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47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七)

「山海,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陈深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很有必要问一问的,他想知道自己是在时候被他发现的。

「就是你之前来我家吃饭时,你和李小姐谈话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的。」

原来如此,陈深打算再追问下去,「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

「人家想知道啊,你不好意思说,那我来说,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唐山海捂住陈深的嘴,警告他不要再说了。陈深点头表示同意,原来唐山海比他想象中脸皮要薄儿,明明刚才是他主动的,到最后好像变成自己耍流氓了。

「山海,我感觉有点不公平。」

「什么事?」唐山海好奇陈深的语气怎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不知他在烦恼着什么事。

「我感觉自己好像是第三者,是你的婚外情对象,如果你只是婚姻不幸福,玩玩而已的话,咱们两个人还是不要开始的好。」

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夫妻关系一直是横亘在他与陈深之间的障碍,这也是陈深不敢追求唐山海的根本原因,陈深想要追求的爱情是纯粹的,他认为爱情应该建立在彼此心意相通的基础上,而不是建立在各种条件之上的。如果不是秉着这份执着,他也不会至今未娶。

「其实我和碧城是假的,我和她是为了任务才结婚的,所有的档案都是伪造的。」唐山海明白陈深的担忧,所以他愿意把所有的秘密告诉他,「陈深,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你动了感情,但我知道你对我拥有同样的心思时,我很高兴,同时又很害怕。尤其是你刚才与我说要送我走时,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想要留下来,留在你的身边,想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你。」

「唐山海,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如果你骗了我,我会让你后悔今天说了这些话,因为这是我的底线,也是我最后的尊严。」陈深不后悔爱上唐山海,他愿意为唐山海做任何事,但只有一件事不能原谅,那就是背叛。

「好,我发誓,如果我在感情上欺骗了你,你就一枪崩了我。」陈深的话对唐山海的触动很大,他知道陈深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向自己坦白的。

「你这个誓言一点诚意都没有,你明知道我开不了枪的。」

「那你想怎样。」

「这样就够了,唐山海,你可是我的初恋,你可得对我好一点。」

「这么说的话,你是不是一直都在等着我回来娶你。」

「也许吧,冥冥之中老天爷都为我们安排好了,让我们等待这必然的相遇。」

陈深心想也许真的是老天爷的安排,把唐山海带到自己身边,纠结了近半年的心结解开了,他们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

唐山海一直待到李小男和刘兰芝等人来到病房才起身离开,他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他和陈深的这段感情绝对不能在外人面前显露出来。作为徐家的女婿,来到妻子的娘家,不登门拜访是不合适的。于是他拿着从上海带来的点心与徐碧城一同来到了徐府。

两个人刚进大门,迎接他们的是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子,年纪看上去不过三十余岁,眉宇之间与徐碧城有七分相似。徐碧城看到女子后直接扑到了她的怀中,「母亲,碧城好想您。」

徐夫人轻轻抚摸着徐碧城的头发,「母亲也好想你,在上海过得好不好啊。」

「母亲,我过得很好,山海一直都很照顾我。」

「山海过来。」徐夫人向唐山海招手,唐山海走到她的身边。

「夫人您好,身体还可康健。」

徐夫人拍拍唐山海的肩膀说道:「还叫我夫人,应该改口了。」

「母亲,您知道的,我和山海不是真夫妻,您就别为难他了。」徐碧城为唐山海打了圆场,这段夫妻关系一直是禁锢着他们的枷锁,她想着至少在知情者的面前可以做回他们自己。

徐夫人叹了口气,说道:「唉…随你们吧。」她知道自己的女儿心里有记挂的人,当初说要执行这个任务时也是百般的不愿意,可惜了唐山海这个孩子,她是真想让他当自己女婿的。

「徐夫人,碧城我已经送回来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我先离开了。」唐山海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这段纠结了半年的暗恋也该结束了,他和徐碧城的缘分在此刻断了。向徐夫人深鞠一躬,转身离开了徐府。

唐山海仰望着天空,深吸一口气,然后呼出,他终于恢复了自由身,不用带着任何的愧疚感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他现在最想看到的人就是陈深,他想告诉陈深,他们可以没有任何负担的相爱了。

而另一边的病房里却是一片低气压,刘兰芝和李小男一起坐在他身边抹泪,毕忠良则一直训斥刘二宝办事不利,没有保护好他。病房里吵闹的很,陈深突然想念唐山海了,这个人太没意气了,自己躲清静去了,独留他一人在这受罪,这帮人还要吵到什么时候,我还不如一直昏迷好了。

就在这时,给陈深换药的护士推着车走了进来,一看到这样的场面,立马训斥他们道:「行啦!你们不要再吵了,这里是医院,你们这样会影响到其他病人休息的。」

毕忠良和陈深告了别,拉着刘二宝一起离开了病房。陈深向李小男使了个眼色,李小男心领神会,跟刘兰芝说想给陈深包小馄饨吃,拉着她一起离开了病房。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陈深心想终于清静了,可以好好睡个觉了,于是他把垫在腰后的枕头拿下来,他决定要补个觉。

评论(3)
热度(34)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