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5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营救行动(二)

行动处会议室中的气氛相当沉重,影佐生性残暴,不知会不会拿茉莉公主的事来责难他们。唐山海毫发未损的回归让毕忠良感到意外,影佐不但没对他用刑,反而好好地护送回来,看来他是不会对行动处下手了。

「山海回来了。」

「处座,让您担心了。」

「没事,只要人没事就行,你跟李主任报平安了吗?」

「我刚才已经和舅舅通过电话了。」

看到唐山海平安无事,大家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毕忠良让大家散了,回家休息。最后会议室中只留下陈深和唐山海两人,陈深起身从唐山海过去时,跟他说:「来办公室找我。」然后离开了会议室。

唐山海刚走到陈深办公室门口,门就向里侧打开,陈深把他拉了进来,顺手把门关上,双臂撑在门板上,把唐山海困在自己面前,陈深刚想吻他,唐山海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陈深不解,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拒绝我。」

「我的嘴上涂有毒药,还没清理,我怕你中毒。」

「你是用这种方式下毒的。」

「你生气了?」

「生气是肯定的,不过这也是为了任务,我是不会怪你的,你赶紧把毒药洗掉吧,别让自己中了毒。」

唐山海用许辉给的药水仔细擦拭自己的嘴唇,并喝下解毒剂。

「山海,影佐当真没有为难你?」陈深很担心唐山海瞒着自己和影佐做了什么交易,或是被迫答应些不合理的要求。

「没有,他没有为难我。」

「那他真拿你当自己的外甥女婿了。」陈深本来说的是一句玩笑话,但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不对,影佐是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的,何况是头次见面的你,你和那女人是不是早就认识。」

唐山海点头。

唐山海的坦诚让陈深有些意外,于是继续追问道:「那女人是不是喜欢你,你们是不是交往过。」

唐山海先是摇头,而后又点头,这样的反应让陈深觉得很奇怪。

「人的第一反应多出于本能,你和那女人没有交往过,为什么还要点头承认。」

面对陈深咄咄逼人的提问,唐山海自认不是他的对手,回道:「我的确与茉莉早就相识,是在我日本留学时认识的,我和她是同学,是她单方面追求我的,我并未答应过,而我这次正是利用她对我的爱慕,对她下毒的。」

「那你和许辉是不是早就认识了。」

唐山海不意外陈深能想到这点,因为向茉莉下毒的主意是许辉提出的,既然他已承认自己与茉莉之间的关系,便不会再把这层关系瞒着,「我与许辉也是在日本相识的,当时他也在日本求学,我们师从同门。」

「你竟然设局骗我!」陈深没想到唐山海竟然会布了那么大的一个局来骗他,如果不是他有所察觉,恐怕这件事唐山海能瞒他一辈子,他还有一个设想,他感觉事情可能比他想象的还要复杂,「你说你与许辉师出同门,与茉莉是同学,那我可不可以联想为你们三个人是认识的,这个局是你们三个人一起布的。」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联想?」

「我仔细回忆了所有的细节,你说茉莉对你是爱慕,但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的不像是爱意,倒像是妹妹对哥哥的喜欢,而你对她的触碰也没表现出抗拒,你让我怎么能相信这套对付我的说辞。再来说说许辉,他是怎样确定茉莉身边没有能解毒的人,因为茉莉不会把解毒高手带在身边,那她为什么不带呢,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毒有人能解,而解毒的人就是下毒的人,我说得对吗。」

「没错,这个局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布的。」唐山海知道瞒不住了,便向陈深和盘托出,「我们布这个局的目的就是能让许宁以合理的理由从行动处大牢里出来,而你就是最佳人选,你是毕忠良最信任的人,还是许宁曾经的老师,而且她对你还有爱慕之情,是最合适的说客,既能说动毕忠良,也能得到许宁的信任。」

「你们真是打的一手好牌,把我玩弄于股掌之间,而你利用我的感情,蒙骗我,引我入局,想不到我陈深有朝一日也会中美人计。」陈深从未想过唐山海会骗他,尽管他早已察觉这个漏洞百出的计划中的不合理性,但他还是选择相信唐山海,但是茉莉的出现,戳破了所有人的伪装。

