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4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两天后,火车站

今日的火车站不太平,原因是行动队的两位队长吵起来了,起因是李小男今天回上海,陈深到火车站接她时看到苏三省在纠缠她。

陈深:苏三省!你警告过你,不许接近小男,你天天纠缠她是什么意思!

苏三省:哼…陈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破事,我不能让小男跟了你这种人。

陈深:你别血口喷人,我什么时候对不起小男了。

苏三省: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不说破是为了保护她。

陈深:你把话说清楚,什么叫为了保护小男,李小男是我的未婚妻,她用不着你来保护。

苏三省:那你和许宁是什么关系。

陈深:苏三省,你这是求爱不成,反咬我一口是吗,没错,许宁是对我有意思,但我并没有跟她交往。你是嫉妒我吧,因为你喜欢过的两个女人都喜欢我,不喜欢你。

苏三省气急,向陈深挥拳,陈深躲闪不及,脸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他一拳。

陈深:苏三省,你就这点能耐。

苏三省:陈深!今天我就替小男好好的收拾你。

苏三省还想打陈深,李小男挡在陈深面前。

李小男:苏队长,这是我和陈深之间的事,我自己的男人我能管好,不劳您来费心。

陈深:听到了没有,还不赶紧滚。

苏三省:陈深你给我等着。

苏三省虽不甘心,但李小男的态度坚决,今天是没办法了,反正来日方长,不急于这一刻。

李小男见苏三省走远了,赶紧拿出手绢帮陈深擦掉嘴边的血。

李小男:疼吗?

陈深:没事,我不疼。

李小男:都肿起来了,咱们赶紧回家吧。

「真是精彩,这可比电影好看多了。」身后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声,陈深不用回头都知道声音的主人,能说出这么欠扁的话的人,他认识的只有一个。

陈深:许辉,你怎么来了。

许辉:托毕处长的福,帮我找到了妹妹,这不许宁现在当大官了,把我调到她身边工作,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陈队长,请多指教。

陈深:指教不敢当,不知许队长在哪高就。

许辉:还没定下来,我看行动处就不错,要不我申请一下。

陈深:行动处现在已经有三个队长了,队员都不够分了,你还是另谋高就吧。

许辉:麻烦陈队长先送我去一趟76号吧,我刚到上海还不熟悉路。

陈深:我上辈子肯定做了什么孽,老天爷派你们兄妹来讨债。

许辉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乳白色的瓷瓶:这是谢礼。

李小男接过:这是什么?

许辉:用来消肿的。

李小男:谢谢许先生。

许辉:刚刚那个就是苏三省吗,你们的关系似乎不太好。

陈深:他就是个疯子,一直缠着小男,找我的麻烦,我都快烦死了。

许辉:我倒是觉得那人说的没错,你就是个花花公子,有了李小姐这么漂亮的未婚妻不够,还去招惹我的妹妹和师弟,你这一拳挨得不冤。

陈深:许辉,外人也就算了,我们四个人的关系你不知道吗,说什么风凉话。

李小男:许先生,时候不早了,别让许小姐等着急了,我们赶紧出发吧。

许辉:李小姐说的是,拜托陈队长了。

陈深扭头往车站外面走,李小男和许辉相视一笑,跟着陈深往外走。一路无话,正确的说法应是陈深不想理许辉,而许辉也不愿主动和陈深说话,这可苦了夹在中间的李小男,这两个男人一见面就斗嘴,气压还这么低,她突然好想见到唐山海。

李小男:陈深,唐先生今天晚上在家吗?

