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番外5:陈深的研究课题3

前文在这里

课题:如何哄生气的老婆开心

继私房钱被收缴后,陈深陷入了更深层的郁闷,他感觉自己抑郁了,原因呢,倒不是钱没了,而是媳妇不让他碰了。这可是个大问题,唐山海跟他玩起了冷暴力,在行动处里无视他也就算了,怎么连家门都不让回啊,而且连句话都不肯跟自己说,这可怎么办才好。走在大街上,看到来来往往的情侣们,他的心情更抑郁了,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大马路上那么多人秀恩爱。

走到电影公司门口想着找李小男商量商量对策,结果看到苏三省在骚扰李小男,他的火蹭就上去了,好你个苏三省,我之前警告了你那么多次,还来骚扰小男,正好我这有火没处撒,今天算你倒霉。

陈深:苏三省,你来干什么,我不是已经警告过你,不许接近小男吗,怎么皮又痒了,想让小爷给你松松骨。

苏三省:陈深!你和小男已经不是情侣了,她与谁交往你管得着吗!

陈深:小男是我的妹妹,她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喜欢你,自然不会同意你与她交往。

苏三省:陈深!你!

李小男:苏三省,陈深是我哥哥,我听他的,你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苏三省:小男,我是真心喜欢你的,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陈深&李小男:不好。

电影公司门口的人越来越多了,苏三省一看今天怕是没机会,所以就骑着机车离开了。

李小男:你怎么今天有空来找我啊。

陈深:其实我是有事相求,山海他好几天都不理我了,我这不是想来找你帮我出出招嘛。

李小男:看来你这次戳到唐先生的底线了。怎么办才好呢…

李小男的眼珠子一转,就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

三天后,行动处陈深办公室

扁头:头儿,你真的要去陪那些日本人吗?

陈深:我能有什么办法,老毕吩咐了让我一定去。

扁头:那唐队长那边…

陈深:你可一定得瞒住了,要不然他非宰了我不可。

扁头:得令,不过…头儿,你总得给我点辛苦费吧,唐队长可不好瞒啊。

陈深:你啊,天天就知道算计我,100块够不够。

扁头:够!够!头儿,太够了!

陈深拿起衣服往外走,直奔大门走了出去,他还得去总部报道,陪那个日本人一天。

唐山海看到陈深出去了,便拦下了扁头,询问他陈深的去处。

唐山海:陈深这是去哪了。

扁头:头儿他去总部了,是主任下达的任务。

唐山海:那你知道是什么任务吗?

扁头:这…头儿不让我说。

唐山海:扁头,如果你告诉我,陈深给你多少,我出双倍。

扁头:唐队长,您见外了不是,这不是钱的问题,本来我也想跟您说的,头儿也太可怜了,要陪一个日本的官员在上海游玩。

唐山海:这不算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陈深为什么要你瞒我。

扁头:我是听说那个日本人挺好色的,喜欢去那种地方,因为头儿跟上海的那些娱乐场所的老板熟,所以处座才推荐他去的,处座是想如果能把那个日本人伺候舒服了,他不就有靠山了嘛。头儿是怕你知道了不高兴,所以才让我瞒着你的,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好好的,别因为这件事产生误会。

唐山海:扁头,我知道了,谢谢你。这些钱给你,朱珠也快生了吧,这就当孩子的涨岁钱吧。

扁头:谢谢唐队长。

唐山海听完扁头的话,心里有些犯嘀咕,说到底他还是担心陈深的,想看看陈深不在自己面前时的样子,给陶大春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盯着陈深。到了晚上陶大春给唐山海回了信儿,陈深现在的所在地是米高梅舞厅。唐山海挂了电话立马就来到了米高梅,很快就在人群中找到了陈深,此时陈深正坐在侧面一个人喝着格瓦斯,而那个日本人则自顾自的玩着。唐山海特意选了个角落坐下,好观察陈深的表现。

唐山海视角:陈深一直就坐在那个位置上喝着格瓦斯,期间有好几个舞女来找他,都被他拒绝了,也许陈深真的如李小男所说的那样,一直都是守身如玉,从未与任何人有染。

陈深视角:今天都快郁闷死了,这个日本人真能折腾,怎么还没玩腻呢。以前我在这时还能和舞女们聊聊天,给她们剪剪头发赚个外快,自从和唐山海一起后,我就再也不敢来米高梅了,但这次是为了任务才来的,所以才会觉得特别无聊。

那个日本人突然站起身来走到陈深面前说道:陈队长,这楼上有房间吗?

陈深:有啊,您是打算住下吗?

