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0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十)

「多谢许队长关心,我好的很。」陈深这句话说得很慢,每个字咬的非常重,对于许辉这个人他是一点好感都没有,若不是唐山海的命还攥在他手里,真想拿剪刀修理修理这个人。

许辉对陈深的愤怒不以为然,转身把门落上锁,走到陈深的面前,坐在床上,俯身一点点的靠近他,最终在两人的鼻间只有一根手指的距离停下。许辉的身上有股浓重的香味,这种香味很特殊,有一种令人心悸的感觉,非常不舒服。

「陈队长长得真美,难怪能把小妹迷得神魂颠倒,在我面前一直说你的好,即使你投了汪伪,她也没在我面前说过你一句坏话。你到底给她灌了什么迷魂汤,让她对你如此痴迷。」许辉不明白妹妹的心思,陈深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可以让她如痴如醉,不愿执行上头传达的锄奸令。

「令妹的心思我知道,不过许队长可以放心,我不是个滥情的人,我从没碰过她。」

「这么说来,陈队长还是个正人君子,不知先前的约定你可还记得。」

「当然记得,唐队长的命还在你手里,我当然不会毁约。」

许辉的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弧度,口气中也带着一丝挑衅,「看来唐山海在你心中的地位不低啊,可以为了他连命都不要了。」

陈深不想跟许辉再废话下去,一把推开了他,「许辉,不要绕弯子,有话快说。」

「陈队长打算什么时候回上海。」

「如果我没受伤的话,今天就可以回去,但是我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只能看大夫的意思了。」

「要不我来帮陈队长一把吧。」许辉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瓷瓶,倒出一些药粉在手上,「这是我家祖传的秘方,对于伤口愈合有奇效。」

「我怎么能知道你不是骗我的。」

「当初日本人杀我全家就是为了这个秘方,如今为了救出许宁,便宜你了。陈队长脱衣吧。」

陈深将上衣脱下,缠在左肩上的纱布殷红一片,许辉从怀里拿出一个匕首,割开纱布,一层一层往下剥,剥到最后只剩下贴在伤口上的那一片,他先是扯了一下,发现纱布已经和翻开的皮肉粘在一起,拿起放在桌上的苹果放到陈深的面前说:「陈队长咬着点吧,一会儿会很痛的,我怕你咬着舌头。」

陈深刚咬住苹果,许辉就把纱布给扯了下来,干脆利落,毫不留情。陈深因为嘴里咬着苹果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疼得他满头大汗,当他看到许辉后面行动时,他很想用剪刀戳死这人。

「陈队长,你的伤口发炎了,需要清理一下,我配的消毒水有点疼,你忍着点。」

许辉拿出一个玻璃瓶,打开瓶盖,然后直接把瓶里的液体倒在陈深的伤口上,陈深害怕扯到伤口只能紧紧攥住床单,不过许辉并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从瓷瓶中倒出大量的药粉直接拍在他的伤口上,这回陈深终于忍不下去了,准备给许辉一腿,但是他好像早有准备似的,起身躲开了攻击。

「许辉,你是想疼死我吗,换个药使那么大劲儿干吗!」陈深把苹果吐在地上,用右手护住伤口,他可不想再让许辉碰了。

「不好意思啊,陈队长,我平常粗野惯了,所以用的劲儿大了点。」

许辉嘴里说着道歉的话语,但说话的口气却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陈深虽然很想打他一顿,但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只能坐在床上瞪着他。

「多谢许队长帮我换药,你把药给我吧,之后我自己换就行了。」陈深想把药要过来,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这种非人的待遇了。

「那可不行,作为医者,我要对患者负责,换药的事情还是由我来吧。」许辉看到陈深这副模样心里得意的很,他最讨厌陈深这种耍小聪明的人。

陈深自知自己现在不是许辉的对手,只能放弃要药的念头,依靠在床头,大口喘着气,调节自己的呼吸,等呼吸稍微平缓后,把上衣披在左肩上,对许辉说:「许队长,药敷完了,你可以离开了吧。」

「你的伤口还没包扎呢,我怎么能走呢。」

眼看着许辉拿起一卷纱布向自己走过来,陈深拿起水果刀对着他说道:「你别过来,我不需要你给我包扎,我自己会弄。」

「好,我投降,纱布我放下了,你可以不用拿刀指着我了。」许辉把纱布放到床头柜上,后退了几步,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表示不会再靠近陈深。

陈深把刀放在一边,眼睛盯着许辉,以防这个混蛋再向他出手,「那你现在可以走了吧。」此时的他全身都在发抖,声音也有些颤抖,一是疼的,二是怕的,许辉这个人实在可恶,必须时刻防着他,免得他算计自己。

「那我走喽。」许辉从口袋中拿出一个红色的瓷瓶放在桌上,然后把装有消毒水的玻璃瓶盖好,「消毒水和药粉都给你搁这了,每日三次,先用消毒水清洗,然后撒上药粉就行了,这是三天的量。三天后我会再来看你的。」说完许辉转身离开了病房。

许辉刚关上门就看到迎面走过来的唐山海,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个保温桶,于是相当亲切地与他打招呼说:「唐队长特意早起为陈队长送早点,二位的关系真好啊。」

「许队长要走了吗,慢走不送。」唐山海不想理会许辉,打算直接进入病房。

许辉拉住唐山海的胳膊凑近他说道:「唐队长别忘了吃药。」说完便松开他的手臂,转身离开。

唐山海看着许辉的背影,心中莫名的感到不安,不知为何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快,头有些沉,呼吸也有些乱,过了大约一分钟左右,这种感觉又消失了,也许是昨天和陈深闹得太晚,没有睡好,有些累吧,他并没有在意这些变化,推开门走入了病房。


评论
热度(25)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