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6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营救行动(三)

第二天中午,陈深坐在办公室里等扁头给他送饭,等到一点终于听到了敲门声,嘴里念叨着怎么那么晚才来,打开门后看到李小男抱着保温桶站在门口,「小男?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今天有一天的戏吗,提前杀青了?」

「是呀,今天我的拍摄进度提前了,十一点就完事了,我这两天学了红烧肉,想让你帮我尝尝味道。」李小男打开保温桶将里面的菜拿了出来,招呼陈深赶紧坐在座位上。

陈深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放入口中,这个味道让他感觉莫名的熟悉,「你的师父是高手啊,如果你真有这水准都可以在饭店里当大厨了。」

「真的吗?我就说我有天赋吧。」李小男没想到陈深给的评价这么高,心里高兴得紧。

陈深瞟了她一眼,说道:「菜是唐山海做的吧。」

「不是他!」李小男连忙解释道,「是唐先生教我的,所以才会像的。」

「你在哪里做的?」

「在家啊!」

「那你做菜时,唐山海在哪?」

「他在上班呀。」

「唐山海做菜有个习惯,拿威士忌当料酒用,你做菜时也有这么奢侈的习惯。」

「是唐先生不让我告诉你的。」陈深的话噎得李小男够呛,她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刚才还不如说是唐山海做的。

「红绕肉这么耗酒的一道菜,我怎么可能会吃不出来。」陈深真心佩服这两个人的智商,李小男也就算了,怎么连唐山海的智商也成负数了,「你从哪里拿到的。」

「唐先生刚才给我打电话问我今天有没有时间,想让我给你送饭,正好我的戏份得到下午才能拍到,所以就回家取了饭盒,给你送来了。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陈深没有回答,仍旧闷头吃饭,李小男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事,必须得劝劝他才行,「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因为什么吵架,不过既然唐先生主动求和,你就原谅他吧。」

「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他让我告诉你,他今天去影佐将军的府邸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家。」

「我知道了,那今天晚上我就去你家吃饭吧。」

「你是要做饭给我吃吗?」

「是呀,这厨艺如果不练,会退步的。」

「我真是太幸福了,能跟两个大厨做邻居。」

「今天我给你煎牛排吧,我刚学的,你来帮我尝尝味道。」

「牛排…是为唐先生学的吧,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随便你怎么想。」

「陈大厨,您说什么是什么。」明明就是在意对方,还装成一副还不在乎的样子,真是个幼稚鬼。

………………

唐山海已经守在茉莉身边一天了,许辉用的是烈性毒药,对身体的伤害极大,毒发时全身每一个关节钻心的痛,正因为如此,影佐才会更加着急,四处寻找可以解毒的人。

「将军,不如贴出告示,重金寻求名医。」唐山海按照计划向影佐提出这样的建议,等告示一出,陈深就可以向毕忠良提出让许宁解毒的方案,然后再由他说服许宁,这样就能让许宁顺利走出行动处。

「你说得对,我这就去安排。」影佐听完唐山海的建议,立刻叫来副官,发布告示。

陈深从扁头的口中得知告示的事,他来到毕忠良的办公室,向他提出可以让许宁解毒的建议。

「你有把握说服许宁吗?」毕忠良对陈深的建议没意见,不过许宁的态度强硬,被关了这么久都不肯屈服,陈深真的能说服她吗。

「许宁曾经是我的学生,她追求过我,女人嘛,面对曾经求而不得的人,心中总归是遗憾的,我的话她说不定会听。」

「你想给她使美男计?」

「没错。」

毕忠良对陈深的能力是肯定的,不过对他的动机持怀疑态度,陈深这些年暗中救下了多少人,他是知道的,只要不触及到自己的地位和利益,他通常是不会管的,不过许宁作为总部重点看守的对象,陈深如果真的是要救许宁出去,那么他的地位真就不保了。

陈深知道毕忠良肯定不会轻易的相信自己,许宁是李默群看重的人,其中的利害关系相当复杂,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在重重监视之下。