陈深:山海今天有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你想他啦。

李小男:嗯,我好想念唐先生做的饭,这几天剧组做的饭实在太难吃了,你看看我,是不是瘦了一圈。

陈深:今天你是吃不上他做的饭了,我给你做吧。

李小男:好啊!你做的我也爱吃。

许辉:不知我和小妹是否有幸可以品尝一下陈队长的手艺。

陈深:许宁可以,你就算了吧。

许辉:忘恩负义,亏我还帮你治伤来着,医药费我都没找你要,你知道我给你用的药有多贵吗,我都这么慷慨了,你连一顿饭都不愿意请我吗。

陈深:我的伤可是你造成的,你给我治伤不是应该的吗。

许辉:你别忘了,山海是我的师弟,正所谓长兄为父,我的话还是有分量的。

陈深:别拿这事威胁我,不就是一顿饭嘛,吃完赶紧滚蛋。

许辉:那我就多谢陈队长的款待了。

车子很快就开到76号,陈深很少来这里,除非是必要的事,这个地方他是不愿意来的,这里是所有罪恶的源头,是不该留存这世上的地方。

陈深:许队长,到地方了,你进去吧。

许辉:你不跟我一起进去和小宁打个招呼吗。

陈深:不了,我还得回家做饭呢,到时候再见吧。

许辉目送陈深离开后,转身往里走,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传闻中令人闻风丧胆的魔窟,这个位于极司菲尔路76号的小洋楼,从外表看上去很普通,墙皮有些剥落,即使身处阳光之下,依旧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许辉对这个地方的评价只有两个字--恶心,在这里多待一秒都是一种折磨,但他不得不的待在这里,因为许宁在这里,他要保护妹妹的安全。

给门卫确认证件后,许辉刚进入大门,迎面便走过来一个长相清秀,身姿挺拔的男子,那人稍稍欠身说道:许先生您好,我叫李钊,是许所长的助理,您请随我来。

许辉见这人温和有礼,举手投足间带着些许书卷气,对他的第一印象还算满意,心中暗叹:小宁的运气真不错,不知从哪里淘来的,在76号工作有点可惜了。

李钊带着许辉进入办公楼,跟着他七拐八拐来到一间储物室,许辉奇怪为什么要来储物室,正当他想提问时,他感觉房间正在往下沉,过了约有半分钟的时间,房间停止下沉,李钊打开储物室的门,两人从房间里出来,许辉这才明白过来,原来那间储物室是一座电梯。

许辉:我们这是在地下多少米?

李钊:10米,特工总部地下共有两层,第一层是牢房,第二层就是我们的实验室。

许辉:你们这个电梯设计的还挺隐秘的。

李钊:是所长的要求,我们从事的是秘密实验,太过招摇不好,隐秘一些比较好。

许辉:像是小宁的风格。

整个研究所的设计非常简单,三分之一是各种实验室,剩下的部分是日军用来做活体实验的地方,许辉感觉很不舒服,他没闻过这么恶心的味道,身为医者的他实在无法忍受,这帮人渣真是该死,不知道这个研究所里死了多少中国人,他都不敢想象他们的死状。

李钊看许辉的脸色不太好问道:许先生,身体不舒服吗?

许辉:没事,赶紧去小宁那里吧。

两人加快脚步来到许宁所在的办公室,一进屋许宁直接就扑到许辉的怀里:哥,我好想你。

许辉:你的身体怎么样了,恢复了吗?

许宁:你妹妹可是大夫,怎么会允许自己生病呢,这些日子山海哥哥没少给我补充营养,你看我都胖了。

许辉:胖了好,胖了才好看。

许宁放开许辉,走到李钊身边,挽起他的胳膊说道:哥,我给你介绍一下,李钊是上峰派来协助我工作的。

许辉:你为什么挽着他的胳膊?

许宁:哥,我早就对陈深没有男女之情了,那是他为了救我演的戏,我现在已经和他撇清关系了,李钊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许辉: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许宁:我们是在两年前一次任务中认识的,李钊是特派员,执行完任务就回重庆了,之后我们都是书信往来的,这次他为了帮我,特意向戴老板请求来这里的。恋爱关系是刚刚确认的,哥,李钊人特好,你可别为难他。

许辉:真是女大不中留,这还没嫁人了,胳膊肘就往外拐。既然是你自己的选择,我相信你的眼光。

许宁:谢谢哥哥成全。对了哥,如果我选择的人是陈深,你会同意吗?

许辉:不同意!

许宁:为啥?

许辉:我不喜欢他。

许宁:你为什么不喜欢他?

许辉:我讨厌狐狸。

许宁对哥哥莫名其妙的看人眼光也是没话说,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跟他说:哥,我们不谈这些了,我这次把你调过来是有非常重要的事跟你说。



评论
热度(22)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