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5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深海二人奉命抓捕陶大春,唐山海一念之差险暴露,陈深及时出手化危机

唐山海还未走进会议室便听到曾树在向毕忠良报告说有一个代号为熟地黄的军统特工潜伏在行动处里,他顿住了脚步,熟地黄是自己的代号,原来曾树也知道自己的存在,那他知不知道熟地黄是谁,这让唐山海的心又悬了起来,因为熟地黄是他与徐碧城共同的代号,走进会议室后曾树的目光并没有看向自己,也没有任何表情上的变化,看来是自己多虑了,如果曾树知道他的身份的话,毕忠良肯定二话不说早就把他给抓起来了。

「老毕厉害啊,昨天一夜没睡,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就把堡垒攻下来了,敢情咱们那些刑具都成摆设了。」陈深看到唐山海的表情松了一些,便开始打趣毕忠良,实际上这些话是说给曾树听的,他的眼光没错,曾树果然是个软骨头,虽然不能杀他,在嘴上替军统出出气也好。

「识时务者为俊杰,以后曾树就和苏三省一样都是自己人了。」

「好啊,如虎添翼,那翅膀去哪儿啦。」

「如果一切的顺利的话,他马上会带着飓风队的俘虏来。」

真是念叨谁,谁就会出现,苏三省回来了,他向毕忠良报告了他的成绩,飓风队全体16人,3人被击毙,12人被捕,1人在逃,逃走的是飓风队的队长陶大春。

唐山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还好陶大春逃了,这样就能为他争取一点时间送徐碧城离开,他还需要想办法和陶大春接上头,让他尽快的离开上海,这样自己的身份危机就能彻底解除。

白白就让这么一条大鱼跑了,毕忠良心里很是不甘,苏三省给他出了个主意,让飓风队的队员一一指认行动处的员工,说不定这些人里就有见过熟地黄的。关于这一点唐山海也没有把握,毕竟之前徐碧城和陶大春偷偷见面时,吕明还在无意中看到了她的脸,所以他不确定自己和陶大春见面时,后面有没有人跟着,因为他没见过飓风队的其他人,不知道他们长相,看来这一切只能听天由命了。

毕忠良让徐碧城去找柳美娜把行动处所有的员工的资料找出来带到审讯室,而曾树到物证科画陶大春的画像,由陈深和唐山海配合到已经恢复成原样军统总部埋伏,等待陶大春自投罗网。

两人从会议室里出来,陈深靠近唐山海小声问道:「你的身份除了陶大春以外,还有谁知道。」

「还有两个人,不知调走了没有。」

「这不陶大春还没抓住吗,你别先乱了阵脚,自己把自己出卖了。」

「我倒是没事,就怕牵连了碧城。」

「唐山海,你什么时候才能想想你自己。」

「我知道,改不了了。难道你不是这样的人吗。咱俩彼此彼此。」

「说的有道理,咱们都是傻到无可救药的人,为了在乎的人可以不惜一切,甚至是自己的性命。」

「陈队长有时间可不可以给我理个发,我的头发长了。」

「唐队长捧场,荣幸之至。不管你什么时候需要,我都有时间。」

「那就约定好了,等我们完成任务,你就给我剪头发。」

「好,说定了。到时候你可嫌我的手艺不好,我可不会退钱的。」

「陈队长真小气。」

「唐山海,我从不为死人剪头,你可千万不要为了救人自投罗网。」

唐山海笑而不语,径直走出了行动处,陈深不喜欢他用这种像是交待遗愿的口气和自己说话,他不希望唐山海为了救陶大春搭上自己的性命,他承认自己很自私,他太在乎唐山海了,万一陶大春不幸被捕,他会不惜一切代价除了这个威胁,保障唐山海的安全。

两人乘车来到军统总部,就在昨晚这里还是满屋的血腥,今天则焕然一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唐山海抬头看到二楼那里有个人一直盯着他们,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但这是他必须面对的事。

陈深询问门口的看守有没有来过可疑的人,其中一人告诉他早上来了个送菜的,正关在二楼审问。两人交换个眼色,一同走进了洋房。走进关押菜农的房间,陈深上下打量了一番那人,满脚的泥巴,肩膀上的皮肤又厚又重,的确是个普通的菜农。不过他没有立刻放了这人,则是让其他人好好看好这人,等真正的猎物送上门来再说。

唐山海站在二楼的露台前,犹豫着,陶大春的漏网究竟是逃脱了,还是他昨天正好不在呢,该如何向他预警呢,他的手不由自主的伸向那个盆栽,只要挪动了它的位置,陶大春就能知道这里出事了,尽管此时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同志被捕,此时他的身后正有个人悄无声息的向他走来,马上就要撞破他的计划时,陈深及时的叫住了他。

陈深问那个人说:「你干嘛呢?」

那人回道:「我就是上来遛遛,不知您和唐队长要不要喝茶呢。」

「行,来壶龙井吧,唐队长。」

「可以啊。」

随后那人便离开了,等那人下楼以后,陈深走到唐山海身边说道:「你是不是忘了来之前我跟你说的话了,所有暴露自己行为的方法都不许做。」

「那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

「当然不是什么都不做了。」

「你有办法?」

「我帮你去找他。」

「太冒险了,他不知道你的身份,万一他向你开枪怎么办。」

「你太小看我了,论单打独斗,陶大春可不是我的对手,我可是一脚能把他踹飞的人。」

「那就拜托你了。」

「嗯,一会儿要是有人问起我,你就说我买汽水去了。」

「看来我又要欠你一个人情了。」

「欠着吧,到时候我会让你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