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65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后面的剧情纯原创,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我保证不会烂尾的。

回去的路上李小男一直都在观察陈深,陈深嘴角微翘,眼中带有愉悦的笑意,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被打了的人,不禁好奇道:陈深,你是不是被苏三省打傻了。

陈深:你才傻了呢。

李小男:那你为什么不生气,反而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

陈深: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李小男从陈深话语中听出,有人要倒霉了,她从来不过问陈深的行动,也不会掺和其中,因为她知道陈深是个好人,也不会害任何一个好人,她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助陈深,帮他摆脱困境。

苏三省从火车站出来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买了两盒点心,他听李小男说过她最喜欢喜欢吃那家的点心,他准备买一盒送给小男,一盒送给姐姐吃,姐姐在乡下过得太苦了,现在自己发达了,一定要让姐姐过上好日子,不让她受欺负,不会再让其他人看不起他们。

苏三省刚走到巷子口,姐姐就迎面走了过来,边走边说:三省,你可回来了,你同事过来找你了。

苏三省立马警觉了起来,他现在的根基不稳,再加上背叛者的身份,他很怕是军统的人来找他,把姐姐拉到墙边问道:他叫什么名字?

姐姐:他说他叫唐山海,相貌俊得很,很有礼貌,看他身上的衣服,应该是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吧。

苏三省听到唐山海的名字时心中一惊,他怎么会来找自己,究竟有什么目的,目前他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跟着姐姐一同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唐山海坐在大堂正中的方桌旁喝茶,举止优雅,气质高贵,即使身处陋室也让他人无法直视他的光芒,这就是贵族和贫民的区别吗,这样的差别令他羡慕不已,不知何时自己才能成为贵族,羡慕的同时他又嫉妒唐山海这类人,凭什么他们一出生就能穿金戴银,接受良好的教育,拥有光明的未来,而我就得在饥饿和谩骂中长大,在无尽的黑暗中苦苦求生。

唐山海看到苏三省和苏翠兰一同进门,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回来了。

苏三省听到回来了这三个字时又是一惊,以前只有姐姐和姐夫会跟自己说这句话,而如今却从一个不太相熟的同事口中听到这句话,心中泛起了一丝暖意,对唐山海少了一分敌意,笑着回道:我回来了。

苏翠兰进屋后拿起门口的菜篮子:你们聊着,我去买菜,唐先生你想吃什么?

唐山海:不用麻烦了,我跟苏队长说完事就走。

苏翠兰:都已经到饭点了,总不能让你们饿肚子谈事啊。

苏三省:是呀,唐队长,你特意等了我这么长时间,我不能让你饿着肚子回家,你就留下来吃个便饭吧。

唐山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苏翠兰走后,苏三省坐到唐山海面前,问道:唐队长,今天光临寒舍,不光是为了探望我的新同事吧。

唐山海从公文包中拿出一个锦盒放到苏三省面前,盒中赫然放着两根大黄鱼: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还请苏队长笑纳。

苏三省看着那两根金条,心情复杂,他不清楚唐山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唐队长,你这是?

唐山海:苏队长,我听说你这个月因为考勤不够,总务科把你的工资都扣了。

苏三省:说来惭愧,我刚来特工总部,对这里的规矩还不了解,所以才闹了这种笑话。

唐山海:舅舅跟我说,你是他非常看重的人,让我多关照一下你。

苏三省:谢谢唐队长,改日我定当登门拜谢。

……………………

从苏三省家中出来后,唐山海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来到陈深家巷口的那家馄饨摊,今天的摊上格外热闹,陈深、李小男、许辉、许宁,还有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在,李小男看到唐山海立马走过去把他带到座位上。

陈深给唐山海盛了一碗馄饨,放到他面前:山海,今天的馄饨是我调的馅,你尝尝。

在陈深期待的眼神中,唐山海把一颗馄饨放到口中,看到他若有所思的表情,陈深的心里也没了谱,不知自己那么长时间没下厨房,手艺有没有退步。

陈深:好不好吃?

唐山海:还不错,不过还是老板做的更好吃。

老板听到唐山海这么说,心里乐开了花,切了一盘牛肉放到他面前:唐先生过奖了。

陈深:看来我的厨艺还得再修炼,得到唐大厨的认可不容易啊。

李小男:你是得再修炼修炼,你的厨艺可比唐先生差远了。

陈深:李小男,你可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你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你不是说喜欢我做的饭吗,怎么一看到山海就变卦了。

李小男:小气鬼。

陈深:山海,你看看,这女人的脸比天气变得还快。

李小男:唐先生,陈深他又欺负我,你得替我好好教训他。

陈深:……

唐山海:好啊,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陈深:……

许辉:小海,你需要什么跟我说,我帮你准备。

陈深:许辉,怎么哪都有你的事。

许辉:小海是我的师弟,我当然会罩着他,你要是敢欺负他,我就让你生不如死。

陈深:……

唐山海:师兄,你不要再吓唬他了。

许辉:怎么,心疼啦,真是儿大不留娘,有了堂客就不要师兄。

唐山海脸皮薄,听到许辉称陈深为自己的堂客,脸一下子就红了,一时不知该如何回话,连忙捧起碗喝汤,现在他恨不得把脸浸到碗里,他这个师兄说话就是这般口无遮拦。

陈深倒是蛮意外的,许辉这是承认自己了吗,心里自然是高兴的,他希望和唐山海的恋情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许辉:陈深,陪我去抽根烟吧。

许辉递给陈深一支烟,两个男人面对面的站在巷子口。

许辉:烟真是个好东西,感觉疲惫的时候来一根,精神立马就放松了。

陈深:……

许辉:小海应该都跟你说了吧,关于我和茉莉之间的事情。

陈深:你放心,我是不会告诉别人的。

许辉:我相信你,你是个好人,把小海和小宁交给你,我放心。

陈深:你这是什么意思?

许辉:戴老板要我回重庆述职。

陈深:怎么这么突然,你跟许宁说了吗?

许辉:这个命令是小宁告诉我的。

陈深: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许辉:协助你们干掉苏三省之后。

陈深:你知道戴老板调你回重庆的原因吗?

许辉:估计是因为之前的事吧,因为我感情用事,差点害小海暴露,戴老板觉得我不适合继续留在这里,所以才想把我调回去吧,至少我还有用处,不至于被处分。

陈深:你真的甘心把你的医术用在杀人上吗。

许辉:你这是在策反我吗。

陈深:我只是觉得你的医术应该用在救人上,而不是杀人。

许辉:我何尝不想将我的医术用在救人上,可惜我选的是条杀人的路。

陈深:我可以向上级申请,让你到后方的医院里工作,现在我方正缺少有实力的医生,他们肯定会接纳你的。

许宁虽然没有明说,但许辉早就知道她与共党之间有某种特殊的联系,现在唐山海也站在共党这边,他自然也不愿站在他们的对立面,毕竟老蒋和老毛之间积怨已深,这场内战迟早要再度复发,而如今陈深主动提出让自己加入共党的提议,是不是在向自己传达某种信息,犹豫再三,许辉决定问出那个一直悬在自己心上的问题。

许辉:小宁是不是你们的人。

陈深:是的,她和我现在同属一个小组。

许辉:那之前的一切就都说得通了,我决定好了,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作为哥哥都应无条件的支持妹妹的决定,我愿意加入你们。

陈深:矫情,明明就是想加入我们,还非要拿许宁当借口。

许辉:随便你怎么想吧,说吧,需要什么条件。

陈深:条件只有一条,只要你有一颗为国为民的心就行。

许辉:看来还是你们那更合我的胃口。


评论
热度(26)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