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24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想了想还是把剧版的剧情改了,医院这段戏里的徐碧城实在太让人无语了,心疼唐队长。

被晾在一边的李小男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这两个人在打什么哑谜,陈深受伤跟菩萨有什么关系,两个人拉勾盖印是什么鬼。陈深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像是个讨到了糖果的小孩子,笑得一脸满足,而唐山海那抹宠溺的微笑是什么意思,他俩的关系什么时候那么要好了。

「我能插句嘴吗?」李小男觉得她不能再沉默了,要让这两个人知道病房里还有一个人,而那两人同时回头看着她,连表情都是一致的,这一点让她感觉非常不爽,不过还是得保持着淑女的姿态说道,「唐队长你是不是应该给唐太太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你这么晚都没有回家,她在家里应该等急了吧。」

「李小姐提醒的是,刚才一忙就给忘了。」唐山海转念一想,如果这时候给徐碧城打电话,以她的性子会不会大半夜的跑来看陈深,想到这里他决定不打这个电话了,这时候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好。「既然陈队长这里有李小姐照顾着,那我就先回去了。」

「那唐队长路上小心,陈深身边得有人看着,我就不送你了。」李小男乐得身边没有其他人,这样她就能跟陈深独处了。

陈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李小男说话俨然一副陈太太的口吻,真是拿她没办法。虽然很舍不得唐山海离开,但他毕竟是个有家室的人,在他心里老婆肯定比同事更重要,自己没有留他在身边的理由。「今天谢谢唐队长送我来医院,等我出院以后再报你的救命之恩。」

唐山海转身正欲离去时,毕忠良刚好来到病房,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唐山海说道,「唐队长要离开了吗。」

「嗯,处座。碧城还在家里等着我。」

「今天多谢你及时出手救了陈深。」

「这是应该的,大家都是同事,理应互相扶持。」

「嗯,说起来唐队长怎么那么巧在他家附近。」

「我也没想到是陈队长家出了事,只是刚好我当时在附近买书,听到爆炸声就赶了过去,看见李小姐时才知道的。」

「哦,是这样啊。」毕忠良虽然对唐山海的话半信半疑,但在他的话中也听不出疑点便没有深究。

「对了,我听医生说陈队长没有什么大碍,就是有一点轻微的脑震荡,要休息一阵子。」唐山海不想毕忠良在这个问题上再问下去,所以用陈深的病情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刘兰芝一听到脑震荡三个字心里就心疼不已,一个劲儿的数落陈深说道,「你说你平常脑子就不好使,这下得了脑震荡了吧,我看你更加讨不到老婆了。」

又开始了,陈深知道刘兰芝肯定会揪着这点不放念叨他的,但他一点也不反感,其实他非常眷恋这种被人管着的感觉,这种被人在乎着的感觉很温暖,不过耳朵就要受点罪,刘兰芝唠叨起来能念他一晚上。偷偷瞟了一眼始作俑者,那个幸灾乐祸的眼神是怎个意思,我现在躺在医院里还不是拜你们军统所赐。

[那处座我就先回去了,碧城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唐山海觉得这热闹也看够了,是时候该离开了,就向毕忠良提出了请辞。

唐山海离开医院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去了趟陶大春那里,告诉他先终止对陈深和毕忠良的刺杀计划,然后在天亮之前把陈深家附近的书店买下,全部换成自己人,用来应付毕忠良的搜查。

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回到家中时,卧房的门紧闭着,心里有些失落,自己在徐碧城心中的份量始终比不过陈深。如果是陈深的话,她肯定不管多晚都会等着吧。唐山海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在这种看不到明天的日子里还想着自己得不到的感情,真是愚蠢,越是告诉自己要克制这份情感,而这份情感越是强烈,嫉妒真是这世上最可怕的感情,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脱下外套时唐山海才发现脖领处粘上了不少的血,应是背陈深下楼时蹭到的,看来这套衣服暂时不能穿了,血迹可不好洗。把衣服扔到竹篓里,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好,躺在床上时疲倦感渐渐来袭,从没感觉那么累过,没一会儿便沉沉的睡去。

在梦中他看到了一个身影,小小的,穿着一身嫩黄色的褂裙,扎着两个小辫子,站在一颗绑满了红绳的树下踢毽子。忽然她停了下来,似乎是看到了谁,向前跑了过去,跑到一个一身黑色衣服的小男孩身边,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女孩眉间的红痣衬得她的笑容格外明媚。男孩从脖子上取下一个项链挂在女孩的身上,[等你长大以后嫁给我好不好?]

男孩的眼神中充满着不安,害怕女孩会拒绝他。女孩手里捧着玉坠,笑容更加灿烂了,在男孩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大声喊着[我愿意]三个字。

唐山海伸出手还没等他碰到女孩,眼前的一切就像一团雾突然散开了,他的梦也醒了。这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很多年都没有梦到她了,怎么突然会想起她。小时候的记忆都很模糊了,他甚至已经记不得那个女孩的长相了,自己那时候太小,不懂得问问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住在哪里,记忆中只剩下那个如阳光般明媚的笑容了。说起来他会喜欢上徐碧城也是因为她和自己梦中的那个女孩感觉上很像,但又缺了些什么,不过他可以确定那个女孩不是徐碧城,还是不要想了,今天还有正事要办,如往常一般起床换好了衣服,做早饭。

徐碧城看到洗手间的洗衣篓里沾满血的衬衣时吓了一跳,以为是唐山海受了伤,拿着衣服走到餐厅时看到他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吃饭,「山海,你是不是受伤了。」

唐山海看到他手里的衬衣时就明白了,陈深受伤的事就算他现在不说,她也会从其他人口中知道,还是现在告诉她比较好。「我没受伤,这不是我的血,是陈深的。」

「陈深!他怎么了?」徐碧城一听血是陈深的,一下子就慌了神,不知道他伤的重不重。

「昨天他的家里发生了爆炸,我正好在那附近,就把他送到了医院。他受的伤不重,已经没事了。」

「爆炸!是不是你安排的,你不是承诺过我,不会再向陈深下手了吗!」

「如果真是我安排的话,我就不会救他了。」

「是老陶吗?」徐碧城见唐山海没有说话,看来她的推断没有错,情绪变得越发激动,「那你为什么不阻止他。」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应该冒着暴露的风险去见老陶,陈深的命重要,而我的命不重要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好了,我不想和你吵架。如果你想去看陈深的话,我陪你去。」

唐山海的心情很复杂,他不希望徐碧城和陈深有过多的接触,他知道他这样做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但是看到徐碧城难过的样子很心疼,老天爷跟他开的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