在狱卒的带领下,陈深来到关押许宁的特殊牢房,李默群担心她会自杀,特意给她穿了件可以绑住双手的牢服,双脚由铁链锁住,她不肯吃饭,就给她输营养液维持生命。许宁迎着阳光站立在牢房中央,腰板笔直,单薄的身影看上去是那般让人心疼,又是那般的让人敬佩,这般非人的待遇即使是身强力壮的男人也有可能撑不住,就更别提身体条件天生不及男性的女人了。

「好久不见,小宁。」

许宁听到陈深的声音,慢慢转过身来,脚步虚浮,身形有些不稳,她微微调整了一下站姿,依旧把腰板挺得笔直。「陈队长找我何事。」

当许宁转过身来时,陈深看到她脸色惨白,甚至有些青色,眼窝深陷,嘴唇干裂,毫无血色,头发像枯草一般,乱糟糟的披在身后。

「我们坐下说话吧。」陈深叫人打开牢门,搬来两个椅子放在牢房中。许宁慢慢挪动脚步,感觉差不多时坐在椅子上,腰板依旧笔直。她的样子让陈深特别心疼,「你不用这么累,放松一点。」

「陈队长,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我想怎样坐着,是我的自由,你无权管我。」

「好,那我们就说点正事吧。从日本到上海游玩的茉莉公主中了剧毒,现在无人可解,你可愿意为她解毒?」

许宁听到茉莉的名字时眼睛微微睁大,陈深控制自己的眼睛左右摆动来提示她不要表现出任何的异常。许宁会意,眼眸低垂,嘴角上扬,用嘲笑的口吻对陈深说道:「老娘杀的小鬼子无计其数,你觉得我可能会救一个日本娘们吗,真是天大的笑话。陈深,离开黄埔后,你的智商可退化了不少。」

「许宁!你就不要再做无谓地抵抗了,你的生死戴老板是不会在意的。与其在这里等死,不如归顺76号,人死如灯灭,信仰能当饭吃吗,能给你带来优越的生活吗,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里还有当初的风采。」陈深握住许宁的肩膀,表面上语重心长地劝说她投降,实际上用手指轻点她的肩膀,敲下一段摩斯密码:是许辉让我来救你的,毒是他下的,你要配合我,不要现在答应,明天你主动找我。

许宁微微点头,其实在陈深站在自己面前时,她就已经知道许辉与他有联系了,他的身上有哥哥配的香水味道,这种香味很特别,应该是为了让自己相信他,哥哥才会喷在他身上的。

「陈深,像你这种没有信仰的人是不会懂的,我的坚持,我的信仰,不容你来置喙。」

「信仰?哼!当我来到上海时才知道,只有活着才是真理,你没上过战场,不知道那里有多么可怕,你醒醒吧,不要再执着那个虚妄的幻想了,你知道老蒋利用战争背地里赚了多少国难财吗,我们在前线冲锋陷阵,而他躲在后方作威作福,你愿意为这样的人效力吗,不如归顺我们,李主任说了,只要你肯归顺,荣华富贵享用不尽。我知道上学时你一直对我有爱慕之情,我也可以是你的,不知这样的条件你可满意。」

许宁低下头沉默了片刻,而后又抬起头,看着陈深的眼睛说道:「条件的确不错,那我怎么能够肯定你能满足最后一条。」

陈深面对许宁的要求,暗叹一声,这个丫头当真对自己还抱有执着,她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为了取信于站在身后的李默群和毕忠良,他只能低头亲吻她的嘴唇,「这下你满意了吧。」

许宁没想到陈深竟然会亲自己,不过现在不是想这种事的时候,这场戏该落幕了。「陈深,美男计对我不好使,赶紧给我滚,我不想看见你。」说完就开始挣扎,想要脱离陈深的控制。

陈深识趣地松开双手,走出牢房,等狱卒把铁门锁上后,对她说:「有事随时叫我,我会一直等着你的。」说完便离开了。

许宁看着陈深离去的背影,眼神中带着不舍,这一切都落在毕忠良的眼中,也许真的如陈深所说,许宁真的能被他劝服,归顺76号,为茉莉公主解毒,这样一来,他既能获得许宁这员猛将,还能获得影佐的人情,一举两得,这笔买卖非常划算。


评论
热度(26)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