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B站剪辑新手,喜欢拉郎,冷CP爱好者。
微博雪酱-000,B站雪灵公子

【陈深×唐山海|麻雀电视剧同人】殊途同归—33

前文在这里

我的观剧日记,陈深×唐山海,电视剧走向,主题严肃向,人物不会ooc

陈深主动暴露身份,两队长互诉衷肠

陈深站在唐山海家门口,犹豫着是否敲门,转悠了老半天也不敢下手,正当他下定决心敲门时,门自己开了。

唐山海想把玻璃碎片扔到楼下,没想到一开门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陈深举着右手摆出一副想要敲门的模样。「陈队长找我什么事。」

「嗯…我…嗯…你的腿没事了吧。」陈深含含糊糊说了这么一句,心想现在的自己肯定特傻,把手放了下来。

「没事了,多谢陈队长的关心。」

陈深看到唐山海手里拿着一个袋子,好奇道:「唐队长这么晚还扔垃圾啊。」

「刚才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杯子,这不正打算扔到下面去。」

陈深一听到这些,立马拿起他的手反复查看,担心他被碎片划伤。唐山海被他的举动吓到,连忙抽出手来背在身后,「我没事,多谢陈队长关心。」

唐山海的表现让陈深有点不知所措,是我表现的太过,吓到他了吗,收回悬在空中的手,该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呢。

「唐队长…」

「陈队长…」

两个人同时开口让气氛变得更加尴尬,这时徐碧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她是听见陈深的声音才出来的,想着再见他一眼,也许这一眼便是最后一眼。「陈队长好。」

「唐太太你好。」陈深礼貌而疏离的口气,就是徐碧城与他的结局,陈深的心始终不会走向她。

「不知陈队长着急回家吗。」

「不着急,唐队长找我有事。」

「嗯,你先到屋里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唐山海向陈深提出了邀约,陈深自然答应,这么晚了还有事情与他说,定然是大事。徐碧城将他引进客厅后便回到了房间,没过多久唐山海就回到屋里,有些话他不希望徐碧城听见,所以让她去找李小男。

「陈深我有件事情想要拜托你。」

「什么事?」

「能不能让你的人送碧城回老家,她自己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我现在没办法离开,只能拜托你了,你是我现在唯一相信的人。」

「你是怕唐太太有危险吧。不过现在走有点太冒险了。在飓风队没有落网前,老毕是不会同意的。」

「那李默群说话管用吗?」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在飓风队的问题上他们两个人的目标是一致的,恐怕只有等风头过去才能以正当的理由护送唐太太走。」陈深有些奇怪,为什么唐山海执意要送徐碧城离开,他能想到的,唐山海也应该能想到,他肯定有事瞒着我。「你这么着急让她离开,是不是飓风队里有人知道你们的身份。」

陈深是个聪明人,唐山海并不意外他能想到这点,「嗯,飓风队的队长是唯一知道我身份的人。」

「如果他落网了,扛不住严刑拷打,你们不就危险了。」

「所以我希望你能把碧城送走。」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一起走?为什么还留在这里!万一那人叛变了,你不就是死路一条吗!」陈深不敢想象最后的结果,唐山海这是不要命了吗,明知是枪口,非要往上撞。

「我在这还有很重要的使命没完成,我不能走。」

「什么使命?归零计划吗?」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任务!难道你是我们的人?」唐山海没想到陈深居然知道他的任务,一时慌了神,难道他是军统的人。

「我不是,是唐太太无意中透露给我的。」陈深倒是希望结果如此,可惜他不是。

「你也再找这份计划,你是麻雀?」

「我不是麻雀。」

「那你是中共?」

「没错,我是中共安排在行动处的卧底,我的任务也是找寻这份归零计划。」

「我猜的果然没错,你是中共的人。」唐山海没有想到陈深今天那么痛快就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山海,虽然我们所在的政党不同,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可以合作,一起拿到这份归零计划。」陈深向他主动承认身份,也是无奈之举,他想要说服唐山海与他合作。

「你一直不肯向我表露身份,是不是怕我杀了你。」

「是,老蒋对中共的态度众所周知,虽然现在是国共合作时期,但他总在背后给我们使绊,所以我不得不防着你,害怕你知道我的身份,我宁愿让你认为我是以投诚国军的汉奸身份来帮助你的。」

