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7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营救行动(四)

陈深从牢房里出来后,直接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无法确定毕忠良的态度,目前只能等待他主动联系自己,这种一举两得的买卖他应该不会拒绝的,不过以他多疑的性子,陷阱肯定会有,就是不知会是什么样的陷阱,终于等到电话铃声响起,毕忠良让自己去他的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门口,陈深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打开房门,走到毕忠良面前,依旧是那副吊了郎当的模样,「老毕,是不是有结果了,李主任是什么态度。」

「主任的意思是如果许宁肯归顺,就给你记大功一件。你小子行啊,我看那个许宁已经被你说动了。」

「我这个方法也就对她管用,如果碰上宰相那样的,只能被喷一脸唾沫。」

「哦?是因为许宁对你有情吗?」

「许宁出身世家,即使家族没落,身上还是有那股子小姐脾气,而且她还是个自负的人,这种人我最了解,如果不能给她最想要的东西,即使投降了,也不会真心归顺。」

「那你怎么就能确定,你的美男计对她一定有效,说不定她是诓你的。」

「那样的话,我也不吃亏啊,许宁也是个美人。」

「该说你精明,还是该说你傻呢,许宁是李默群看中的人,如果你这次失败了,他怪罪下来怎么办。」

「那只能说明我没本事,留不住她的人。不过她要想脱身,最起码也得先给茉莉公主解了毒才行,影佐将军的人情总比一个特工要重要的多吧。」

「你这算盘算得真精。」

「跟着你干活,不学的精点,不就是炮灰的命吗。」

「我真应该庆幸你不是我的敌人。」

「彼此彼此。」

陈深从毕忠良的办公室出来,心中依旧忐忑,他无法从毕忠良的表情和语言中看出他的态度,只能知晓一件事,毕忠良会死死盯住许宁,因为许宁是自己保下的人,他不想给李默群留下把柄。

……………

唐山海回到家中时已是晚上,刚把钥匙插进门锁,对面的门就打开了,李小男走到他面前,「唐先生,你还出去吗?」

「不出去了,李小姐吃晚饭了吗,要是没吃,可以来我家。」

「我正要吃呢,今天是陈深做饭,你跟我们一起吃吧。」

李小男拉着唐山海的胳膊往屋里走,进屋后正好对上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的陈深。陈深看到唐山海先是愣了一下,没和他说话,从他身边走过。李小男看他们两人的气氛这么尴尬,心想今天这饭肯定不会好吃的。「你们什么意思,冷战吗?有意思吗?又不是女人,两个大男人闹什么别扭,要不你们打一架好了,这不是你们男人之间的解决方式吗?」

陈深把盘子摔在桌上,哐的一声,震得李小男有些害怕,她从没见过陈深生气,转头看了一眼唐山海,见他只是攥着拳头,一声不吭地站在一旁,这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小男,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你不要管,你先吃着,不用等我们。」

陈深把餐具摆好,叫李小男先吃饭。走到唐山海身边,拉着他的手腕走进对面的房间,一进大门就把他的手腕甩开,背对着他说道:「我已经把你们的意思告诉给许宁了,应该明天就能得到她的回复,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你满意了吧。」

「今天陶大春回来,带来了新的指令,戴老板让我协助许宁取得李默群的信任,助她潜进76号。」

唐山海的话让陈深很意外,不过戴老板的决策也在情理之中,看来军统在76号中安插的间谍不止唐山海一人,他定然是知晓了李默群的目的,还有许宁没有叛变的事,想要将计就计,将许宁插入76号内部。

「那许辉呢,他知道吗?」

「许辉被额令立即返回苏州分站,不得与许宁有任何联络。」

「看来戴老板已经知道你们的计划,所以才会用这种方式来阻止你们,那我的身份他知不知道。」

「我跟上峰报备过,你是我策反过来的人,你的共党身份只有我知道。」

「这样的结局也算圆满,所有人的身份都不会曝光,许辉就算能逃出日本人的魔掌,也未必能逃过军统的追捕,戴老板对叛徒向来是赶尽杀绝,你得让许辉小心点,他身边有眼睛。」

「那双眼睛是我,是我向戴老板报告的。」

「那许辉知道吗。」

「知道。」

「这难道也是你们计划中的一环,你还有多少事是瞒着我的。」

「这个计划的最终目标就是保下许宁的命,我们并没有打算逃走。」

「那你是什么时候上报的?」

「陶大春离开上海的时候,我让他带到重庆的。」

「你不觉得这样做很冒险吗?如果戴笠不同意,你们打算怎么办?真的打算劫狱吗?」

「如果他真的不同意,我就送他们离开上海。」

「那你呢!」陈深双手握住唐山海的肩膀,质问他,「你不要命了吗!」

「如果事情败露,我被影佐抓了起来,我会告诉他,所有的事都是我一个人干的,跟你没有半点关系,是我欺骗了你。」

「闭嘴!我不允许你再说这样的话,如果你再说出这种话,我就…」

「你就怎样。」

「我就把你关起来,关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除了囚禁我,你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吗,你就这点本事吗。」

「唐山海,我警告你,不要再挑战我的底线了。」陈深攥住唐山海的衣领,把他拉向自己,用威胁的口吻说道,「当然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你做好觉悟吧。」

陈深松开唐山海的衣领,帮他抚平褶皱,从他身边走过,走到门口回头对他说:「赶紧过来吃饭,牛排凉了就不好吃了。」

……………

李小男头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多余,眼前的这两个男人一和好就腻腻歪歪的,明明之前谁也不理谁来着,怎么这会儿就互喂牛肉了呢。

陈深:山海,好吃吗?

唐山海:嗯,好吃。

陈深:好吃就多吃点,我买了很多牛排,你想吃多少我就给你做多少。

李小男终于坐不住了,她受不了了,这两个男人简直是无视她的存在,「你们够了,这还有个大活人呢,你们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陈深瞟了李小男一眼,用钢叉叉起一块牛肉送到她面前,「小男,啊…」

「陈深,你什么意思?」李小男不知陈深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真是单纯的想要喂她吃牛肉吗。

「你不是说想要我照顾你一下吗,赶紧吃吧,我的胳膊都举酸了。」陈深嘴里说的是埋怨的话,但脸上却是玩味的笑。

李小男看到陈深这个样子,肺都快气炸了,指着他骂道:「陈深!我今天好心好意地给你送饭,还撮合你们俩,你就这么对待恩人吗。」

「要不你告诉我,我该如何报答你。」李小男的反应好玩极了,陈深特别喜欢逗她玩,尤其是她生气时腮帮鼓起来的样子,太好玩了。

「你还笑!」李小男心里委屈,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唐山海,哀求道,「唐先生,你可得帮我做主,陈深欺负我,你得帮我报仇呀。」

「李小男,你这是恩将仇报,我好心好意地喂你,你反而说我欺负你。」

「唐先生,你来评评理,陈深是不是欺负我了。」

唐山海放下刀叉,用手绢擦去唇边地酱汁,「李小姐,我会帮你报仇的。」起身拉着陈深地胳膊往外走,李小男目送着他们走进对面房间,然后门咣的一声关上,终于可以安心吃饭了。

评论
热度(34)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