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40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唐山海与陶大春秘密接头,陈深忆过往不舍离别

三天之约已到,唐山海依约来到马尔赛咖啡馆见到了早已再此等候的陶大春。陶大春比他之前看到时瘦了不少,人也憔悴了,想来这几日肯定没好好吃饭和睡觉,于是唐山海给他点了很多菜。「老陶,这几天累了吧,赶紧吃些东西吧,等你吃完饭我就带你去找陈深,他已经在郊外准备好了车,让你离开上海。」

「山海,你跟我说实话,陈深到底是什么人,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我和他是合作关系,他有意向咱们投诚,而且他还是毕忠良身边的人,获得情报容易些。」

「那你是不是太信任他了,你之前不是还想杀了他吗,他信得过吗?」陶大春还是信不过陈深,毕竟自己之前刺杀了他很多次,他是真心想要投诚军统吗,唐山海的表现也让他担忧,他怕唐山海会上了陈深的套,被他卖了都不知道。他想起了三天前被行动处追杀时,陈深追上他的那一幕。

三天前

陶大春听到门外没了声音,正打算开门时感觉到后面袭来的杀气,他举枪转身对着那人,而那人的动作更快,手持剪刀扼住他的喉咙,用胳膊挡开了他的枪,而这个人正是陈深。

陈深用另一只手卸下陶大春的枪,将保险关上,「我认识你,你袭击过我很多次,你就是陶大春吧。」

「你是来抓我的?」

「不是,我是来替唐山海传话的,三天后,他会在马尔赛咖啡馆等你。」

「你怎么能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我的身手你是知道的,如果我想抓你的话,用得着给你设局吗。你也可以不相信我,不去赴约,直接离开上海。我觉得这样更好,你离开了,唐山海就安全了,那么他就不用冒着暴露的风险与你接头了。现在你的画像贴的哪里都是,而你是唯一知道他身份的人,如果你被抓了,对他的生命造成威胁,我会替他除去你的,明白了吗。」

「我明白了。」

「明白就好,往西北方向走,那里只有两个特务,我相信以你的实力,应该没问题。」

陈深将手枪交到陶大春的手上,陶大春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他一想起陈深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睛,后背就凉了一片,他觉得如果自己真的被抓,陈深绝对是下的了手的人,他很担心唐山海的安全,还是嘱咐他一定要小心陈深,毕竟他们不是一个阵营的人。

唐山海明白陶大春的担忧,他不知道陈深的身份,害怕陈深伤害他,他只能安慰陶大春,让他不必担心自己,现在陈深是自己人,这次的见面也是他安排的,咖啡馆是他特意挑选出来的,在这里见面很安全,肯定不会有人走漏他们的行踪。

「他们是不是都投降了?」陶大春有些担心唐山海的处境,出了那么大的事,对他的影响肯定很大。

「除了宁死不从的那个人以外,全部都降了。这事怪我,怪我没能及时传出情报。」

「这怎么能怪你呢,都怪那个苏三省,你和碧城的安全最重要,我现在真想一枪崩了他。」

「老陶别冲动,现在苏三省风头正盛,每次出行身边都有大量随从,你还是先离开上海,等重建上海站之后再说。」

「等我回来,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是呀,他会得到报应的。」

之后唐山海带着陶大春从后门离开,开车载着他来到与陈深约定好的地方。他和陈深目送着陶大春的车离开,直到看不到为止,两人才打算离开。

「同志,真是一个特别好的称谓,只怕我没有唐兄的宏图之志。」陈深听到陶大春称呼他为陈深同志时,心里还有点小感慨,多久没听到有人这么喊他了,这种感觉蛮好的。

「那不知陈兄志在何方。」

陈深用手指戳着唐山海的胸口说:「在这里。唐队长去哪,我就去哪,不知唐队长能否收留我呢。」

唐山海不知如何回答,陈深看到他皱眉的样子,叹了口气,恢复成平常那副吊了郎当的样子,笑嘻嘻的说道:「我的意思是说唐队长家大业大,将来解放了,我万一没饭吃了,能否提供给小弟一个栖身之所。」

「这是自然,陈队长是我的恩人,我自会报答,等解放以后,你就与我一同回家。」

「一言为定。」

「驷马难追。」

从郊外回来后,两人各自回到了家,为明天的苏州之行做准备。陈深的计划并没有完全告诉唐山海,这次的苏州之行他不光想把徐碧城送走,也想让唐山海一并离开,他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将徐碧城交给重庆方面的人,一方面制造混乱将唐山海送到延安,这是他唯一的选择,重庆他肯定是回不去的,延安方面应该能够接受他。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描绘着记忆中的那个小小的身影,姻缘树下的那个吻,是陈深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唐山海,你是我一生的劫数,从我们再次相遇开始,我已深陷泥沼,无法自拔。手指抚摸着唐山海的画像,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泪水化开了铅笔的痕迹,回想着这半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敌对,到后来的合作,再到两人的相认,陈深不得不承认单恋比吃了苦瓜还苦,尤其是这段单恋毫无转正的机会,他有的时候在想,自己要真是个女的就好了,这样唐山海就能接受他了,他就可以勇敢的追求他了,终究他还是败在了世俗的伦常和身份的限制上,不敢跟喜欢的人表白,这一生终究是要错过了。


评论(3)
热度(43)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