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2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陈深开车带着唐山海来到位于霞飞路上的德武拳击馆,从外边看上去毫不起眼,但里面却是别有洞天,整个场馆是类似于舞台的设计,中央是拳击台,拳击台四周是一个圆形看台。
唐山海:还挺有模有样的,这里还会举行比赛吗。
陈深:主要是皮蛋在管,我只是偶尔过来看看。这里属于法租界,日本人不敢在这造次,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新据点,你把电台也搬过来吧。
唐山海:这里每天人来人往这么多人,鱼龙混杂,很适合隐藏。
陈深:我回来在附近设立几个电台来干扰日本人,这样一来你的电台就不容易被发现了。
唐山海:陈老板真豪气,一出手就是好几个电台,在下甘拜下风。
陈深:我现在也是大老板了,出手当然阔绰,是不是对我刮目相看啊,唐少爷。
唐山海:你总算是把钱用在正途上了。
陈深:我一直也没乱花钱,这间拳击馆可是我三年的心血。
陈深把一套拳击手套放到唐山海手中:唐少爷,陪我打一场吧。
唐山海: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陈深:使出你的全力吧,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如何。
唐山海率先进攻,他的拳速很快,一般人很难抵挡,但他的对手是陈深,陈深的反应速度比唐山海的出拳速度更快,每一下攻击都被他一一躲开。
唐山海:光防御不进攻,你是想耗光我的体力,好还击是吗。
陈深:既然你希望我进攻,那我就满足你的愿望。
陈深不再躲闪,取而代之的是急如闪电的拳头,唐山海有点招架不住,陈深的拳法多变,身形灵活,论武功的确在唐山海之上。
陈深:唐少爷,是不是撑不住了,要不你直接认输吧。
唐山海:拳场如战场,我是绝对不会认输的。
陈深:很好,有骨气,我接下来的进攻会更快,能不能接住就看你自己了。
唐山海:放马过来吧。
唐山海调整呼吸,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陈深的拳头上,他的攻击速度的确比刚刚还快,他的体力惊人,出乎唐山海的意料,对于养尊处优惯了的他来说,陈深的确是他的克星,体力渐渐不支,动作也慢了下来。陈深见他的动作慢了,看准机会,一个扫堂腿把唐山海绊倒在地,趁他还没反应过来,顺势骑在他的身上,阻止他起身。
唐山海:你这不是耍赖吗,拳击比赛中还能用腿攻击。
陈深:战场之上没有人跟你讲规矩,兵者,诡道也,明白吗。
唐山海:什么话到你嘴里都能成为真理,我辩不过你。
陈深:那你认不认输?
唐山海:我认了,我的确是技不如人。
陈深:你还记得自己的承诺吧。
唐山海:记得。
陈深: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唐山海:啰嗦。
唐山海用手臂的力量挎住陈深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
陈深:夫人是等不及了吗。
唐山海:胡说什么呢,我可一点都不期待。
陈深:但是我很期待啊。
「深哥,唐队长期不期待我不知道,但我是不期待的。」皮蛋本来是想给两人送水的,没想到一进来就看到这么一幕,「楼上就有房间,你们可以去房间慢慢聊,这里人来人往的,影响多不好啊,得亏是我进来了,万一进来的是女同志和孩子们怎么办。」
陈深: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让任何人进来吗,怎么我的命令你也不听了。
皮蛋:深哥,我错了,你们继续,我去外面挡着。
唐山海:陈深,你别为难皮蛋了,先扶我起来吧。
陈深:今天就在这里吃晚饭吧,我新学了很多西餐,尝尝我的手艺。
唐山海:那我拭目以待。
今天的晚宴是唐山海来到上海后吃得最自在的一顿晚餐,没有猜忌,没有暗算,没有战火,没有死亡,有的只是世间最温暖的真性情,这是他一直渴望过上的生活,家人相伴左右,儿女承欢膝下。
唐山海:你说抗战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陈深:会结束的,日本人支撑不了多久了,我们肯定能胜利的。
唐山海:那战争结束后你有什么打算。
陈深:打算…我想开一间理发店,你呢?
唐山海:我想建一所学校,教孩子们读书。
陈深:夫人的理想真伟大,我会全力支持你的,你那里要是人不够的话,我还可以给你帮忙,做个国文老师,免费的。
唐山海:你就算了吧,到时候别教坏了小孩。
陈深:我怎么可能会教坏他们呢,我教出来的学生各个都是精英,许宁就是很好的例子。
唐山海:那徐碧城呢?
陈深:她是个例外,我承认她是我教书事业的滑铁卢,她根本就不适合当特工,各方面素质太差。
唐山海:我可听说陈教官在校期间的业余生活相当丰富呢。
陈深:别听许宁瞎说,我那叫亲切,帮她们剪头发是为了练手,手艺必须得练。再说了我不光给女的剪,也给男的剪啊。以唐队长这条件,这样貌,上学期间应该相当受欢迎吧。
唐山海:我没注意过这些事,上学的时候我心里只想着精忠报国,没有心思风花雪月。
陈深:看的出来,你的感情生活白的就像张纸,也不会哄女孩子开心,也不能怪徐碧城不喜欢你。
唐山海:我这样的书呆子自然比不上陈教官这样的大众情人。
陈深:这你也能吃醋,语气酸溜溜的,我可不算大众情人,最多是个妇女之友,我真正交往过的只有你一人。
唐山海:如果当初你对我没有爱慕之情,你还会不会帮我。
陈深:会,当初我决定帮你的时候,对你只是欣赏,你是一名优秀的战士,拥有这么强烈的爱国信仰,像你这样的人我必须帮一把。
唐山海:谢谢你。
唐山海知道陈深之前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说的每一句话均发自肺腑,如果换做自己,他不确定自己能做到陈深这般无私,毕竟自己在刚来上海时还因嫉妒心对他产生过杀意,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忘记了参加革命的初心。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初亮,纵有万般不舍,也到了离开的时刻,陈深和唐山海的身后时刻
在特务的监视之下,两人在行动处时未免引起不必要的猜忌,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如果一起消失的时间太长,是会引起某些人怀疑的。监视他们的人不止毕忠良一人,行动处表面上看似和谐,其内里暗潮汹涌,所有人互相结盟,互相制约,局势错综复杂,所以他们每走一步都要非常小心,一步走错,就会掉入无尽的深渊。陈深开车送唐山海到家,目送着他走进公寓,直到楼上窗户亮起才离开,李小男这两天不在家,他没有理由和唐山海一起回家,他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身后的视线是那样刺眼,这种被监视的日子不知何时才能结束。
苏三省看着陈深开车离开,眼中尽是阴狠之色,陈深和唐山海走得近,他又是毕忠良的心腹,这次又立下了大功,抓住曾树这个叛徒,得到了影佐和李默群的赏识,他的存在对于自己是相当大的威胁,必须除掉才行。
苏三省:你们一定要盯紧唐山海和陈深的一举一动,有任何异动马上向我汇报。
众人:遵命。
苏三省:陈深,你最好不要露出任何破绽,一旦让我抓住你的把柄,我定要让你万劫不复。

评论(1)
热度(23)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