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6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陶大春莽撞试探险被抓,陈深出手化危机。
深海二人菜市场一日游,看得二宝很懵逼。
小男主动求和,深男终成兄妹。
陈深依照计划出门买汽水,在对面的树林里看到了藏在那里的陶大春,正当他打算去找他时,陶大春突然向反方向跑去,后面还跟着刘二宝和唐山海,这个陶大春实在太鲁莽了,陈深拿着汽水赶紧追了过去。
唐山海本来正在看着刘二宝送来的陶大春的画像,突然听到门口传来吵闹的声音,原来是个卖馄饨的,那人说是一个叫做曾先生的让他来送馄饨的,这肯定是陶大春使得计,不过这样也惊动了所有人,刘二宝向着那人指的方向追了过去,他跟手底下的人说赶紧追上来后,便追着刘二宝的方向而去。刘二宝很快就追上了陶大春,一路穷追猛打,直到追到一个胡同口,那里有一扇锁着的门,由于他和唐山海是从两个方向过来,最后在这里汇合的,所以他怀疑人就在那扇门的后面。这时唐山海假装看到了一个人影,叫上刘二宝一起追,但没走几步刘二宝就停了下来,唐山海催促说人再不追就没了,但刘二宝还是折了回去。此时的唐山海必须要做出选择了,他举起了枪,对准了刘二宝的脑袋,只要开下这一枪,陶大春就能逃走。但当门被刘二宝踹开时,门后出现的人竟然是陈深。
陈深一边系裤带,一边说道:「喂,干嘛呀你。解个手都不得安生。」
刘二宝诧异道:「陈队长你怎么在这呀。」
陈深回道:「我出来解个手,都要向你刘二宝汇报啊。」
刘二宝道歉道:「对不起陈队长,我不知道你在这里解手。」
唐山海把枪收了起来,说道:「陈队长息怒,二宝不是故意的,我们是出来追军统的嫌犯。」
刘二宝又问道:「那陈队长有没有听到枪声。」
陈深回道:「听见又怎么了,听到我也不能裤子都不穿就出来吧。你不在处里待着,围着老毕转,跑这来干什么,这儿这么危险。」
这时阿庆带着人都跑了过来,询问唐山海嫌犯抓到了没。刘二宝看到他们就是一肚子的气,「这么晚才来,人早跑了,一群废物。」说完就离开了巷子,其他人一看一无所获,便跟着他一起走了出去。
陈深看到人走远,跟唐山海小声说道:「放心吧,他没事。我跟他说三天后你会在马尔赛咖啡厅和他见面。」
「看来我欠你的人情是还不上了。」
「那你要不要先还我点利息。」
「请说。」
「听说唐队长的菜做的不错,我想尝尝。」
「好啊,你想吃什么尽管点,我一会儿就去菜市场买。」
「说起来,我还真想看看唐队长买菜的样子。」
「可以呀,要不要帮我提个菜篮子。」
「好啊。」
两人回到了行动处,向毕忠良报告了今日的抓捕陶大春失利的事情,毕忠良既不恼火,也不惋惜,好像料定了这次行动肯定会失败似的,这让陈深有些担心,毕忠良是不是又准备好了陷阱等着他和唐山海跳,老毕真是煞费苦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从行动处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天空介于明暗之间,陈深依约陪着唐山海一起到菜市场买菜,让他没想到的是唐山海在卖菜大妈们的眼中特别受欢迎,每次都会给他最新鲜的菜,而且还会多送一些给他。
「唐队长在菜市场也那么受欢迎,佩服,佩服。」
「你以真心待人,他们自然还你真心。」
「我看没那么简单,他们肯定是看你长得帅,所以才对你那么好的,我就不信那些男的也会给你好脸色看。」
陈深不服气,他就不信那些屠户也能好说话,但是事实告诉他,唐山海的魅力男女通吃,不但给了他优惠,还多送了他二两肉。
「我信了,唐队长男女通吃,魅力无边啊。」
「别贫了,赶紧说说想吃什么。」
陈深看到路边卖鱼的摊位说道:「我爱吃鱼,给我做鱼吧。」
「好啊,你想吃什么鱼,怎样的吃法。」
「我想吃糖醋鱼,唐队长会不会做啊。」
「糖醋鱼,简单,家里都有现成的材料。」
「哇,唐队长,你有什么不会的?」
「烹饪是我的兴趣,陈队长如果想学,我可以教你啊。」
「那我以后可有的学了。唐队长,我饿了,咱们还是赶紧回家吧。」
买完菜后,陈深把菜篮子放在后座,开车载着唐山海离开。站在角落里的刘二宝拿着小本子记录着他们一天的行程,吃早点,买衣服,买菜,他们这一天过的还挺充实。
两人回到家后,看到徐碧城正在和李小男聊天,陈深没有跟她们打招呼,而是直接进了厨房,两个人昨天刚刚吵完架,陈深有点不太敢面对她,在这一点上他就没有李小男勇敢了。
李小男来到厨房跟陈深说:「陈深,昨天我想了一晚上,你说的对,感情的事的确不能勉强。」
「小男,我…」
「你不用说了,我明白,你没有错。我还要感谢你拒绝了我,你是个好男人。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
「小男,谢谢你,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认我为哥哥。」
「嗯,好哥哥,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家人了。」
「好。」两人的心结已解,便恢复了往日的相处模式,唯一的改变是李小男不会再嚷嚷着嫁给陈深了。
李小男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其实她的心思比任何人都细腻,她早就看出来陈深待唐山海与其他人不同,而这种不同起初她以为是兄弟之谊,但当她无意中看到陈深看着唐山海的背影叹息时,她就明白了一切,只有面对求而不得的爱情时,一个人的眼神才会那么温柔,又那么忧伤。

评论(2)
热度(31)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