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04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深还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之中,完全没有理会众人的对话,直至唐山海说出那句「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时,陈深才抬起头看着他,这句诗出自汪兆铭年轻时写下的《被逮口占》,那时的汪兆铭还是个热血青年,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不惜性命,怎么后来就会一味求和日本,对于他曲线救国的理论陈深不理解,战争是暴力,暴力也只能用暴力来解决的,向侵略国求和无疑会受到更大的屈辱,在这个不正常的年代,没有一个人活得像人一样,所有人都活成了鬼。陈深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杀人时的模样,好几天都睡不着觉,梦里看到的是被他杀死的日本兵,日夜承受着煎熬,后来杀的人多了,就麻木了,在他的眼里只有自己人和敌人的区分,是敌人就要赶尽杀绝。是这个时代改变了他,他常常在想如果没发生战争,说不定他会依父亲所言做个国文老师,偶尔为学生们剪剪头发,娶妻生子,平平凡凡的过完这一辈子。

「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像汪先生这样的为国为民的领袖,值得我等誓死追随。」唐山海的这段话算是说进李默群的心坎里了,连连夸赞他说的好,借着他的话头顺便还向汪精卫表了忠心,这等拍马屁的功力陈深自叹不如。

一顿饭的功夫,李默群就为毕忠良送来了两块烫手的山芋,唐山海将接任二分队队长的位子,而徐碧城被安排在总务科工作,陈深心中腹诽这下子特别行动处可就热闹了。

从包间出来时毕忠良向李默群报告了宰相的事情,李默群告诉他如果审的不出来有用的情报就把她送到南京处决。陈深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些话,面无表情的靠在一旁的沙发上,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发呆。他这个样子在唐山海的眼中却有着不一样的解读,从刚才徐碧城的表现来看,显然他们两人认识而且关系匪浅,现在他又直勾勾盯着徐碧城看,难不成…唐山海不敢再往下推测,只要回去问问情况就知道了,作为搭档他应该相信徐碧城,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对陈深产生了嫉妒的情绪,他喜欢徐碧城,很清楚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会是什么样的眼神,在刚才的饭局上徐碧城的眼睛始终看着陈深,为什么会这样,自己哪一点比不上他,为什么徐碧城的眼中始终没有自己。

「陈队长,再会。」

听到唐山海跟他说话,陈深才回过神来,走到他们身边说道,「唐队长晚上住哪儿。」

「孙秘书已经安排好了,就在国富门路。」

这时毕忠良跟陈深说让他送唐山海和徐碧城回去,本来唐山海是想拒绝的,但考虑到自己初来乍到,不能驳了顶头上司的面子,应了下来。

陈深走到门口时看到刘二宝站在那里,先是寒暄了几句,眼睛扫了一眼他的大衣,从口袋中取出一枚扣子在他身上比划了一下,最终定在大衣本该有扣子的地方,「你的?」

刘二宝心头一惊,没想到陈深早已发现自己跟踪他的事,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陈深看到刘二宝那副样子,心中早已了然,此举无非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同时提醒毕忠良,自己不是个草包。

前往国富民路的途中陈深通过后视镜观察身后的两人,唐山海的胳膊很自然的搭在徐碧城的肩上将她拥入怀中,而徐碧城则是红着脸靠在唐山海的肩头,看上去恩爱有加。不过徐碧城的紧张出卖了她,动作僵硬,不自然的笑容,毫无交流的尴尬氛围,作为情场老手的陈深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恩爱是装出来的,也许他们根本就不是真夫妻。

「唐队长,唐太太,我们到了。」

「陈队长辛苦了。」

唐山海从车上下来快步走到另外一边打开车门,手掌抵在车门顶部,轻声提醒徐碧城小心别撞着头,完美的绅士礼仪,唐山海果然是优雅到骨子里的人,陈深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也学不会这些繁琐的绅士礼仪吧。

陈深从后备箱中取出箱子说道,「我帮你们拿上去吧。」

「不麻烦陈队长了,我来就好。」唐山海打算从陈深的手中将箱子拿走,他希望陈深现在就消失,他一刻都不想看到他,更不希望徐碧城跟他有过多的接触。

「像这种粗活就让我这个粗人来干吧。」陈深把箱子又拽了过来,转身就往大门里走。

「那就麻烦陈队长了。」唐山海咬着后槽牙挤出了句话,陈深这么积极的献殷勤究竟有什么目的,是毕忠良指使,还是跟徐碧城有关,真是一个又无礼又难缠的家伙。

唐山海大略看了一下,住所选取的位置安静但不偏僻,道路宽敞,交通也算便利,房子格局合理,屋内摆放的家具都是上等货色,房间打扫的干净整洁,看得出来李默群还是蛮重视他们的。

陈深提着两个大箱子跟在他们后面,好不容易才扛了进来,这两人究竟带着什么东西,箱子看着不大,却出奇的沉,唐山海是不是故意报复自己,竟让他一个人拿。「唐太太,箱子放哪里。」

徐碧城指着客厅的沙发说道,「就那里好了,陈队长辛苦了,坐沙发上休息一下,我给你倒水喝。」

「谢谢唐太太。」

徐碧城低着头走进了厨房,陈深则与唐山海面对面的坐着,两个人都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就这样沉默了两分钟,唐山海从上衣暗袋中掏出一个烟盒,取出一根雪茄,剪去头部,递向陈深说道,「陈队长来一根吗。」

「多谢唐队长的美意,我抽不惯。」

陈深婉拒了唐山海的邀请,他也不恼,取出打火机点燃雪茄,这是陈深第二次看到他抽雪茄的样子,与第一次不一样,少了一分初见时的锐利,多了一分温和,此时他应该没把自己当敌人看吧。饭局上陈深并没有仔细观察他,此时他才发现唐山海今天带着的那条天蓝色波点领带,竟与徐碧城今天所穿的旗袍颜色相近,这样的小心机无不透露着领带主人的心思,唐山海喜欢徐碧城,难道是自己猜错了,车上徐碧城的表现只是因为自己在场,对于在外人面前做出那样的亲密举动感到害羞吗,不管如何这都跟自己没关系,徐碧城对他来说只是过客,只是他曾经的学生。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