的力量保护你,你等着我,我一定会变成一个优秀的男人回来的。」

唐山海说完就对着陈深的嘴唇亲了上去,这个吻对陈深的打击可不小,他竟然被一个7岁的小孩儿夺了初吻,用手捂着嘴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大姐姐我还会在这待几天,可不可以找你玩呀。」

陈深木然的点点头,然后目送着唐山海离开。之后他就回家了,一进房间他就身上的女装扔在了地上,都怪这身衣服,本来想着认个弟弟玩,结果糊里糊涂的成了人家的媳妇,不行,明天必须得把话说清楚了,他还想娶媳妇呢!

第二天陈深穿着自己的衣服在姻缘树下等着唐山海来,可是直到天黑,也没见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不过他没有死心,每天都到树下等,就这样连续等了半个月也没见到人影,是不是他已经回老家去了,唉…这个误会恐怕这辈子都解不开了…

就这样过去了21年,当唐山海再次站在姻缘树下时,等来的不是梦中恋恋不忘的少女,而是恢复了男儿身的陈深,心里还是有点小遗憾的,不过能再次见到他,此生也无憾了。

陈深的车在路过城隍庙时,看到站在树下的唐山海,随即便决定改道去他那里。

扁头不解的问道:「头儿,你为嘛要去城隍庙,今天又不是上香的日子。」

「少废话,我今天不去了,你跟老毕说一声。」

此时天空突然下起了雪,白色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陈深举着雨伞走下了车,看到附近的卖花少女,买下了她所有的玫瑰花,然后走到唐山海的背后。

唐山海看到头顶突然出现了一把黑伞,觉得奇怪便转过身来,看到陈深一手举着伞,一手拿着几束玫瑰花,只听他说道:「山海,圣诞节快乐。」说完便把玫瑰花举到他面前。

唐山海接过花说道:「头一次从男人的手里接到玫瑰花,感觉挺别扭的,不过谢谢你,我很喜欢。」

「你小时候说要娶我的,还夺了我的初吻,怎么现在就不认账了。」陈深揽住唐山海的腰,说道,「想退货没门,你这辈子都别想要逃出我的手掌心。」

「难怪他们都叫你混世魔王,你真是个无赖。不过看在你长得还不错的份上,我收下你了。」

唐山海也是个嘴上不饶人的主,两人针尖对麦芒,都不想在嘴上吃亏。

「好啊,那今晚妾身定当好好伺候夫君,让夫君知道什么叫夫妻之道。」

「陈深别闹了好不好,你先放开我,大街上还这么多人呢。」唐山海觉得在大街上两个男人这么抱着挺别扭的,而且这还离行动处近,让行动处的人看见不好。

「你放心,今晚行动处的人都去华懋饭店了,这边平常也没什么人来,不会有人看见的。」

「服了你了,就依你罢,谁让我招惹上你这么个冤家。」

唐山海真是败给陈深了,自打两人确认关系后,陈深就像个牛皮糖一样天天粘着他,偶尔跑到他家来住,就像寻常情侣般过着平淡而幸福的日子,他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久些,就像手里的玫瑰花一样,芬芳灿烂。

END

评论(12)
热度(51)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