「那你为什么不继续装下去!为什么要承认!」唐山海在心中预想了无数次两人摊牌的场景,他早就知道陈深是中共地下党的可能性非常大,他想过陈深不会承认,像平常那样打个马虎眼就过去了,可是他为什么现在又承认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在心中拒绝着这个答案。

「承认了如何?不承认又如何?」

「如果你不承认,我还可以装成不知道的样子,替你向上峰请赏。」

「奖赏,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承认的后果。」

「那我们就是敌人。」

「敌人…呵呵…那你会向我开枪吗?你会为了夺取归零计划向我开枪吗?」陈深从椅子上站起,他没想到自己努力了这么久,最后却落了个敌人的下场。

「我不知道…你别逼我!」陈深那对通红的眼睛,述说着他的愤怒,他的不甘,以及他的失望,他不敢看着这双眼睛,不敢面对这样的事实。

陈深抓住唐山海的衣领,强迫他站起来与自己对视,他想要个答案,想要知道唐山海的选择,「唐山海,这不是早晚都要面对的吗?我只想知道你会不会为了这几张纸杀我,回答我啊!」

唐山海沉默了片刻,轻叹一声,答道:「我不会…即使是上峰的命令,我也不会杀你。」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最不想伤害的人,是我找了20年的人,是我最想保护的人。」对了,这就是他的答案,他不想杀陈深,因为他是自己曾经发誓要保护的人。

唐山海注视着陈深,眼神中是如磐石般坚定,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看着,陈深莫名的觉得脸红,「干嘛突然说这些,怪肉麻的。」陈深对于唐山海的回答还是蛮意外的,没想到他还挺在乎自己的。

「我还以为你会感动呢。」看到陈深似乎消气了,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打趣他一下。

「感谢你的不杀之恩吗?拜托,我们现在只是合作关系,是互相牵制的关系。如果你要是惹我的话,我就把你交给老毕。」

「你不会的。」

「你就那么自信,知道明哲保身这四个字的意思吗。」

「说说看。」

陈深的威胁对于唐山海来说,就像棉花一样,绵软无力。陈深见他这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就来气,说道:「意思就是当我有危险时,我可以把你当作挡箭牌,这样我就安全了,我完全可以说我是为了得到你的信任才对你说我是中共的。你觉得老毕会相信谁。」

「如果你当作中共被抓的话,第一个倒霉的人就是毕忠良,行动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他的人,再加上他与李默群不合,我相信以李默群的能力,绝对不会留给毕忠良翻身的机会。所以毕忠良肯定会力保你,制造伪证和替罪羊为你开罪。」

「没错,老毕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如果我真的暴露了,他只会把我关起来,不会杀我。不过你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毕忠良会想尽一切方法弄死我,而且李默群还会做他的帮凶,不会救我的。」

「我看那个曾树也抗不了几天,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和唐太太一起走吧。任务我来替你完成。」陈深想起之前在审讯室里看到的那幕,心里也是没底,他预感事情肯定比他想象的要遭。

「你这是违反纪律,会被处分的吧。」

「无所谓,大不了重操旧业,做个剃头匠。」

「那我们以后就见不着面了。」

「舍不得我啊,舍不得我就来延安找我呗,我肯定会被安排在那里的。」

「好啊,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的话。」

陈深这回真的生气了,口气也变得强硬了起来,「你还是不愿意走是吗?是命重要,还是任务重要,如果你连命都没了,还谈什么理想。」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逃吗?」

「我可能会再搏一把吧,就这样逃了,挺不甘心的。」

「你我一样,都是赌徒,你觉得你有立场劝我离开吗。」

「我这倒成多此一举了,现在到底是谁更危险。」

「我想再拼一次,实在不行,我就乖乖离开。」

「那说说你的计划吧。」

「明天早上我需要你帮我制造机会,让我可以去通知飓风队撤离,如果成功的话,我的身份就能保住,这样就可以继续留在行动处里。」

「这忙可不是白帮的。」

「说吧,你想要什么。」

「这我得好好想想,等明天成功了再说吧。」

「如果明天顺利的话,山海定当涌泉相报,报答陈队长的救命之恩。」

「好吧。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得赶紧回去了,不打扰你们休息了。」

「陈队长慢走。」

评论(4)
热度(33)

© 雪灵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