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7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唐队长家的厨房和饭桌都很热闹…
李小男和徐碧城在客厅里聊天,而陈深和唐山海则在厨房里做饭,主要是唐山海掌勺,陈深给他打个下手,唐山海娴熟的刀工让他惊叹无比,同时令他更加期待唐大厨的作品问世。
陈深将洗好的青菜放在灶台边问道:「唐队长,菜我洗好了,放这里可以吗。」
「可以。」唐山海一边把萝卜放在锅里,一边答道。「陈队长在外面等着就好,这里油烟重,熏到你。」
唐山海拿起料酒瓶发现里面已经空了,就想去酒柜拿一瓶威士忌过来,刚把锅铲放到炒锅上,炒锅突然就失去了平衡偏向了一遍,陈深看到后及时出手,握住了炒锅的锅把,得意的说:「唐队长,你看我在这里还是有用的吧,如果没有我,今天就吃不到萝卜了。」
「谢谢陈队长,不过你可不可以让开下,灶台很热的。」
陈深在替唐山海解围时,是从他的身后伸手过来的,所以就把唐山海夹在了他与炒锅之间。陈深听到唐山海的话立马就松开了手,退到后面,「唐队长不好意思啊,一时情急。」
唐山海倒了杯酒靠在陈深的身边,说道:「陈队长哪里的话,我应该感谢你救了我才对,要不然我刚才可能就被烫伤了。」
「唐队长家的厨房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很少有人会在厨房里专门准备个酒柜,而且还有一柜子的调味料。」
唐山海家的厨房整洁干净,每一样厨具都摆放的井井有条,灶台的对面的柜子里上层摆放着几个酒瓶,下层摆放着各种调味料,整体布置的比饭店里的厨房还讲究。
「厨房是我的天下,当然要布置的好一些,东西放在一起也便于寻找,至于那些酒是用来解闷的,有些菜比较耗时间,等待期间有酒相伴挺好的。」
「唐队长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想必平日里和唐太太生活很甜蜜吧。」
陈深的话戳到了唐山海的痛处,唐山海之所以会躲在厨房里喝酒,也是因为他们的生活过的一点也不甜蜜,他和徐碧城连家人都算不上,只是两个被迫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两个陌生人。唐山海没有正面回答陈深的问题,只是说了句熟了,然后拿起锅铲把萝卜放在盘子里,端了出去。
唐山海刚刚的表情让陈深莫名的感到难过,他在唐山海的脸上读出了寂寞这两个字,难道是离别在即才会这样,不对,这不是一个处在热恋中的男人应有的表现,倒有点像是感情受挫,是不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不好,但是从徐碧城的表现上来看,她很依赖并且信任唐山海,而唐山海对她关怀备注,两个人的关系不像夫妻,倒是更像朋友,或者可以说是伪装成夫妻的战友,如果这样想的话一切就都说得通了,徐碧城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于是戴笠便安排两人假结婚,以夫妻的名义让唐山海名正言顺的进入76号内部,而两人因是临时搭伙,互相之间并不了解,所以才会有之前那些闹剧,而这一切真的是如陈深推测的那般吗,即使真是如此,自己在唐山海的眼中也仅是战友而已。
李小男看到陈深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就生气,他还能表现的再明显点吗,眼睛都快把厨房的玻璃盯出一个洞来了,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走到厨房来找他。「别看了,再看也不是你的。光在这叹气有什么用,你就打算这么一直看着。」
「那又能怎么办,人家早就有主了。我并不在乎他的心里的人是谁,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就好,就这么一直看着他,我就心满意足了。」
「陈大情圣觉悟真高,那你真打算就这样看着他一辈子。」
「我不知道。未来的事情谁说得准,我每天都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说不准哪天我就挂了,不知道我这辈子能活到什么时候。」
「呸呸呸…竟说些混账话,你死了我怎么办,孤儿院的孩子们怎么办。所以说你必须好好的活着,为了我们所有人好好的活着,晓得伐。」
「小男,你以后还是不要说上海话了,特别扭。」
「那也总比你这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强,连自己的家乡话都不会说。」
「李小男你学坏了是吧,你就这么怼你的财主是吗,你是不想要零花钱了吗。」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在你这朵黑莲花后面,嘴岔子不厉害行吗。」
「你这话都是谁教给你的,我怎么黑了,我对你这么好,又是首饰,又是衣服的,之前还帮你付房租,你就这么报答我。」
「说你一句,回我十句,老是挖苦我,还不许我回击呀。」
「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赶紧离开我的视线,不要打扰我的清静。」
「哼,不理你了,我吃饭去。」李小男冲陈深做了个鬼脸,便走了出去。
唐山海见陈深迟迟没从厨房出来,就起身来到厨房找他,没想到正好碰到从里面出来的李小男,看到她气鼓鼓的模样,不禁好奇问道:「李小姐这是怎么了,陈队长又惹你生气了。」
李小男义愤填膺道:「他这人活该孤独终老,对待女孩子一点都不温柔,老是怼我,唐先生你给我评评理,像他这样的人是不是活该没对象。」
唐山海不解道:「你不就是他的未婚妻嘛,再说了小两口吵架拌嘴也是增进感情的方式,我倒是很羡慕你们这种相处模式的,很甜蜜啊。」
「哼,比起他,我更喜欢像唐先生这样温柔体贴的人。」
陈深听到这里就憋不住了,立马从厨房里出来说道:「李小男,别在唐队长面前瞎说话,我哪里对你不好了,不要抹黑我的形象好不好。」
李小男掰着手指头数着陈深的罪证,「你看看你的爱好,不是舞厅,赌场,就是给小姑娘剪头,要不是我管得严,你早就把家底儿给败光了。」
陈深这回真急了,万一唐山海误会了怎么办,立马回击道:「胡说!我把钱全送给孤儿院了,剪头是我理想事业,而且我不光给女的剪,也给男的剪啊,唐队长也找我剪头啊。」
陈深和李小男吵得唐山海脑袋都大了,立马从中调停,劝说道:「二位回家吵行吗?菜都凉了。」
两人同时冷哼一声,谁也不理谁,回到了餐桌上吃饭,餐桌上的气氛和谐到令唐山海后悔留下他们吃饭,真是一对冤家。

评论(5)
热度(47)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