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1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第二天一早,毕忠良来到审讯室,面前坐着的是曾树,这与两个月前的画面何其相似。毕忠良没有想到,曾树竟然是假意投降,为的就是偷取归零计划。
毕忠良:曾副队长,没想到今天在这里我们又见面了,还是以行动处处长和军统卧底的身份见面。
曾树:毕处长,今天落到你手里,我认栽。没错,我就是卧底,为的就是偷取归零计划。
毕忠良:那熟地黄呢?
曾树:熟地黄只是迷惑你们的一个影子,根本就没有这个人。换个说法来说,我们都是熟地黄。
毕忠良:曾树,你真是一名好演员,把我都骗过去了。
曾树:我已无话可说。
毕忠良:不急,我还有话要问你,你的上线是谁,你是如何得知归零计划的所在。
曾树不语,毕忠良只能叫来手下,把他绑在电击椅上,既然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曾树从未觉得时间如此漫长,大量的电流通过身体,这种痛苦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了解,视线渐渐模糊,最后还是失去了意识。
刘二宝:处座,曾树晕了过去。
毕忠良:没想到他还挺有骨气的,再审问下去应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了,把他关回牢里。
陈深走过来时正好与曾树擦肩而过,看到他身上伤痕累累,他知道自己这么做很残忍,不过为了完成任务只能牺牲他了。
毕忠良:你怎么来了?
陈深:我来看看你的审问成果,他招了没?
毕忠良:一句话都不肯说,没想到他是个硬骨头。
陈深:老毕,你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毕忠良:没办法,曾树的演技太好了,他不去演戏可惜了。行动处中会演戏的人很多,我看走眼的肯定不止一个。
陈深:那你觉得谁可疑?
毕忠良右手食指只向陈深说:你,我最看不透的人就是你。
陈深:老毕,这个玩笑不好笑。
毕忠良:陈深,你在外面怎么折腾我不管,只要别害到我就行,这是我的底线,明白了吗。
陈深自然明白毕忠良话里的意思,这是在警告自己不要碰归零计划,不过这回要让他失望了,归零计划他非动不可。
陈深:老毕,要不你辞了这份工作得了,给日本人做事太危险了,嫂子天天替你担惊受怕,我都看不下去了。
毕忠良:脱身…哪有那么容易脱身,我知道日本人这么多秘密,影佐怎么可能放我走,除非老蒋的军队打进上海来,否则我无处可去。
毕忠良比谁都清楚汉奸的下场,当初投奔李默群是为了养家糊口,如今做到行动处处长的位置也是情非得已,为了家人让他付出什么都行,甚至是生命。
陈深从审讯室中出来后,直接来到唐山海的办公室,唐山海刚把门关上就被陈深抱在怀中。
陈深:山海…
唐山海:你怎么了?
陈深:你说我做的对不对,曾树虽然背叛了军统,但他是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才背叛的。毕忠良对我有恩,他为日本人做事是为了挣钱给嫂子看病,我如果偷走归零计划,就会害他被影佐处置,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唐山海:曾树的事我也很抱歉,他这样做也算是赎罪了,党国会替他把儿子养大的。至于毕忠良,就得看他自己的选择了。
陈深:我想领养曾树的儿子,放在军统里我不放心。
唐山海:好,我来安排。
陈深:至于老毕,我想和他坦白,看看能不能把他策反过来。
唐山海:你有把握吗?
陈深:我很了解他,他并不是死心塌地的为日本人做事,还是有希望的。
唐山海:我相信你。
唐山海明白陈深今天的决定关系着整个计划的成败,毕忠良是个没有信仰的人,他的心中只有对金钱和权利的欲望,这样的人既好利用,又不好利用,只要陈深能够劝服毕忠良,就能轻而易举的拿到真正的归零计划。
陈深离开唐山海的办公室后,直奔毕忠良那里,打开办公室的门,浓烈的酒香扑鼻而来,陈年的女儿红是毕忠良的最爱,比起年份少的花雕,女儿红的年份更久些,口感更加的醇厚浓烈。毕忠良给他的感觉就像这陈年的女儿红,味道复杂,让人猜不透他的心。
毕忠良对于陈深这样不打招呼就进门的方式早已习惯,但他却没见过陈深如此严肃的神情,陈深在自己面前一直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从来没有正经过,他很好奇陈深为何会摆出这幅表情。
毕忠良:你这是怎么了,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是谁欺负你了吗。
陈深:老毕,请你心平气和的听我把话说完。
毕忠良: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
陈深:老毕,我是共产党。
毕忠良面对陈深的坦白还是很意外的,虽然他早就怀疑陈深与共党有关系,但他没想到陈深竟然主动和他坦白说自己就是共党。
毕忠良:陈深,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如果你是开玩笑的,我可以不当真,如果你是真的,那我…
陈深:你会怎样?
