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番外3:唐先生的新年礼物

今天是唐山海在上海度过的第一个元旦,李默群又在华懋饭店办了个联欢会,但这次不去不行了,因为陈深要求他必须去,不知道是不是又搞了什么惊喜给他,之前在和平饭店的那个晚上,让他的印象十分深刻,陈深的棋艺相当高超,不过那天晚上光下棋了,正事没办,气的我好几天都没理他,用什么办法不好,非得用下围棋的方式来解决,既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即使下出结果又如何,那点旖旎的心思早就被那盘棋给磨没了。

唐山海拿了杯酒坐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那群正在纵情享乐的牛鬼蛇神,到处都是汉奸和日本人,搞的是乌烟瘴气,令他感到窒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陈深怎么还没来,他要是再不来我就回家了。

「请问您是唐山海先生吗?」

「我是,何事。」

「这是一位陈先生让我交给您的。」侍应生把信封交给唐山海后就离开了。

唐山海打开信封看到里面有个纸条,纸条上写着:速来305房间。果然,陈深又给他准备了惊喜,不知这回是什么,心中开始有点期待了。

为了甩掉跟踪者,唐山海在舞池里随便牵了一个舞女出来走到3楼的客房区域,要了间305隔壁的的房间,把舞女迷晕,然后从窗台跨到305那里。好像提前计划好了一般,305的窗户是开着的,陈深冲他眨了眨眼睛。他这是算计好了,自己肯定会从隔壁过来。

进到房间里后,与和平饭店那天一样,陈深为他准备了一份豪华的烛光晚餐,留声机里放着的是歌星周璇唱的《月圆花好》。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美满~今朝醉~

「陈队长好兴致啊,这是在等哪位佳人。」

「唐队长说笑了,您就是我一直等待的那位佳人啊。」

「油嘴滑舌。」

「彼此彼此。」

两个人经常会开一些这样的小玩笑来调剂生活,特工生活实在太压抑了,如果天天只谈论工作的话,精神早晚会崩溃的。

「过来的时候还算顺利吧。」

「挺顺利的。」

「那就好。」

「你怎么不问我是怎么过来的。」唐山海很奇怪陈深为什么不问他过程,而且这一路上似乎有点太顺利了,这其中肯定有鬼。

「嗯…你怎么过来的。」

不知为何,唐山海觉得陈深那副期待的表情特别假,好想揍他。「说吧,那个侍应生,还有隔壁房间的舞女,是不是你安排的人。」

「这么快就被看出来了,好可惜,我还以为能多瞒些时候呢。」

「要不是你的演技那么差,我还真以为是自己演技好呢。」果然,这两个人都是陈深安排的人,侍应生他当时就能猜到,不过那个舞女的演技太好了,就连他自己都相信那个女孩是为了钱而做皮肉生意的。

「呀!原来问题都出在我身上,我的演技还需要磨练。」陈深一脸的遗憾,大呼对不起那两个人。

「得了吧你,别在那作秀了,最会演戏的那个人就是你。」唐山海不想再看他演戏了,陈深的性格他再了解不过了,他就喜欢玩这种游戏。

「看破不说破,朋友有得做。唐队长得饶人处且饶人。」陈深这么做也是为了唐山海的安全着想,想要在这群汉奸的眼皮子底下开溜,就不能留下任何证据,安排自己人做戏比外人要可靠的多。

「说吧,今天你安排了什么项目。」

「嗯…今天直奔主题吧。」

唐山海没想到陈深今天这么干脆,一上来就说直奔主题这种话,说实话,他的心理和身体上都没准备好,「主题是什么。」

「当然是新年礼物呀。」

「礼物是什么?」

陈深伸出左手,手腕上系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礼物就是我。」

此时房间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一般,陈深一直都在等待着唐山海解开蝴蝶结的时刻,不过事情往往不会向着既定方向走,唐山海说了一句特别煞风景的话。

「这又是李小男给你出的主意吧。」

「你这话也太破坏气氛了吧,你那点浪漫细胞是不是都用在徐碧城身上了,对我一直不咸不淡,讨厌我就直说,我绝对不会纠缠你。」陈深火了,唐山海这是什么意思,太伤人了吧,拿起外套就要往外走,走到门口时停了下来,「你就没有话要跟我说了吗?」

「转过来。」

陈深依言转了过来。

「伸左手。」

陈深依言伸出左手。然后无名指上多了一枚戒指。

「新年快乐,陈深。」

陈深没有想到唐山海竟然送给他一枚戒指,「你怎么不问我愿不愿意就给我戴上了。你这算是求婚吗?」嘴上虽然有点不情不愿,但心里早已乐开了花,眼睛却一直都在偷瞄手上的戒指。

「陈深,你对我的好我都记得。起初我对你心怀敌意,甚至痛下杀手,你对我却是以德报怨,救我于水火,这份恩情我永世不忘。同时我也要感谢你对我的爱,这枚戒指就是我的回复,我爱你。」唐山海双手捧着陈深的脸颊,送给他一个浅浅的吻,充满着虔诚的爱意。

零点的钟声响起,窗外绽放着一簇簇绚烂的烟花,两枚金色的戒指在明亮的月光下熠熠生辉,象征着他们美好而又纯粹的爱情。

(我脑补过,但我能力不够,清水也挺好的)

两天后,红磨坊咖啡厅

唐山海从手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红色锦盒放到桌子上,说道:「这是谢礼,谢谢李小姐贡献的良计。」

李小男打开锦盒,是她一直想买的那条钻石手链,「唐先生不用客气,应该的。对付陈深这样的人,就得使用这种忽近忽远,忽冷忽热的战术,吊着他的胃口,不能让他轻易得手,太容易得到的反而就不珍惜了。」

唐山海:李小姐说的是,山海受教了。

李小男:我建议唐先生要好好管束一下陈深,毕竟都是身居高位的人,脖子上有那些痕迹不太好。

唐山海:那个…嗯…李小姐想吃什么随便点,都记我账上,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唐山海拿着公文包急匆匆的离开了咖啡厅。

李小男敲了几下桌子,说道:「别躲着了,人已经走了。」

陈深从隔壁的沙发探出头来,确认唐山海确实离开后,才放心的做到李小男的对面。

陈深:小男,你说的有点太过分了,我是那种见一个爱一个的人渣吗。

李小男:少得了便宜还卖乖,你不是也玩的很开心吗,唐先生是个内敛的人,你如果不主动出击的话,怎么能追到手呢。

陈深把一个正方形的红色锦盒放到李小男面前,说道:「这是你之前跟我要的,两清啦。」

李小男打开锦盒,是百货公司出的最新款手包,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李小男:谢啦。

陈深:你还真是容易满足,一个包包,一条手链就高兴成这个样子。

李小男:礼物贵重与否不重要,关键得看是谁送的,朋友送的我当然高兴啦。

陈深:小男谢谢你。

李小男:别在那煽情了,赶紧离开我的视线,一会儿朱珠就过来了。

陈深:…

END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