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4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曾树叛变,飓风队全军覆没

唐山海与陶大春接头失败,身份危机仍在

陈深从唐山海的家里出来后直接回到了行动处,毕忠良对他够好的,派了两辆车跟着他,看来毕忠良加重了对自己怀疑,明天该如何帮唐山海争取时间呢。要不先去看看曾树的情况,也许还能拖延一段时间。

来到审讯室,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其中还混杂着淡淡的酒气,是花雕酒的味道,看来毕忠良在这里待了有段时间了。继续往里走便是刑具房,也就是曾树所在的地方,走到门口时看到毕忠良和曾树面对面的坐着,曾树皱紧眉头握着手里的杯子,毕忠良又在给人洗脑,他使用的方法是先礼后兵,先劝说对方与他合作有什么好处,如果对方是个硬骨头再刑讯逼供,这种软硬兼施的方法更加考验特工的意志。

「老毕,我来啦,审讯的怎么样了。」陈深想要打乱毕忠良的节奏,为明天多争取点时间。

「你个小赤佬怎么现在才回来。」

「女孩子嘛,受了惊吓当然要好好安慰啦,别看李小男平常跟个汉子似的,其实胆子小的很,听说大厅里死了人,吓得都没魂了。」

「只有她一人被吓到了吗?」

「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我一直和她在一起。」毕忠良这是在试探自己,他是觉得自己也和徐碧城通上气了吗,她还用不着自己来关心,唐山海还挡在他面前呢。

「这样啊,既然来了就坐在这看看,我和曾区长正谈到关键时刻。」

「不要啦,我都快困死了,你知道的,我对审讯一向是不感兴趣的,先回去了。」

「赶紧滚,你就是块朽木,别在这里在碍我的眼了。」

得到毕忠良的赦令,陈深立马就走出了审讯室,他倒是希望毕忠良赶他走,如果把他留下了就糟了。曾树的情况比他预想中要遭得多,从他的眼神中陈深看到了动摇,这是个危险信号,陈深只盼望明天的太阳快点升起,这样才能实行唐山海的计划了。

毕忠良在陈深走后,叫刘二宝跟着他。陈深对审讯一向是兴趣缺缺,怎么突然会对曾树的事那么上心,直觉告诉他这背后肯定不简单,他向来相信自己的直觉,他觉得隐藏在行动处里的内鬼快要忍不住了。

陈深一夜未睡,今夜对于每个人都是致命的折磨,看着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他的心始终悬着,他虔心祈祷着老天爷一定要帮帮他们,他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终于时针指向了数字7,还好暂时没有传来抓捕的指令,他穿好外套,像往常那般来到常去的早点铺吃早餐,唐山海和徐碧城先到了那里,就像是偶遇,陈深坐在他们身边,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就跟之前的每个早晨一样。

徐碧城:陈队长,我听小男说你认识一个手艺不错的裁缝。

陈深:唐太太是想做新衣服吗?

徐碧城:不是我,是山海,来上海的时候带的行李不多,他的衣服都旧了,就想着做几套新的给他。

陈深:唐太太可是问对人了,我认识的那位师傅手艺特别好,我和老毕他们一家子的衣服都是他做的。

唐山海:处座的衣服做工很是讲究,陈队长的推荐肯定没错。

陈深:那等咱们吃完了就出发吧。

此时坐在他们附近的几个人起身结账,看似热闹的早点铺一下子冷清了不少,探子得到了消息定然会先离开准备,这阵势令陈深有些不安,毕忠良竟然派了一个小队的人马来监视他们,他对今天的计划有些担忧,结果会不会如他们预期的那般顺利呢。

三人结完账便起身前往盛记裁缝铺,盛师傅一看是陈深带来的人立马热情招待,趁盛师傅带着徐碧城去后面看面料的时候,陈深领着唐山海来到后门,「这后面就是福泰街,半个小时够吗?」

「我尽量,多谢。」

在唐山海走后,陈深看了一眼手表,7点50分,希望一切都能来得及。

唐山海出了后门便叫了一辆黄包车前往静安寺,到了那里果然看到了在据点附近警戒的陶大春,这是他的习惯,为了以防万一陶大春每天都会在附近警戒,万一出了事也好及时通知大伙撤离。正当唐山海准备走向陶大春时,他看了行动处的车,糟糕,曾树叛变了,他赶紧转过身往相反的方向走,等车开了过去,他再转过身来时,早已没了陶大春的身影。陶大春认识行动处的车,应该是去通知大家撤离了,他现在只能祈求陶大春能顺利逃走,这样他的身份就能保住了。

坐在那辆车的人除了行动处的人,还有苏三省,刚刚他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背影上看非常像唐山海,但他又不能确定是不是唐山海,等他再想仔细看时,那个人影不见了。于是他向阿强询问唐山海的住处,阿强说唐山海住在国富门路,离这里不远。那么唐山海出现在这附近也是合理的,他又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毕竟他不能确认那个背影就是唐山海。

陈深从门上的窗户看到监视他们的人已经忍不住了,的确他们进来的时间太长了,他们能看到的只有他和徐碧城两个人,唐山海一直没出现,这样的确不正常。外面突然吵嚷了起来,看来他们还是冲了进来,不过还好唐山海在规定的时间里赶了回来。三人从后面走了出来,与盛师傅告了别便离开了裁缝铺,留下那几个人面面相觑,任务还得完成,几个人匆匆跟了上去,一直跟到了行动处。

另一边陶大春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步,苏三省已经带着人找到了他们的据点,由于他们没有准备,很快就被行动处的人一网打尽,苏三省带着剩下的人浩浩荡荡的回到了行动处。陈深三人一回到行动处就接到了曾树叛变以及飓风队全军覆没的消息,这时唐山海的心情倒是坦然了不少,人早晚是要死的,就算陶大春把他供出来也无所谓,他已经为徐碧城铺好了后路,他的死不会牵连到任何人,寻找归零计划的任务陈深会帮他完成,他没有任何遗憾了。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