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0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所有的事情正如唐山海预估的那般,许宁进入76号,为茉莉公主成功解毒,影佐大悦,对陈深大肆奖赏,为许宁在76号中建立了特殊研究所,让她担任所长。影佐为了庆祝茉莉痊愈,准备在上海日本海军俱乐部举办舞会,邀请了政商界的重要人物。
在宴会开始前茉莉邀请陈深、唐山海和许宁来到自己的休息室,茉莉走到陈深面前,向他深鞠一躬,说道:感谢陈队长的协助,帮助我们救出小宁,我为之前对你的无礼,向你道歉。
陈深:公主不必这样,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
许宁:茉莉姐姐,谢谢你,为了我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
茉莉:只要你平安就好。
陈深:公主,你叫我们过来有什么事?
许宁:不是姐姐找你们,是我让姐姐叫你们过来的,我有话要跟你们说。我重新向你们郑重的自我介绍一下,许宁,26岁,原军统上海站行动科第六组组长,现汪伪特工总部特殊研究所所长,同时还是中共上海地下交通站情报科B组情报员,代号杜鹃,023同志,唐山海同志,请多指教。
陈深:你知道我的代号,难道你是医生的手下?
许宁:没错,我在刚来上海的时候就知道了,我的任务就是保护你,不受到军统的袭击。
陈深:所以你才不愿刺杀我的。
许宁:要不然你怎么能在上海平平安安的做三年汉奸,你还真以为我是因为迷恋你才不杀你的,你太小看我了,如果你真是个十恶不赦的汉奸,我会毫不犹豫地杀掉你,不会因为私情而放过你。我在黄埔时的确很喜欢你,听到你投敌的消息时很难过,日本人杀了我全家,这份仇恨我永远忘不了,那时候我真的很想杀你,如果不是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不用等陶大春动手,你早就横尸街头了。
陈深:许宁谢谢你,帮我挡下了那么多的障碍。那你如今主动向我们亮明身份,是不是医生让你给我传达新任务。
许宁:你接到寻找归零计划的任务也有大半年了吧,有什么进展吗?
陈深:毕忠良藏得太深,我一直毫无头绪。
许宁:我是来协助你的,同样我也接到了军统的命令,你和山海哥哥的任务是一样的吧。
陈深:我们的任务是一样的。
许宁:难怪你们会结盟,要不然以山海哥哥的性格,是不会主动接近你这样的人的。
陈深:我怎么了,看人不能看表面好不好,我在外面的表现是伪装,我可是个非常正直的人。
唐山海:我特别好奇陈教官在军校里是什么样子的。
许宁:陈教官当年在黄埔可是风云人物,有好多故事可讲呢,山海哥哥咱们回来可以单聊。
茉莉:小宁,你就别逗陈队长了,赶紧说正事吧,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许宁:好吧,陈队长分享一下关于归零计划的情报吧。
陈深:之前毕忠良主动把我叫到档案室,当着我的面将一份归零计划放入保险箱中,我不认为那份文件是真的,按照毕忠良多疑的性格,他不可能会把这么重要的情报放在那么明显的地方,我估计这是一个圈套。
许宁:看来毕忠良在试探你,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陈深:老毕费尽心力设计了一个局,如果没人跳进去岂不是辜负了他的一番美意。
唐山海:你有什么计划?
陈深:咱们现在最大的障碍是苏三省,他为了得到李小男一直死盯着我,为了能除掉他,我想先干掉他身边的曾树。
许宁:曾树?为什么先除掉他?
陈深:虽然苏三省不拿曾树当回事,但曾树可是帮他化解了很多危机,没了曾树的苏三省就是一条没脑子的疯狗,对付起来也容易些。
唐山海:的确如此,曾树的能力在军统中并不出挑,但他能做到上海区的区长,肯定是有过人之处的。
陈深:没错,从我跟他的接触来看,这个人不简单,心思缜密,城府极深,智谋并不比老毕差,老毕能把他收服,应该是有把柄落在老毕手里,让他不得不屈服。
许宁:那你知道是什么把柄吗?