日本人:嗯,这两个小姐我蛮喜欢的。

陈深:我这就给您安排。

陈深把那个日本人安排好后,往吧台一坐,还没等他点单,酒保便递给他一瓶格瓦斯。

陈深:我还没点呢。

酒保:陈队长是您身后的这位先生给您点的。

陈深一回头就看到了唐山海,他怎么来这了,他什么时候来的,他是不是都看到了,一定是扁头告诉他的。

陈深:唐队长好啊。

唐山海:恩,陈队长晚上好。

陈深:唐队长,相请不如偶遇,我请去吃饭吧。

唐山海:好啊。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就快走到门口时,唐山海拉住了陈深的胳膊,把他拽到了不远处的酒库里。唐山海双手握住陈深的肩膀,把他牢牢的固定在墙上。

唐山海:陈深,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

陈深:你想谈什么。

唐山海:今天的任务为什么瞒着我。

陈深:你不是不愿意理我嘛,让我怎么说啊。

唐山海:我是那么不讲理的人吗。

陈深:是呀,你就是不讲理,要不然也不会对我冷暴力了。

唐山海:我之前是生气你骗我的事。

陈深:我已经道歉了,财产都上交了,你还让我怎么滴。

唐山海:那你知道错了吗。

陈深:知道了,以后我不会骗你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唐山海:看你表现吧。

陈深:那我今晚可不可以去你家。

唐山海:好。

陈深:那我现在可不可以吻你。

陈深还没等唐山海回答,就趁唐山海放松的时候抱住他的后脑和腰部,将他按到墙上,吻他。陈深的吻不像他的动作这般霸道,很温柔,像温热的水让唐山海沉溺其中。但当陈深的手向下移动时,唐山海握住了那只不安分的手。

唐山海:陈深,你不会打算在这里做吧。

陈深:夫人秀色可餐,为夫情难自禁。

唐山海扶额:回家再说。

我是第二天的分割线

红磨坊咖啡厅

陈深拿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礼盒放在李小男的面前,李小男打开后是一枚白色珍珠的胸针,底座是黄金叶子,采用的是镂空的工艺,很像一朵绽放在手间的白色牡丹。

陈深:小男,这是谢礼。

李小男:你们和好了。

陈深:多亏了你的计谋,要不然我们现在还在冷战。

李小男: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是负数,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如果没有局外人的提醒,很有可能就无法挽回了。唐先生养尊处优,吃穿不愁,自然不会明白我们这些讨生活的人赚钱有多不容易。与其让他在家里瞎琢磨,不如让他看到你工作中的不容易,这样误会自然就解除了。你别忘了还有扁头的功劳呦。

陈深: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多谢李小姐仗义相助,让我们俩和好如初。扁头这次最美了,一句话的功夫挣了300块。

李小男点了下自己的脖子:看出来了,脖子上还有个戳儿。

陈深用手捂住脖子上的印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的说:他说要给我留个记号,证明我是有主的,头一次看到他这么主动,下手太狠了,疼死我了。

李小男:滚!不要在我面前秀恩爱。

陈深走了以后,李小男点了一大桌子的菜,边吃边念叨着:叫你们在我面前秀恩爱,吃穷你们。

??:李小姐好兴致,胃口这么好。

李小男一转头看到唐山海站在她身边。

李小男:唐先生好。

唐山海落座后拿出一个正方形的锦盒,打开后里面放着一条白色珍珠项链。

唐山海:李小姐的胸针很漂亮,如果配上这个项链就更完美了。

李小男看到这条项链后,后背起了一层冷汗,从款式和材质上看,项链和胸针貌似是一套的。

李小男:唐先生…

唐山海:李小姐的大恩大德,山海没齿难忘,你尽管可以收下这条项链。

李小男:它们是不是一套的呀。

唐山海:李小姐好眼力,这是我们公司的新产品,能戴在李小姐这么漂亮的女士身上,是它们的福气。

李小男:正所谓无奸不商,唐先生可谓是奸商中的翘楚了,在下佩服。

唐山海:这钱反正是要花的,流到我这里和流到别人手里有什么区别呢。

李小男:唐先生好手段,陈深这辈子算是被你套牢了。

唐山海:李小姐才是最大的赢家,每次都能从我和陈深手里各拿一份谢礼。

李小男:唐先生…

唐山海:李小姐不必介怀,哥哥送妹妹礼物哪里需要借口呢,我们送你这些东西除了感谢外,还是我们对你的宠爱。

李小男:唐先生,我会帮你盯住陈深的,我永远是你的娘家人。

远在五里之外的陈深打了个喷嚏,突然感到一阵恶寒。

扁头:头儿,你没事吧,是不是感冒了。

陈深:没有啊,说不定有人正在念叨我。

扁头:……………

END

吐槽:陈队长以为自己运筹帷幄,实际上呢,唐队长才是藏得最深的人,联合所有人算计陈队长,陈队长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评论(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