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2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十二)

一个响指把陈深从梦魇中拉回到现实,没有战火,没有鲜血,没有死亡,他还站在树林中,怀里也没有那个男孩的尸体。

「陈队长,梦醒了吗?」许辉把玩着手里的枪,看到陈深的眼睛恢复了神色,用枪指着陈深说,「你比我想象中还容易被催眠,看来你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催眠?你究竟使了什么法子催眠了我?」

「这可是机密。」

陈深虽然对他的机密不感兴趣,但这种被人鱼肉的感觉令他很不爽,摸向腰间时发现剪刀和飞刀都不见了。

许辉把陈深的武器扔到他的面前说道,「陈队长找的是这些吧。」

陈深把东西捡起放入怀中,在手里藏了一把飞刀备用。

「陈队长放心,我还得靠你救小妹呢,我是不会伤害你的。」许辉看到陈深的小动作,深知他对自己的防备又多了几分。「既然你能来找我麻烦,想必是唐队长已无大碍,我们终于可以说些正事了。」

「唐队长毒发是不是你造成的?」陈深看到许辉笑而不语,证实了自己的推测,「你是想要向我证明你的确给他吃的是毒药,迫使我来找你是吗。」

「陈队长是聪明人,和聪明人做交易是需要筹码和底牌的。」

「有话快说。」

「那我也不绕弯子了,许宁现在怎么样了。」

「她现在应该还关在行动处的大牢里,因为她的能力出众,李默群很想把她收为己用。」

「这件事我也听说了,日军为了搞生化武器,到处抓科学家,所以我想出了一个营救方案,希望陈队长协助。」

「什么方案?」

「下礼拜有个日本的公主会来上海,我听说那个女人喜好收集美男子,所以我希望陈队长能接下招待她的任务,我相信以你的美貌肯定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许队长的情报网真是神通广大,连她喜好都能打听的清清楚楚。」

「所以我希望陈队长能尽快养好伤。」许辉将纸包交到陈深的手里说,「这是我专门为那位公主准备的毒药,你到时候想办法放入她的饮食中就可以了。」

「下毒!你是想害死我吗!」

「陈队长听我说完,贵族的饮食与常人不同,每次吃饭前都有人试菜,没问题后才能吃,而这个毒药只有那个公主吃了才有事,你可以同她一起吃来洗脱嫌疑。接下来呢,等日军所有的医生没办法解毒时,我想让你举荐许宁去,这个毒是我许家祖传的秘方,只有我许家人可解。等许宁出了行动处的大门,我的人就能把她带走,到时候就需要陈队长的配合了。」

「好,我答应你,我会尽力而为的。」

许辉的城府极深,他为了这个计划肯定部署的相当周密,不过这个计划中最大的变数就在自己的手里,如何使那位公主落入自己的美男计,还有下毒的事,都是难题。陈深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医院,刚到门口就看到扁头冲了过来。

「头儿,你去哪儿了,我到处找你。」

「我出去散散心,唐队长还好吗?」

「唐队长没事了,唐太太正守在他身边。」

「我们进去吧。」

陈深在扁头的带领下来到了唐山海的病房,此时唐山海安静的躺在床上,徐碧城坐在一旁守着他。

「唐太太,唐队长怎么样了。」

「医生也查不出原因,他的身体很虚弱,只能先给他补充点葡萄糖。」

「扁头你去给唐队长买点米粥。」

等扁头走后,陈深走到病床旁,对徐碧城说:「唐队长中了一种非常厉害的毒,是我害了他,不过我会尽快找到解药的。」

「陈队长,山海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既然他不怪你,我也不会怪你的。」

「我想把唐队长搬到我屋里,这样守卫就不会分散了。等一会儿唐队长醒了,你告诉我一声,我让人来搬床。」

陈深离开了唐山海的病房回到自己的那里,躺在床上回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这场噩梦究竟何时才能苏醒。他感觉好累,眼睛禁不起睡意的诱惑,沉沉的睡了过去。等他再度醒来时是被敲门声唤醒的,他打开门看到两个人搬着床进来,后面还跟着唐山海。

「唐队长您看这位置可以吗?」

「没问题,辛苦两位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唐山海掏出两张钞票放到那两个人的手中,那两人见唐山海出手如此阔绰,连忙鞠躬道谢。陈深最看不上他们这群奴才相了,真是的,有钱就了不起了,挥手赶走了他们。

「你真小气,为这事也能生气,他们两人帮我的忙,理应感谢他们啊。」

「对!我就是小气,我没有唐队长有钱,您出手多阔绰啊,一出手就是两张一百的,论收买人心我可比不上你。」

「又闹小孩子脾气了不是,别杵在这了,赶紧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应该换药了吧。」

唐山海把陈深推到床边,让他坐下,然后帮他脱下上衣,解开纱布,伤口还是有些渗血,但是已经比上午时好了很多。用镊子夹住棉花球,用消毒水浸湿,唐山海的动作很轻,见陈深因疼痛皱起眉头时,会为他吹一吹伤口。清理完伤口后撒上药粉,用纱布包扎好。

「看来许辉没有骗你,这个药粉的确有奇效,你的伤口基本不出血了。」

「他给你下毒的事也是真的。」

「你是不是找他去了。」

「嗯,他是故意引我去的,你的毒发是他操控的,而且他还有很高超的催眠技巧,在他面前我毫无招架之力,咱们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既然麻烦找上了门,我们只能应战了,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陈深将许辉的营救方案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唐山海。

「许辉的计划很冒险,不过值得一试。」

「那你介不介意我对那个女人使美男计?」

「为了任务,必要的牺牲还是要的,我就怕那个公主看不上你。」

「还能有我征服不了的女人,小爷我不发功的时候就有一群女人跟着我,我这要是发功了还得了。」

「行啦,别吹了,我们还不知道那个公主的喜好呢,万一人家喜欢苏三省那一款的怎么办。」

「那就麻烦了,我听说日本女人都喜欢那种脾气特别暴躁的男人,我这款可能真的入不了她的眼。」

「说不定她可能会喜欢我这款。」

「我不允许,你是我的,我不允许任何人碰你一下。」

「好,我答应你,万一那个公主看上了我,我绝对不会让她碰我的。」

「那你怎么不介意我被那女人看上。」

「因为我相信你,相信你绝对不会做出背叛我的事。」

「山海,你太好了,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就让你在嘴上再逞逞能吧,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


评论(2)
热度(34)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