陈深:曾树跟一个妓女有个儿子,寄养在铜锣巷。
唐山海:你是不是想利用他的儿子。
陈深:山海,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不会伤害这个孩子的,孩子是无辜的,但曾树必须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就算他不死在我们的手里,也会死在苏三省手里,如果能让他以一个英雄的身份死去,他应该会感谢我们的。
唐山海:那说说你的计划吧。
……………
第二天早上,如往常一样,所有人都依照自己的轨迹生活,除了一个人。曾树从没想过他还能和陶大春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喝咖啡。
陶大春:曾副队长,别来无恙,新工作做得可好。
曾树:陶队长,有话直说吧。
陶大春:你是不是有个儿子寄养在铜锣巷。
曾树:求求你不要伤害他,让我做什么都行。
陶大春:你放心,我是不会伤害他的,军统的规矩你是清楚的,祸不及妻儿。
曾树:你需要我做什么。
陶大春:行动处档案室里有一副壁画,那后面有一个保险箱,我需要你从里面拿一个文件,那个文件的名字叫归零计划。
曾树:你这不是让我去送死吗。
陶大春:你觉得你在苏三省的手下能活多久,既然早晚都是死,你是想作为汉奸死去,还是作为一名英雄死去。
曾树:能再为党国做事是我的荣耀,你需要我怎么做。
……………………
曾树回到行动处,今天晚上是他值班,手里攥着陶大春交给他的钥匙,如果能平安的走出行动处,他就能和儿子一起前往重庆,如果不幸被捕,为了保护儿子的安全,他必须担下所有的罪责。
深夜,曾树一个人走在行动处的走廊中,确认所有的队员睡着后,走到档案室门前,将钥匙插入锁眼,啪嗒一声,门锁打开,手握在门把上,一旦进入这个门就无法回头了,但是为了家人的安全,他必须踏入这扇门。进屋后,推开墙上的画,果然有一个保险箱,这种保险箱对于他来说并不难打开,耳朵贴在门边,手指轻轻转动罗盘,仔细倾听金属部件碰撞的声音,随着锁扣合上的声音,转动把手,箱门打开了,令他意外的是里面竟然有两份归零计划,毕忠良不愧是布局的高手,说不定这两份都是假的,即使如此,只要能用这两张纸换来家人的平安,是真是假又如何呢。正当他准备离开时,手枪上膛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后脑那冰凉的触感他太熟悉了。
「曾副队长这是干什么呢。」
是陈深,竟然是陈深!
曾树:陈队长,这么晚还没睡。
陈深:这不睡不着,起来遛个弯儿,没成想竟然抓到了只耗子,曾副队长跟我走一趟吧。
曾树自知已无退路,只能束手就擒,跟着陈深来到行动处大牢,站在牢房之中,他有一种从未有过的畅快,也许这就是解脱的感觉吧,从他第一天进入军统开始,直到今天之前,他的身心备受煎熬,终于可以结束了。
陈深:曾树,你可曾后悔今天的选择。
曾树:陈队长是什么意思。
陈深:毕忠良对待叛徒比对待敌人还要狠。
曾树:哼!为党国效力是我毕生所求,既然被发现了,我认栽。
陈深:有骨气,希望你能骨气到底。
曾树看着陈深离去的背影,心中疑惑,怎么那么巧,陈深把他堵个正着,似乎是一直等待他落网一样,难道这是毕忠良的计划,为了抓内鬼,这样看来那两份归零计划都是假的,那几张纸只是抓人的道具。
陈深回到办公室,想起曾树最后那个视死如归的神情,心中感慨良多,曾树曾经也是一个热血青年,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但在金钱和权利面前迷失了本性,又因亲情深陷囹圄,乱世之中,人如浮萍,守住本心实在太难,尤其是我们这些潜伏在敌人内部的特工,面对上海的花花世界,敌人糖衣炮弹的诱惑,谁又能保证自己的双手是完全干净的。陈深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双手沾满了无数人的鲜血,中国人的,日本人的,同志的,敌人的,他见证了太多人的死亡。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这番孤独,怎能守得战争的结束,他一直告诫自己绝对不能迷失了自我,他不后悔今日的决定,以军统卧底的身份死去对于曾树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他的儿子不用再背负汉奸家属的身份度过余生。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