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44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四)

「许辉,为什么停车?」唐山海拿出枪指着许辉,质问他停车的理由。

许辉从车上下来,打开陈深那一侧的车门,拿枪抵在陈深的太阳穴处,「唐队长还是先下车吧,我会慢慢说给你听的。」

唐山海打开车门,把陈深从车里扶了出来。他此时一刻都不敢放松,一直用枪指着许辉。之后刺客的车也来到他们身边,从车上下来了5个人,所有人都是身材魁梧的彪形大汉,一个为首模样的人走到许辉面前恭恭敬敬的称他为少主。

陈深突然大笑了起来,许辉觉得他很奇怪,问道:「陈队长为何发笑。」

「许队长这么快就要摊牌吗?我还以为你要多装一会儿呢。」

「陈队长别逞强了,现在不是事后诸葛亮的时候。」

「许辉,绑架我们是军统的任务,还是为了许宁。」

许辉没想到陈深这么快就知道自己的身份,质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纹身,你们的手腕上都纹了个仇字。许宁跟我说过日本人杀了你们全家,只有你们两个活了下来,为了记住这个仇恨,所以你们俩在右手手腕处刺了个仇字。」

「陈教官果然厉害,单从一个纹身就推测出我和许宁的关系,但是不是有点晚。」

「不晚,我早就看出来你有问题了,在初见你时我就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后来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发现你和许宁长得很像,而且你有东北口音,年龄比她大4岁,所以我推测你可能是他的哥哥。」

「所以你就怀着这个疑点坐上了我的车是吗?」

「没错,你手腕上的纹身只是让我更加确定了你的身份。」

「陈深,你不愧是黄埔十六期最优秀的教官,观察力、记忆力和分析能力都非常优秀,你很厉害,只可惜你做了汉奸,这样的你配不上许宁对你的崇拜。」

「没错,许宁所敬仰的陈老师已经死了,我只是个汉奸,日本人的走狗。」

「自我认知清楚就好。不知毕忠良的兄弟和李默群的表女婿够不够份量换人呢。」

「哼…你不会成功的,我们两个人的性命抵不过他们对权利的执着。如果你能抓住影佐,说不定还能换到人。」

「那么按照你的说法,你们对于我来说就没用了,为了保全我自己的身份只能杀掉你们了。」

「你以为我会打没有准备的仗吗?如果你现在杀了我们,刚刚那段对话的录音就会出现在毕忠良的办公桌上。」

「你别想蒙我,你的身上根本就没有录音机。」

「我们身上没有,但我的人身上有。在出发之前我就吩咐我的人跟在车队之后,既然我怀疑你的身份,就不可能不防着你。」

「精彩,真是精彩,陈队长好手段,许某佩服。」许辉不禁为陈深拍手叫好,陈深不愧为一个好对手,心思缜密,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落入下风。

「许队长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说说看。」

「你只要放过我们,我不但会把母带交给你,还会帮你救许宁如何。」

陈深提出了一个令许辉惊讶的提案,他没想到陈深会主动提出帮他营救许宁的条件,不过他对此持怀疑的态度,万一这是骗他的呢。

「你真有那么好心?说不定这是你的缓兵之计,让我相信你,放过你们,然后再杀了我对不对。如果我现在毙了你,无非是身份暴露而已,逃走就行了。」

「那么许宁就必死无疑了,你连她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那我凭什么相信你,相信你能帮我救出许宁。」

「我的命现在就在你手里,是生是死由你处置,信与不信由你决定。」

陈深的话让许辉动摇了,陈深是毕忠良的心腹,如果有他相助,的确比他自己救人成功的概率要高一些。

「我可以相信你,但是唐山海我信不过。」

陈深一听许辉要拿唐山海下手就急了,警告他道:「许辉,我警告你,不许动他,否则我就跟你同归于尽。」

陈深的情绪如此激动,想来唐山海在他的心中份量极重,于是许辉想到了一个牵制住陈深的方法。

「你这么在乎他,那人家在乎你吗?你怎么能确定他不会出卖我们。」

唐山海把枪扔到许辉的脚边说:「我的命现在也在你手里,是杀是剐,悉听尊便。」

许辉拿起唐山海的枪交给身边的人,「唐队长是个爽快人,我很喜欢你这样的人,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可以同意这个交易。不过…」许辉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瓷瓶,从里面倒出一粒药丸,递到唐山海的面前说,「把这个药吃下去我才能相信你。」

唐山海接过药丸,放到嘴里立马就咽了下去。

陈深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许辉的衣领,「这是你与我之间的交易,与他无关,这个药也应该是我吃,而不是他吃,赶紧把解药交出来。」

「陈队长放心,这个药不会立马发作的,虽然不能致死,但是发作时会让人产生幻觉,痛苦不已。如果你不希望唐队长变成疯子的话,最好早点拿许宁来交换。当然你也别想拖延时间来寻找解药的配法,拖得时间久了,就算吃了解药也不管用。」

「许辉,算你狠。」

「陈队长过奖了,无毒不丈夫,我这也是为了保证交易的公平性,一命换一命很公平不是吗。 」许辉拿出另外一个瓷瓶交给唐山海,「这里面是一个月的解药,发作时服下可以缓解症状,记住你们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吃到真正的解药,超过时限就算华佗再世也救不了你。」

陈深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决定会连累到唐山海,许家是中药世家,许宁使毒的手段,他是见识过的。她说过他哥哥的用毒手法更加高明,这让陈深不得不屈服于许辉提出的条件。「好,我答应你,一个月之内我一定会救出许宁。」

「陈队长,那我们就说定了,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评论(6)
热度(41)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