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9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到了第二天下班时间,陈深依约带着李小男和徐碧城一起来到毕忠良的家,到达目的地后,正好毕忠良和刘兰芝都在,毕忠良对他们的出现颇感意外,尤其是徐碧城,他们三个人为何会一起来,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原因。

刘兰芝看到家里来了那么多客人,心里高兴得很,连忙招呼他们进来,「小男来了呀,嫂子可想你了,快进来。陈深来之前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我好准备一下呀,家里什么都没有。」

陈深提起两个饭篮说道:「嫂子你看,我这不是带来了吗,这是我特意从荣顺馆买的菜,都是你爱吃的。」

「真是个鬼灵精,赶紧把东西拿进去吧。」刘兰芝让陈深把菜送到厨房,而她则拉着李小男和徐碧城坐在沙发上,对于徐碧城的来访她也感觉意外,随即问道,「唐太太是来我的,还是来找我家老毕的。」

「其实我是来找毕太太您的,我母亲的旧病复发了,她的身边没人照顾,所以我跟毕处长提出了辞职,想回家照顾她,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行动处里出了内鬼,可我家里人来信,母亲的病加重了,所以想请您和毕处长说说,让我回家。」

「哎呦~唐太太你等着,我这就把老毕叫过来。」刘兰芝听完徐碧城的诉说,立刻起身去书房找毕忠良,并把他带了过来。「忠良啊,你们行动处里出了内鬼,关唐太太什么事,她这么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子怎么可能是军统的卧底呢,人家母亲生病了,你还不让人家回去照顾,实在太过分了。」

「兰芝啊,我这也是例行公事,李主任追的紧,我也是没办法啊。」毕忠良赶忙跟刘兰芝解释这件事,他也是没办法,徐碧城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得罪不起,又因为她和唐山海出身军统,怕他们就是戴笠安插在行动处的卧底熟地黄,所有把她回家的请求压到了现在。

「就是啊,老毕,你这么做太过分了,我都看不下去,唐太太的母亲有个万一,她不能在旁尽孝,你这罪过可就大了。」陈深看毕忠良面露难色,显然找刘兰芝的选择是对的,于是他在一旁帮腔,加速整个计划的进程。「嫂子,我记得你一直想去苏州吧,唐太太就是苏州人,你们可以一起回去啊。」

徐碧城接过陈深的话说:「原来毕太太想去苏州游玩啊,我可以给您当向导。」

「那真是太好了,忠良你就答应了吧。」刘兰芝一听徐碧城愿意陪她在苏州游玩,一下子就来了兴致,立马就求毕忠良让他们一起去。

「好吧好吧,就依了你,到时候就要麻烦唐太太。」毕忠良最耐不住刘兰芝跟他撒娇了,只能答应她的请求。

「不麻烦,不麻烦。」徐碧城连忙应了下来,这样就能顺理成章的离开上海了。

「嫂子,我也想去。」李小男也提出了同游的要求,而后又拉着陈深的胳膊对他说:「陈深,你陪着我一起去好不好。」

「这得看老毕的意思,看他愿不愿意放我走。」李小男突然提出的要求并不在陈深计算的范围之内,她是单纯的想去玩吗。

「本来我也想让你跟在兰芝身边的,别人我不放心,正好就当是给你放了个假,好好去玩吧。」

「那唐队长呢?老毕总不能让人家老公还留在这里吧,如果他不护送唐太太回去,丈母娘肯定不会高兴的,你不能破坏人家的家庭和谐。」陈深这时候提出来让唐山海同去的请求,合情合理,不容毕忠良反对。

陈深的话让毕忠良犯了难,徐碧城走了,至少唐山海还在,如果连唐山海也走了,万一他们真是熟地黄,借此机会逃脱了,该怎么办。而唐山海夫妇与李默群的特殊关系也让他为难,他转念一想,何不借此机会试探唐山海一回,如果他真的借此机会逃脱了,就能坐实他的内鬼身份,给李默群一个重击,一举双得。「瞅你这话说的,我是那么冷血的人吗,我这就批了。」

陈深在心里暗自庆祝,果然毕忠良的反应与自己的设想一致,他重点怀疑的人果然是唐山海,唐山海与李默群的特殊关系,让毕忠良一直防着他,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拉李默群下水,他肯定会把握住的,不过唐山海的生命安全就遭到了威胁,这次的苏州之旅,虽是险招,但也是他能想到的最好方法了。

晚上陈深护送李小男到家后,他便来到唐山海的家里,与他们一同商议这次的苏州之行。

陈深:唐队长,唐太太老家那边准备好了吗?

唐山海: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咱们过去了。

陈深:此行必定凶险万分,唐队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怕毕忠良会对你下手,谁叫你是李默群的人呢,他恐怕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唐山海:陈队长放心,我明白你的意思。这次我会小心的。

徐碧城:山海,对不起,都是我连累了你。

唐山海:谈什么连累不连累的,不是你的错,都是苏三省干的,等上海站重建后,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陈深:唐太太,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唐队长的,不让别人伤他分毫。

徐碧城:多谢陈队长,为我们夫妇的事操了那么多的心。

陈深:唐太太多虑了,我和唐队长是好兄弟,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唐山海:又欠了你一个这么大的人情,恐怕我下辈子也还不完了。

陈深: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还债,到时候可别不认账。

唐山海:那用不用我写个保证书什么的。

陈深:可以啊,这样就不怕你赖账了。

结果唐山海真的写了份保证书交到陈深的手上,陈深只能无奈的一笑,把保证书仔细叠好放到口袋中。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