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45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五)

之后许辉把陈深送到了医院,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陈深脱离了生命危险,那一枪没有击中要害,子弹当时也没留在身体里,减轻了不少的损伤,只是由于失血有些多,身体会虚弱些,经过细心调理慢慢就能恢复过来。到了第二天早上陈深便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到了此刻他最不想看到的人,「许辉,你来这干嘛,是不是来确认我死没死。」

许辉把椅子反过来放着,跨坐在上面,有些痞气,嘴角微翘,在外人看来绝对是个迷人的微笑,不过在陈深看来相当欠揍。

「陈队长想歪了不是,我是特意来慰问你的…」许辉把手里的花举到他面前来表示他的诚意。

这时唐山海推开门正好看到这一幕,从许辉的手里把花夺走扔在垃圾桶里,说道:「你用白百合慰问病人是什么意思。」

「为了表达我的敬意啊。」

「许队长就这么盼着我死。」

「瞧你这话说的,百合既可观赏又可用药,花香还可起到安神的作用,对于现在的你来说非常合适。」

「许队长的心意在下心领了,不知你来此有何目的。」

「陈队长不用担心,我就是单纯的想要探望你而已,希望陈队长能快点康复,这样唐队长也能早日解脱。」

「许辉,等我伤好了,我一定会狠狠的揍你一顿。」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有点期待了。」

「许队长,不好意思,我累了,你能否现在离开这里。」

「既然陈队长下了逐客令,那我也不能不识趣,我先走了。」许辉自觉无趣,起身离开了病房。

许辉阴晴不定的性格让陈深感到心累,本来就已经焦头烂额的处境又添了一枚定时炸弹,但当时那个决定已经是他最好的选择,只是连累到唐山海是他没想到的,也许他在来苏州的第一天就应该送唐山海离开,这样也不会让许辉有机可乘。

「山海,你没事吧。」

「目前来说,没有事。」

「山海,我认识一个人,他是化学方面的专家,你先别吃许辉给的解药,我怕里面有诈,等他化验完再说吧。」

「我知道了。对了,你有什么想吃的,我叫扁头给你去买。」

「听说苏州的茶点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失血过多的缘故,现在特别想吃甜的。」

「好,我让他给你买。」

唐山海走到外面和扁头耳语了几句,扁头拿着钱屁颠屁颠的跑远了。然后回到了病房,坐在陈深旁边,给他削苹果吃。

「山海,关于许辉的事情你有什么看法吗?」

「我对于他没有看法,可我对你有看法。」

「什么看法?」

「你昨天跟他说附近有你的人,以及录音的事,是真的吗?」

「有我的人是真,但录音是骗他的。我哪里能知道他打算绑架我们呢,我又不是算命的,能掐会算。」

「你胆子是够大的,你就不怕他破罐破摔。」

「正因为他在乎自己的妹妹,所以我才提出救人的提案,牵制住他,只是连累了你,对不起。」

「是你救了我的命,我感谢你还来不及,为什么会怪你呢。不过…你为什么要安排自己的人埋伏在周围。」

「我担心毕忠良会对你不利,所以我才会安排人跟着我们。」

「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吧,昨天一路上你一直都在注意时间,观察周围的人群,还有前天晚上你一反常态的样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陈深感觉事情也瞒不住了,不如索性说出来的痛快,「什么都瞒不过你,我的确是做了别的安排。如果没有许辉这个程咬金,昨天我原计划打算制作混乱,趁乱让我的人把你带走,送到延安。」

「你说什么?把我送到延安!你疯了!」

「现在毕忠良正在全力缉捕陶大春,我担心他一旦落网,扛不住审讯,把你供出来。所以…」

「所以你就打算现在就把送走是吗?」

「我知道劝你撤离到重庆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把你送到延安,然后再做出你被劫匪杀害的假象,从而骗过毕忠良和军统,等风声过了,我就把你的父母接到你身边。」

「真是完美的计划,陈队长真是煞费苦心。」

「山海,如果你愿意,我今天就可以安排人送你到延安,那里有很多专家,肯定能治好你的病。」

「陈深,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是个军人,我不想做逃兵,我宁可死在战场上,也不愿苟且偷生。」

「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死,山海,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我在乎的人离我而去。你知道吗,宰相是我的亲嫂子,我当时好后悔没在行动处,没能及时知晓她的危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捕,被折磨,甚至于是我亲手把她送上了死路,你能理解我这种感受吗,这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我不想经历第二次了,所以我才想送你走的,就算你怨我,骂我,恨我,都无所谓,我只想让你活在这个世界上。」

陈深的泪水让唐山海看到,眼前的这个男人没有他想象的那般无坚不摧,陈深也有脆弱的时候,他能做的只是陪在他的身边,为他擦去泪水。

「陈深,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军统总部被攻陷的时候,我特别想一枪崩了苏三省。但是我有我的信仰,你让我一个人做逃兵,我会内疚一辈子的。所以请你相信我,我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我也期待与你并肩战斗,现在并不是撤退的时候。」

「既然你不愿意走,我也不会强迫你离开。」

「那这次的计划没有成功,你开心吗。」

「唐队长为何这么问。」

「我想知道你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你为什么三番五次的,不惜一切代价的救我,你对我究竟抱着什么样的感情,可以让你如此在乎我。」


评论(1)
热度(38)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