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41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苏州之行(一)

两天后,陈深、唐山海、徐碧城、李小男、刘兰芝,还有刘二宝等人,一同踏上了前往苏州的火车。三位女眷一间车厢,行动处的人一间,陈深和唐山海一间。跟上次从南京回上海的火车上一样,唐山海手里捧着一本书,手边放着一杯红茶,而陈深则静静的看着窗外奔驰而过的风景,如果计划顺利,明天就是他和唐山海分别的日子,他不确定自己未来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他的心情有些复杂。

「唐队长,你还记得咱们从南京回上海时做的那趟火车吗。」

「陈队长怎么突然问起了这事。」

「那次打劫我们的人是飓风队的吧。」

唐山海惊讶于陈深的观察力,那次打劫行动的确是陶大春安排的,目的是为了营救被日军秘密抓捕的科学家,以劫匪的方式行动主要是为了隐藏身份,也便于在每个车厢里寻找目标,打劫陈深等人纯属意外,因为陶大春并不知道自己和陈深是坐这趟列车回来的。「陈队长是怎么知道的。」

「鞋子,陶大春在火车上时穿的,和袭击我时穿的鞋子一模一样。」

「只是鞋子而已吗?我不相信你能凭一双鞋能认出他。」

「当然不止鞋子这么简单,还有走路的习惯,手掌的样子,身形及身高等等,当然在你承认之前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测而已,我刚刚就是诈一下你,没想到真诈出了答案。」

「陈队长真是个狡猾的人,我得庆幸你不是我的敌人,否则的话我会抓狂的。」

「唐队长抓狂的样子一定很有趣。」

「陈深,你就那么喜欢看别人的笑话。」

陈深摇了摇头,低下眼帘叹息一声,而后又重新注视着唐山海,说道:「别人的我不想看,我只想看你一个人的。」

唐山海合上书,拿起桌上的茶杯浅呡一口,本来想要放下的,却又犹豫了一下,将杯子握在了手心里。「陈深,你是什么意思。」

陈深在唐山海的眼睛和说话的语气中看不到他此时的情绪,他后悔说出了刚刚那句类似告白的话,他该怎么回答呢。

沉默…陈深的沉默让唐山海嗅到一丝异样的味道,「怎么了,哑巴了,怎么不说话了,为什么想要看我的笑话。」

「因为我是坏人啊,坏人就是喜欢看别人的笑话。」陈深没有直接回答唐山海的问题,而是采用了自嘲的方式来化解,见唐山海只是耸了下肩,骂了他一句无聊后,翻开书继续阅读。而陈深则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直至火车到站。

众人下了火车后迎接他们的是特工总部苏州分站行动队的队长许辉,此人长相俊美,礼节得体,气质和唐山海很像,举手投足间透着一股贵气,但是身上穿的很是普通,这一点让陈深觉得奇怪,也许是个家道中落的公子哥吧。

「谢谢许队长来接我们。」

「陈队长客气了,应该的。各位请随我来,酒店已经安排好了。」

许辉带领着众人来到下榻的酒店后就离开了。在他离开后陈深陷入了沉思,他总感觉这个许辉面熟,但两个人并没有见过面,这种奇怪的感觉让他不安,到底是怎么回事。「山海,你有没有觉得那个许辉很奇怪。」

「哪里奇怪了?」

「我说不上来,这个人给我一种很危险的感觉。」

「陈队长什么也迷信直觉了。」

「反正我觉得这个人得防着点,一身的肃杀之气。」

「干我们这行的,谁的身上没有杀气。」

唐山海觉得陈深太过敏感了,没觉得许辉有问题,认为他的直觉论不靠谱。陈深知道这个论点不足以说服唐山海,但是他就是觉得许辉有问题。「山海,明天还是小心点好,我担心明天会出乱子。」

「好,我知道了,赶紧休息吧,明天还得陪小姐们游玩呢。」

唐山海没有理会陈深的“杞人忧天”,先休息去了。而陈深也觉得自己可能过分敏感了,草草洗漱上了床,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于是决定起身抽颗烟,走到露台拿出口袋里的烟盒,这次他带的烟不是樱桃牌的,而是换成了大前门,至少在没有日本人的地方,他不想抽日本烟。原本他是不喜欢抽烟的,但是那一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染上了烟瘾,为了排解战争带来的压力,他强迫自己用香烟来麻痹自己的神经,不去想身边不断爆炸的炮弹,地上数不尽的残肢断臂,最后让他彻底崩溃的还是那个日本孩子兵的死,自此之后他再也无法按动扳机,他失去了作为战士的能力。后来老蒋打算开设特工培训班,他就被招到了黄埔中当了教官,一年的执教生涯不好不坏,日子过得还算安逸,学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不过让他奇怪的是,为什么每一期学员的训练时间越来越短了,有的才来了不过三个月就送到了前线,一名好的特工即使是速成法培训出来的,最少也得半年才能成器,老蒋这么着急的要人肯定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还没等他多想,毕忠良就跟他提出想要投靠李默群,本来他是不想当汉奸的,但是组织命令他跟随毕忠良,潜伏在敌人内部,这一潜伏就是三年,这三年是他一生中最痛苦,最黑暗的时光,每次看到同胞被汉奸残害,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什么都不能做,他不断的用任务来麻痹自己,直到沈秋霞被捕,愤怒燃尽了他的理智,最后是嫂子的死挽救了他的性命。他知道送唐山海离开的计划很冲动,很不理性,但这是他最后一次任性了,希望明天的行动能够成功。


评论
热度(38)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