「陈深,在感情的事情上我没有骗你,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我会设计这个局是害怕你会阻止我救人。」唐山海从未想过利用感情来欺骗陈深,陈深是个非常理性的人,且智谋在自己之上,引他入局实属无奈之举。

「你没跟我说,怎么就会知道我不会帮你。」

「咱们的立场不同,许宁是军统的人,而你是中共的人,我不确定你能帮我。」

「在你心目中我是这般冷血的人吗,会因为立场问题而对许宁不管不救吗,你没有问过我,怎么就能下这种结论!」陈深没有想到唐山海竟然是这样看待自己的,难道自己之前的努力看他看来都是无用功吗,「我的信仰,我的坚持,在你心目中都敌不过立场二字吗。」

「那你当时想要把我送到延安时,有没有提前问过我!如果我当时跟你提出想要营救许宁的想法,你会不会在我们没去苏州之前就把我送走!」

「当时你的身份危机还没解除,如果你想贸然救人,我会阻止你的,可能还会提前我的计划。」

「果然,我猜的没错,你不会让我冒险去救一个必死之人,就像你当时阻止徐碧城营救周丽一样。」陈深的话证实了唐山海的想法,陈深果然如他想象的那般,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会阻止他救人,甚至会提前将他送走。

「你和我一样,做出了同样的选择,都是阻止营救,这是正确的选择,飓风队十几个人怎么能跟宪兵队上百人对抗,而这次,你告诉我,你们有几个人可以和影佐对抗,而且你们还伤害了他最疼爱的外甥女,就算她是和你们一伙的,你觉得影佐知道了,会轻饶你们吗,就算你是他的外甥女婿也不管用,照样杀你。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正如我之前营救宰相时一样,看到至亲身陷魔窟,我也不可能置之不理,可是我幼稚的行动反而害死了她,所以我才会阻止徐碧城的,你能明白我的想法吗?」

「我和许辉相识十年,当年在日本求学时是他一直照顾着我,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我的哥哥,许宁就是我的妹妹,看到妹妹受难,当哥哥的没办法不管她,看到许辉这么痛苦,我真的没办法对许宁置之不理,眼睁睁地看着她在监狱里受折磨。」唐山海当然理解陈深的心情,他现在就是那时的陈深,亲人近在眼前,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饱受折磨,自己什么都不能做。

「事已至此,我也是进退两难了,为了保住我自己的命只能继续帮你们完成这个荒唐的计划。」事到如今,陈深只能选择妥协,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箭已射出,便没有回头之路了,只能继续前行,演完这出荒唐的剧本。

「陈深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对你,如果你想抽身出来,我也不会怨你,就当你从来不曾知道这件事吧。」

「抽身!你想的太容易了,我已深陷其中,只有成功完成,我才能彻底解脱。按照原计划,差不多明天影佐就该坐不住了,到时候你就跟他说,广发告示寻求名医,我自会劝说许宁答应此事,说服毕忠良,把许宁带出行动处。」

「谢谢你,陈深。」

「我现在暂时不想看到你,可以让我清静清静吗。」

唐山海望着陈深的背影,现在自己不管说什么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只能默默离开办公室,让他好好的平复自己的情绪。

陈深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脑海中不断重复着与唐山海相处的点点滴滴,陈深啊…陈深…你真是没用,自以为是的掌控局势,没想到你一直活在别人的局中,唐山海终究还是不能信任你,还伙同他人欺骗你,给你设局,你还傻傻地往里跳。唐山海,你让我以后该如何面对你,我还能够相信你吗。

唐山海的心里也不好受,他知道总有一天陈深会发现他们的秘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陈深的反应也在他的预料之中,这种事放在谁身上,情绪都会失控,他害怕陈深不肯原谅自己,他不希望自己和陈深变成许辉和茉莉那样。


评论(1)
热度(31)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