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2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徐碧城答应撤离,与唐山海冰释前嫌

李小男道出陈深的真实情感,深陷情劫

「陈深,谢谢你。」唐山海知道陈深是为他着想,如果跟着苏三省一起去,肯定会再次目睹这些画面,他真怕自己到时候崩溃了。

「山海,你不必自责,这样的结果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尽力了。」陈深明白作为卧底,这样的场面早晚都会经历,他所能做的只是陪在他身边,不让他做傻事。沈秋霞的事让他明白,有些告别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必须要去承受这份痛苦,带着所有人的希望继续前行。「咱们还是先回行动处吧。」

唐山海感觉双脚无力,好像赤脚踩在棉花上,向前走了几步,没注意到地面上的突起,一时失去平衡跌倒在地。陈深立马转身搀扶起他,「怎么那么不小心,我扶着你走。」

「没关系,我这是坐的时间长了,腿麻了,休息一下就好。」唐山海拒绝了陈深的好意,虽然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重,但还没到不可承受的地步。

「山海,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陈深的这句话给了唐山海很大的力量,休息了片刻后,两个人一同回到了行动处。

苏三省的动作比陈深预计的还要快,行动处的大牢里很快就站满了人,他们不停地咒骂苏三省,咒骂着行动处里每一个人。陈深站在监狱大门口,他不想走进去,不想看到这些人被折磨的样子。拿着所有人的名录,立马就逃离了那里,前所未有的窒息感,一百多名特工的性命,就这样被苏三省给葬送了。

回到办公室给毕忠良打完电话,和唐山海一起坐在会议室旁的走廊里。唐山海拿出平日里只在家里抽的雪茄,一口接着一口的吸着,全无往日的优雅和惬意,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保持冷静。

一颗雪茄还未抽完,毕忠良就回到了行动处,陈深向他简单说明了这次行动的细节及苏三省的计划,之后便与唐山海一起接上两位女眷开车回家,四个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连往日最爱热闹的李小男也沉默着。

回到公寓后,陈深一眼就看到了藏在角落里的监视者,毕忠良安插的眼线比平日里多了一倍,就连自己也在他的怀疑对象之内,今夜看来注定无法安稳了。

唐山海回到家拿出酒瓶,双手止不住的颤抖,酒杯砸在了地上,正如他的心,也裂成了碎片,浓重的恐惧笼罩着他,脑海中反复播放着今晚发生的一切。

徐碧城从未见过这样的唐山海,在她的心目中,唐山海是个完美的男人,随时都能保持他的优雅,即使是在危机时刻,也从未慌张过,总能漂亮的把事办好。

听到徐碧城对自己的评价,唐山海不知该说什么好,以前他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而这次的事件远超他的可控范围,他的力量太小了,没办法与整个行动处对抗。

「碧城,你走吧,明天就走。」

「我不走。」

「你不要再任性了好吗,这不是请求,是命令,而且上级已经同意了,我会尽快安排人手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

「我不走,这种时候我怎么能撇下你一个人离开呢。」徐碧城不想走,并非是因为陈深,而是为了唐山海,她这个时候离开,肯定会加深毕忠良对唐山海的嫌疑。

「我是你的上级,必须服从命令。」唐山海下定了决心,必须尽快把徐碧城送走,现在的形势不容乐观,万一曾树叛变了,他们都会有麻烦。

「我不走,我走了你怎么办,毕忠良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但是任务还没有完成,我必须留在这里继续找寻那份绝密文件,这份文件影响着整个抗战的走向,所以我现在不能走。」

徐碧城不知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来说服唐山海,也许他说的对,自己太任性了,陈深的事,周丽的事,一直都是自己再拖他的后腿,也许只有自己离开了,才能让唐山海完全施展拳脚,更加快速的完成任务吧,再加上有陈深在旁相助,他们两个人可能会做的更好。

「山海,我明白了,我会走的。」徐碧城抱住了唐山海,这是她第一次真心实意的想要拥抱眼前的这个男人,这个男人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她却一直处处跟他对着干,瞒着他闯了那么多的祸,可他一次都没怨她,竭尽全力的为她收拾残局。在她伤心难过时,他会默默的守在自己身边,安抚着自己。自己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他扛起了所有的重担,买菜做饭,收拾家务。她为自己感到羞愧,唐山海出身名门望族,本来可以做一位优雅的贵公子,到了她的身边却成了伙夫、司机、出气筒。山海对不起…对不起…她所能说的话只剩下了对不起。

「碧城,没关系,这几个月能与你住在一个屋檐下,我很开心,很快乐,谢谢你与我一同走的这段路。」唐山海知道他与徐碧城的缘分断了,他不后悔这份付出,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回报,只要她幸福安乐就好,不管将来站在她身边的人是谁,自己都会祝福她的。

此时,对面房间的气氛也不太平。陈深和李小男吵架了,准确的说是陈深彻彻底底的拒绝了李小男。

「陈深!你为什么不肯让我接近你,不愿意向我敞开心扉。」李小男纳闷,自己苦苦追求陈深那么久,为什么陈深一点机会都不给她。时间过去了一分钟,两分钟,始终没有等来陈深的回答,她决定了,她想要知道那个困扰她许久的答案。「你拒绝我是因为唐山海吗?」

陈深不可置信的看着李小男,她怎么会知道自己对唐山海的心思。

李小男看到陈深的表情后明白了一切,「真的是他,原来真的是因为他。」

「你怎么知道的。」

「是你的眼神,每次你只有看到他的时候,眼睛才会发光,就像女孩子看到了心怡的首饰一样。」

「原来我表现的这么明显,连你都看出来了。」

「不,你是个出色的演员,掩饰的很好,我能看出来是因为我一直都在注视着你。」

李小男的眼神太过炙热,陈深不敢去看她的眼睛,爱情是自私的,心里放下了一个人,便再也容不下任何人的空间。

「你走吧,我现在不想看到你。」李小男暂时不想和陈深独处,她需要时间好好整理这份令她身心俱疲的感情。

陈深知道自己多待一刻便多伤害李小男一分,这份情劫是自己种下的,如果早一点拒绝她是不是更好,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知为何,他的脑海中有一个声音在叫嚣,他想要见到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人。

评论(12)
热度(39)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