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7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李小男和朋友朱珠刚刚下了戏来到马尔赛咖啡厅吃饭,没想到看到陈深,立马就走了过去,走到他身边时才看到他对面还坐着一个漂亮姑娘,心中有些吃味,就靠着陈深的旁边坐下,自称为他的女朋友,还挎着胳膊以示主权,说话时语气也是酸酸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陈深看。

徐碧城这顿饭吃得很堵心,李小男时不时的会给陈深喂饭,旁边的朱珠还会给他们搭腔,故意秀恩爱给她看。面对李小男投射来的敌意,徐碧城很清楚这是占有欲,面前的两人看起来很是登对,看到陈深的身边有了这么好的人,她由衷的为他高兴。

陈深有点庆幸李小男的出现,这样他就有了让徐碧城死心的理由,配合着她演完了恩爱的戏码,看到徐碧城急于向李小男表白唐太太的身份,他的心里踏实了不少,说明她的头脑是清醒的,知道该做些什么,同时对唐山海的好奇心又多了几分。按理说以徐碧城的个性来说应该不会主动约他单独会面,很显然是唐山海授意的,看来有必要会一会这位新同事了。

刚走进行动处大门陈深就被扁头叫住,跟他说毕忠良要找他,嘴里念叨着说,「就知道回来没好事,跟他说我没回来。」转身就要往外走。

扁头一看陈深的脾气上来了,又怕不好向毕忠良交差,立马拉住了他说,「都看你回来了,不好交差啊。」

陈深瞟了一眼办公楼,眉头一皱,说道「行了,你先上去吧,我一会儿就过来。」

「行,我等你啊。」扁头看到陈深答应了,心里乐开了花,跑回去复命了。

陈深知道毕忠良找他是为了审讯沈秋霞的事,听刘二宝说他们打算用电刑,全身持续通过低压电流,有好几个人因无法忍受这种痛苦变节投降。他相信沈秋霞的意志力足够强大,不会轻易投降,但是电刑的副作用非常大,轻者烧伤皮肤,重者可能会烧坏大脑和神经,身体落下残疾。走到仓库附近时他闻到了烤肉的味道,寻着味道走了过去,看到有两个人正在烤肉,一问之下才知道这二人贪吃,在行动处的审讯室里安放了十几个抓老鼠的陷阱,这时他想到了一个可以破坏电刑的办法,马上跑去准备。

审讯室那边,沈秋霞被锁在电刑椅上,毕忠良还在劝导她招供,「人这一辈子很短,真正选择的机会也很少,如果你今天松口,我相信今后你会为今天的选择而感到庆幸。」

「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今天你是不是站错了队。」

「说的没错,我们都是在赌命,如果你站错了队,今天你的命就会送在这里,你的命我算的到,但是我的命你算不到。」

「那我就选择,死在今天,死在黎明之前。」

「好,你想死你说了算,怎么死我说了算。」

毕忠良摘下了手表,指挥刘二宝启动开关。电流通过沈秋霞的身体,这种生不如死的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她咬紧牙齿初时还能忍受,但随着电流越来越大忍不住叫出声来。大约过了半分钟毕忠良让刘二宝停了下来,沈秋霞因疼痛昏厥过去。

毕忠良放下手表走到沈秋霞的面前说道,「20秒,其实活的方法有很多种,死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我不着急,我们一样一样慢慢来。但是你要决定不想死的话还请你随时的告诉我好吗。」

沈秋霞笑了,她感觉毕忠良很愚蠢,蠢到无可救药,他以为用这种方式就可以逼她就范吗,她从不惧怕死亡的降临,她甚至希望毕忠良现在就把她一枪打死,她很清楚自己的处境,没有人能活着逃出76号,而且只要她活着一天,陈深暴露的危险就增加一分。

一波又一波电击来袭,不断摧残着沈秋霞的身体和意志力,疼晕过去就被凉水泼醒,反反复复很多次。毕忠良很有耐心,他一直等待着宰相崩溃的那一刻,终于等到了她松口的那一刻,她说话的声音很小,他必须凑得很近才可以听到,但是他没想到沈秋霞是故意引他过去,等他凑近时咬住了他的耳朵。

沈秋霞觉得这是她来到76号以来最高兴的一天,看到毕忠良捂着耳朵痛苦的大喊,心里痛快极了,她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做出这般野蛮的行为。刘二宝叫嚣着一定要她死,加快摇动发动机的速度,她此刻想着如果就这样死了,她就解脱了,组织就安全了,陈深也不用为她冒险了。

陈深提着铁桶走到电闸箱前,先用铁钳剪破电线表皮,然后抓起水中的老鼠,让它啃断电线,造成因老鼠啃咬电线导致整个审讯室停电的假象。

毕忠良看到机器停止运行,狠狠地瞪着沈秋霞,说道,「算你运气好,二宝咱们走。」说完便捂着受伤的耳朵往外跑,刚出了门口就碰到了陈深。陈深一看到毕忠良这副狼狈的样子立刻带着他前往医院,而刘二宝则留下来寻找停电的原因。

两人到达医院后,陈深顺便也在诊室里换药,换药完后等待毕忠良出来,看他的伤口血肉模糊的,还留了那么多血,沈秋霞咬他时肯定相当用力,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他清楚刘二宝的性格,会不会对她下狠手,不会的,有毕忠良在应该不会让她伤及性命,他盼望着处里的那些酒囊饭袋不要那么快修好电路。

下午徐碧城一回到处里就从柳美娜手中拿到一份表格,害怕填错就来到唐山海的办公室找他一起填表。唐山海看到她立马就询问今天中午见陈深的情况,回忆着过去的种种,是时候该放下了,现在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演好唐太太这个角色,与他说她知道自己是有夫之妇,让他放心。唐山海听到她这么说心里还有点小得意,心想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窗外的嘈杂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唐山海注意到毕忠良捂在左耳的手帕浸满了血,他和陈深急匆匆的往外走,「看来牢里关着硬骨头。」

徐碧城问他是不是昨天抓的那几个军统,他摇了摇头说道,「你觉得党国的队伍里还剩多少个不怕死的人,凤毛麟角。不过行动队前两天抓了一个中共,代号叫宰相,据说可能和大名鼎鼎的麻雀有关。」抛开政治立场不谈,宰相的骨气他是服气的,一个女流之辈能让毕忠良如此狼狈,就比军统的那群软脚虾强上数倍。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