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59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原来如此,这就是你们所有的计划了吗,有没有瞒着我没说的。」陈深在听完唐山海说的故事后心中感慨良多,唐山海比他想象中要厉害得多,虽是兵行险招,但他早已做好万全之策。

「没有了,这是我的全部计划。」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戴老板不同意,茉莉保不住你,你该怎么办。」

「那我只能为国捐躯了。」

「那我呢!你就这样抛下我一人活在这世上,不是说好的要为我做一辈子的鱼吗,你一个人先走了,让我怎么办。」陈深背过身去,他不敢想像没有唐山海的日子,唐山海是他的初恋,是他此生最爱的人,也是与他立下白首之约的人。

「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谅,你想怎么罚我都行,我只求你一件事,能不能不要抛下我。」唐山海知道自己的计划非常自私,自己全然不顾陈深的感受,将他拉入其中,他真的很怕陈深不肯原谅他,与自己决裂。

唐山海紧紧抱住背对着他的陈深,泪水浸湿了陈深的衣领,他不想,也不愿放手,从七岁那年的初遇,陈深已经在他的心里扎了根,尽管他这些年认识了很多女孩,都不及记忆中的那个黄衣少女在自己心中的位置重要。当初知道初恋是个男人时,心里还是有点崩溃的,但他还是不自觉的关注陈深,隐藏在心中的爱意一点点的放大,当他无意中听到陈深的心意时,他欣喜若狂,他特别想要告诉陈深自己的心意。

「陈深,我喜欢你,喜欢你整整二十一年。我之前来过上海,也找了无数姓陈的人家,都没有找到你,我曾经设想过,也许你早已成家,或是移居他处,或是命陨于战争。再次与你相遇时我没有认出你,还对你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这全是我的错,你想怎样打我骂我都可以,就是不要抛下我,求求你不要抛下我。」

这是陈深第一次看到唐山海哭,此时的他就像一个孩子,趴在自己的肩头,恳求着自己不要抛弃他。陈深转过身来,吻住唐山海的唇,用这个吻来告诉他自己的决定,「唐山海,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即使将来我们真的会变成敌人,这份爱意也不会改变,我不会离开你,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会赖着你,你这辈子都甩不开我了。」

唐山海轻抚陈深的脸颊,笑道:「陈氏狗皮膏药,果然名不虚传,一但黏上,揭都揭不下来了。」

「怎么…你又反悔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陈深一看唐山海又在打趣自己,把他推到床上,欺身而上,嘴唇贴在他的耳边说,「刚才我已经说过了,让你做好觉悟,你想好了吗。」

唐山海感到了危机,看来陈深这次是认真的,虽然他心中有愧,但也不能白白便宜了陈深,于是不甘示弱地回道:「我只让你这一次,以后不会再让你了。」

「你刚刚不是说,只要我肯原谅你,我怎样罚你都可以吗,怎么这会儿说话就不算数了。」陈深俯视身下的人,唐上海脸上那抹不自然的红晕出卖了他,这个人真容易害羞。

唐山海此时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脸上烧得很,心想陈深这回不会是来真的吧,心里不但没有抗拒,反而还有点小期待,唐山海为自己有这种想法而感到羞耻,为了遮掩这点小心思,脸上表露出不服气的表情,说道:「你别得寸进尺,拿这事要挟我。」

陈深的右手食指微曲,轻刮他的鼻头,回道:「那好,咱们之前的约定不变,公平决斗,谁赢了,这事就听谁的,我也不喜欢胜之不武的感觉。今天就先放过你,等许宁的事过去后,我再向你讨回来。」说罢,起身坐在床边。

唐山海见陈深起身离开,他立马坐起身来,盘腿坐在床上,「你就对自己这么有自信,我在重庆的时候,是同期中最能打的,所有人都不是我的对手。」

「我在日本陆军学校学习三年,又在战场上浴血一年,是戴老板钦点的黄埔教官,还是能把陶大春一脚踹飞的人,你确定要跟我决斗吗。」陈深丝毫不惧唐山海的挑战,从之前的试探中他大概知晓唐山海的能力,唐山海的确经过非常系统的格斗训练,可惜他师父的武艺并不如自己,面对唐山海的挑战,他是不会怕的。

陈深的口气很明显是瞧不起自己,唐山海觉得在气势上不能比他弱,「撂狠话谁不会,陶大春那么菜,只能带个飓风队,他和我可不是一个级别的,我多次独闯敌人大本营执行任务,一手就能掐断对方的喉咙。由于我出色的表现,戴老板才会让我指挥飓风队行动,安排我潜伏进76号,待在李默群身边。」

「你说的倒是有道理,戴老板不可能只看重你的身世背景,你肯定是有过人之处的,军统中的世家公子也有不少,比你身份高贵的有很多,而他偏偏就选中了你,看来他很欣赏你,我这算是捞到宝了吗,为组织策反过来一位这么优秀的特工,你猜组织会给我什么样的奖励?」

「你确定你的上级能接受我吗?」唐山海不确定中共方面能够接受他,策反是个非常敏感的词汇,这个词代表着背叛,代表着他要背离自己原先的信仰,为与军统对立的中共提供情报,与原先的同志分道扬镳,这样的决定对自己,对军统,对中共都是非常难下决断的事情。

「我已经和上级发出申请了,不过还没给我答复,也没让我和你断绝关系,可能还在审查期吧。如果你能帮我拿到归零计划,组织上应该就能相信你了。」

「帮你拿归零计划当然没问题,不过我有一个条件你必须答应我。」

「什么条件?」

「我必须给军统也发过去一份,你不能拦着我。」

「我怎么可能会拦你呢,本来我们最初合作时的约定就是情报共享,理应互相帮助。这份计划不光会影响到我党,对军统的影响也很大,对整个抗日联线的情报网有着毁灭性的威胁,等计划拿到后,我会帮你传回重庆的。」

「谢谢你,陈深。」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