毕忠良:看来你真的是共党,现在想来你之前做的种种不合常理的行为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宰相还在医院时,那些爆炸都是你弄的吧。
陈深:没错,宰相是我的亲嫂子,我那样做是为了救她。
毕忠良:唐山海和你走得那么近,他的身份恐怕也不简单吧。
陈深:唐山海和我没关系。
毕忠良:既然都坦白了,就没必要遮遮掩掩的了,你们的事我早有察觉,只是我还没找到指认你们的证据。
陈深:如果你拿到了证据,会不会指认我们。
毕忠良:指认唐山海我可以得到好处,指认你只会给我带来麻烦,赔本的买卖我是不会做的。
陈深:我可不可以这样认为,你不会指认我们,对吧?
毕忠良:说吧,你有什么目的。
陈深:我要真正的归零计划。
毕忠良:归零计划你不是已经拿到手了吗。
陈深:那两个文件袋里内容都不是真的,真正的文件肯定还在你手里。
毕忠良:陈深,做你的对手真的很累,什么都瞒不过你,没错,那两份文件都是假的,真的的确在我这里,你能拿什么来和我交换。
陈深:承诺,来自共产党的承诺,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上海地下党组织都会护你和嫂子的周全。
毕忠良:那戴老板那边呢,万一将来这天下是老蒋的怎么办,比起老毛,我感觉老蒋的胜算更大,我还不如拿这个文件直接跟戴老板谈条件。
陈深:你想相信哪边都可以,只要你肯把真正的文件拿出来就行。
毕忠良:你真的甘心让我把文件交给戴老板,你不怕他报复你们共党吗?
陈深:现在是国共合作时期,情报都是共享的,交给哪一方都一样。
毕忠良:看来贵党的渗透力比我想象中的厉害,文件我可以给你,但我需要戴老板的承诺。
陈深:老毕,你可真会做生意,哪边的便宜都想沾。
毕忠良:这叫未雨绸缪,后路需要提前铺好才行,你去告诉唐山海,什么时候戴老板回信了,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文件。
陈深从毕忠良那里出来,恨不得马上飞奔到唐山海面前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有了毕忠良的支持,他们就能顺利的完成任务,而且能够继续潜伏,不用担心身份暴露。陈深刚一进唐山海的办公室,就抱着他在屋里转了好几圈。
唐山海:看你这么高兴,是不是毕忠良同意了。
陈深:嗯,老毕说他会把真的归零计划给我们,不过他有一个条件。
唐山海:什么条件?
陈深:他需要戴老板的承诺,他想得到戴老板的庇护。
唐山海:毕忠良还真是贪心,两边都想靠。
陈深: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如果是我的话也有可能这么干。
唐山海:我立马和陶大春联系,让他上报重庆。
陈深:山海,我今天立了这么大的功,有没有奖励?
唐山海:你想要什么奖励。
陈深:明知故问,我想要什么,你不清楚吗。
唐山海:你的脑子里天天都装了些什么,就不能想点正经事。
陈深:正经事都做完了呀,所以就可以做些不正经的事啦。
陈深把唐山海逼坐在沙发上,右腿膝盖抵在他两腿之间,双手扶在把手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陈深:唐队长,是时候实现你的承诺了。
唐山海拉住陈深的领带,把他拉的离自己更近些:任君处置。
陈深: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别后悔。
唐山海:都是男人,啰嗦什么。
陈深:霞飞路上新开了一家拳击馆,是皮蛋的,咱们去那吧。

评论(2)
热度(28)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